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7 10:40:29|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活泉茶館197-誰付你薪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活泉3年8月7日

  最近公司的電腦主機常有問題,貿易部的小姐在收發E-mail時常出現困難,老闆都請公司的工務去幫忙解決。
  昨天老闆突然心血來潮說:「小葉,現在他的電腦功力是不是比你強了?」(記得數年前公司剛開始使用電腦時,他是一竅不通的。)
  我回答:「是啊!」
  老闆又說:「那你怎麼都沒有進步?」
  我回答:「努力在不同方向啊!」
  老闆說:「那你學了什麼?」
  我說:「寫文章吧。」
  老闆似乎有點生氣:「人家弄電腦是為公司做事,你Key聖經是為誰在做事,到底是耶穌付你薪水,還是我付你薪水!」
  我說:「都有吧。」
  老闆可能火大了,大家沈默了一會兒,我趕緊接著說:「不過他也真厲害,自己學就可以學得會。」
  工務說:「我都上網找解答…...」
-----------
  大概是最近二、三天沒事在辦公室裡納涼,老闆有點看不過去了。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客戶都喜歡搞那種晚上、半夜的,前陣子加班耽誤我太多事情了,趁現在白天沒事趕快做一做,拿白天的時間來補晚上被吃掉的時間,應該算是合理吧,反正晚上、假日加班也不領加班費!只是白天納涼老闆看得到,晚上、假日辛苦老闆又看不到,所以加班的時候,要記得多問候老闆,讓他知道你在加班喔!
  老闆也可能忘了,就是因為我常Key文章才練就出每分鐘二十多字的速度,才能在午休短短時間內幫他快速打出合約書、生產計劃表、員工守則、工作流程表、幫公司做稿省錢,他竟然忘了我練就出這翻功夫帶給他的好處,後來給了我薄懲,「上去把剛剛開會的杯子洗一洗,然後把桌子擦乾淨。」(剛剛開會時明明才說杯子不用洗,放著給清潔人員洗的)。
  記得在南投名間時,我教我的小學妹可以裝做妳很忙,那別人就不會看到妳太閒而找事情要妳做,也就不會耽誤到妳待會要做別的事的進度了。沒想到當場被人痛批「這是錯誤的事奉態度!」有時剛好一段時間閒閒沒事幹,在面對別人拜託又不好意思拒絕,恐怕傷了和氣,但接了又會影響到等會兒待辦事情的進度,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做人還真是難啊!我們囝仔品格俱樂部的「校長」,也常常忙到半夜一、二點,過年也待在實驗室,他的同學在睡覺、放假不知道,只看到他星期五晚上到星期日這段時間去教會而不見人影,「研究所的學生有這麼輕鬆的啊!」殊不知人家付出多少心血在做「不務正業成功學」(相信大家都看了Walker E來的文章了)。
  到底誰付你薪水呢?當時我想到申命記第八章第十八節的經文:「你要記念耶和華你的 神、因為得貨財的力量是他給你的。」沒命哪能賺錢!但老闆如果沒有準時給薪水,那也是沒有。
  到底誰付你薪水呢?如果是「老闆」,那你註定要看老闆的「ㄎㄧ ㄇㄡ .ㄐㄧ」;如果是「中鋼」,那你就自由了,這就是財務獨立的好處。做貿易雖然收入較高,但我們貿易部的小姐有時會說:「老闆,昨天半夜國外客戶又打電話給我了!」看她黑眼圈,不知是與生俱來還是……。

台長: Sam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