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3 00:16:08|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919機上驚魂的這一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貴賓,我們即將準備降落,請各位留在座位上,並確定繫好安全帶...』空服員廣播響起的同時,飛機上的我們其實感受到非常不穩定的強烈氣流。腳底下萬家燈火看起來非常接近,實際上卻遙不可及。機身向下衝沒多久,隨即又瞬間拉了上來,機上的乘客每個人都樹直身子,面露驚恐,雙手能抓的抓,能拉的拉,拼命抵抗,但這只是開始...

 

有些人可能一輩子沒搭過飛機,有些人一輩子搭過幾次飛機,但到底有哪些人跟我們這班飛機上的乘客一樣,有著這段飛機上浩劫重生的經歷?我座位周遭的乘客開始陸陸續續的暈眩及嘔吐,台灣上空的氣流依然強勁,飛機上不再有任何廣播,只有慌張不安的乘客,以及忽高忽低不穩定的飛行。中間到底間隔多久,沒能記得清楚,只記得盤旋半空一陣子之後,機身又急速的向下俯衝隨即又拉了上來。

 

當急難發生的時候,腦子裡想的究竟是些什麼?我想到再虹橋機場時,櫃檯空服員對我問到『請問緊急逃生門的座位可以嗎?』起先我楞了一下,從來沒有被問過這樣的問題,莫非這是一種預兆?我早該注意到。但一切都為時已晚,已經登機的我們,在同一艘客機上,與大自然搏鬥,重點是,我們沒有贏的勝算,正確來說,是身為乘客的我們,就如同待宰的羔羊,軟弱而不堪。

 

在飛機上上下下的同時,開始有了最壞的想法,真的要是掉下去了,就上頭版了!恐懼是人的天性,那一刻我腦中浮現的是我母親的臉,我弟弟的臉,還有一些我的家人,我的朋友,儘管從前的我每天都有面對死亡的準備,但這一刻我遲疑了,我想到我竟然很有可能沒辦法道別,用任何一種和平的方式,一種悲傷的感覺突襲而來,瞬間悲傷卻似乎大過於恐懼害怕。

 

有多少人在高空上遇到亂流時跟我一樣有著荒謬的行為與想法?會有人注意身邊人的表情、情緒、動作...?不誇張,我真的一直注意周遭人的一舉一動,有人暈的暈、吐的吐,有人閉緊雙眼握緊拳頭,空服人員滿臉漲紅,卻硬是要擠出臨危不亂的笑臉,安撫乘客的情緒,飛機上的廁所前排滿一長串的乘客,等不及的只好一直拿著嘔吐袋...我想著會不會有人緊張過度突然休克...

 

第三次急衝失敗機身又急拉上來,『各位貴賓,由於氣候的關係,我們無法降落台北松山機場,與塔台聯繫後,桃園機場必須一小時候才能降落...因為油量的關係我們必須前往香港....』第四次機身向上,通過一陣亂流,終於平靜,那所謂的平靜是飛機本身的平靜,但乘客們早已經魂飛魄散!

 

原本該直飛的飛機莫名其妙的來到香港國際機場,降落的那一刻大家都一臉倦容,就好像突然洩了氣的氣球一樣,皺成一團。我們被安排到荃灣的某間酒店過了一夜,隔日飛回台北松山機場。

 

回到台灣入境時,海關人員告訴我們,當天只有復興航空有兩班勇猛的飛機衝下來,其餘的都轉降其他機場等候。首次搭長榮航空就遇見如此的經驗,真不知道應該要稱讚機師的英勇?還是應該要謾罵?只能說我們都非常幸運的平安脫離凡那比颱風的肆虐,平安歸來地面!但內心的激昂與澎湃,只有那一夜『同機共渡』的一行人能夠體會...

 

『各位貴賓,再次感謝您搭乘長榮航空,敬祝您中秋佳節愉快,並期待再次相逢...』平靜的廣播淹沒了昨日的紊亂,彷彿一切都沒有發生過。

 

再抬起頭來,我望向天,這個中秋依然充滿烤肉的味道,有又圓又亮的一輪明月,和依舊喧鬧的台北的街......

 

 





 

台長: Estrella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廢話也是會有的 |
此分類上一篇:這次去上海旅遊的小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