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06 13:55:28| 人氣4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活泉茶館398-生命的盼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456

 

  上回我們提到,「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聖經希伯來書11:1我們一生的日子,需要用到「信心」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對於我們沒見過、沒遇過、沒聽過、沒......過的事情,要我們「憑空」去相信,實在是相當困難,但我們卻可藉著「驗證」來幫助我們建立信心。

  例如,你想從士林夜市坐公車到故宮博物院,我告訴你,你可以在捷運士林站坐815路公車,你相信嗎?大部分的人都會相信!(除非你身邊有太多喜歡作弄人的朋友,使你變得疑神疑鬼的)當然,也有些人會去做驗證,上網查查看、到捷運士林站看815路公車的路線等等,再實際坐一次,這樣你就可以從半信半疑變成十分確信了!

  但有些東西是不容易做「驗證」的──可能這是遙遠的過去所發生的事,或者是未來不知哪一天才可能成就的事,這時我們只能用「旁證」來幫助我們了。例如,上次我們提到銘異這家公司,從現在的業績來看,根本沒有可能成為股王,於是主講人鄭光育他們就引用了許多的旁證來支持他們的論點:

  從W.D的股價創新高來「旁證」銘異的股價應該也可以創新高。

  從宏達電在發展智慧型手機(創新的產品)和它的股價走勢來「旁證」銘異的股價走勢應該也會隨「自動對焦微機電鏡頭」(創新的產品)的大量應用而走升。

  今年430日,我家國小一年級的兒子說他51日放假,可是我媽媽看見我弟弟讀高中的小孩卻要帶便當就覺得很奇怪,於是「旁證」於隔壁讀別的小學的小孩,他們也沒放假,當然,直接問班上的導師比較快,可是沒有導師的電話,於是再上他班上的網站,51日仍有功課,所以要上課是錯不了的!

  當然,今年51日小學生要上課,這是十分確定而不會改變的,但「自動對焦微機電鏡頭」(創新的產品)是否能大量的應用可就說不定了,所以要讓人相信「這種多變數」的未來還真是相當困難的。對大多數的人而言,未來的日子是「茫茫渺渺」而不可知的!面對這樣的景況,你可以有一些作為,或者學習喬治.穆勒實際去學習、經歷(註一),或者採用巴斯卡賭注(註二),因為「不選擇事實上就是一種選擇」

 

------------

註一:

活泉茶館333-巴斯卡賭注

http://mypaper.pchome.com.tw/yahsam/post/1269482937

 

註二:

活泉茶館344-喬治.穆勒(George Muller, 1805-1898)

http://mypaper.pchome.com.tw/yahsam/post/1285425252

 

***************

 

生命的盼望2014/4/19

今天我們在這裡要來討論生命的盼望。

請問,你個人生命的盼望是什麼?

有人期待過著富裕的生活;也有人希望生命得福,事業擴展,不遭患難,不受艱苦;更有人希望過不貧窮也不富足的生活。

當然,也有人不僅僅注意到今生的盼望,更考慮到來生的盼望,所以在世上施捨錢財,賙濟貧窮,舖橋造路,造福鄉里,好積財寶在天上(積陰德)

咱們存那麼多錢在天上,不過你甘知道去天上那條路要怎麼走?

大部分的人攏不知道,就像我媽媽常常在說:「離開這個世間了後是茫茫渺渺,誰人會知道咱們會去那裡咧!」

咱們今日在慶祝「復活節」,是紀念耶穌釘在十字架上,死了後第三天,上帝叫他復活,顯現出來,後來被接到天上,坐在上帝的右邊。

耶穌說他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上帝那裡去。天上的路耶穌知道,他說他去天上是為咱們預備地方,會擱再來接咱們去那裡。

古早人在說,我們一生的日子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古早人也說,人活多年,就當快樂多年;不過也要想到黑暗的日子。因為這日子很多。

既然咱們知道咱在這個世間只有七、八十年的日子,早晚這條路攏會行完,所以咱們就要想看麥,百年之後的日子會怎樣?

你是要像我媽媽同款,認為百年以後是茫茫渺渺,管它會去那裡;還是要接受耶穌的邀請,去天上耶穌為咱們預備的所在?

如果你想要去耶穌為咱們預備的所在,你可以閉上眼睛,我要帶你來祈禱,祈禱要是出於真心,耶穌會應允。

祈禱:「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去天上為我預備地方,我知道我是一個罪人,不配去天上,但是你釘在十字架上,代替我受刑罰,我願意為我的罪來悔改,接受你做我生命的救主,求祢的寶血洗清我的罪,赦免我一切的不義,現在我要請祢進入我的心中,作我的救主,來管理我的生活,求祢賞賜我平安、喜樂,還有永生。」

 

*************

詩90:10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傳11:8 人活多年,就當快樂多年;然而也當想到黑暗的日子。因為這日子必多,所要來的都是虛空。

提前4:8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

徒4:12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14:2~3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太19:21 耶穌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路12:33 你們要變賣所有的賙濟人,為自己預備永不壞的錢囊,用不盡的財寶在天上,就是賊不能近、蟲不能蛀的地方。

徒10:40 第三日,神叫他復活,顯現出來;

 

台長: Sam
人氣(4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