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1 17:08:56|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活泉茶館79-方形西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活泉2年6月27日

◎「Our Daily Bread」──方形西瓜
 ★羅馬書12:1-5
12:1 所以弟兄們,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12:3 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 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12:4 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
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
-----------
  在日本Zentsuji的農場裏,農夫們正準備將成熟的西瓜運出去。只是這些並非一般的西瓜,它們是方形的西瓜!它們是被擺置在方形的玻璃模型裏長大的。
  想一想原本是圓形西瓜在它成長時,因其被放置的容器形狀而變成了方形,這實在是件很有趣的事。這使我想起說,這世界的力量在我們身上也運用了它們的影響力,企圖來塑造我們。那就是為何在羅馬書12章2節告訴我們說:「不要效法這個世界,」但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其意義非常簡單:我們應該讓上帝那富有改造性的言語在我們內心動工,並且產生外在的效果,而不是允許外在的壓力來改造我們。
  假如我們每日思考上帝的話語,那將影響我們的想法,並幫助我們成長──越來越像耶穌基督(哥林多後書3章18節),那麼我們的所行所為將會討祂喜悅。不論世界的壓力有多大,它們都無法得逞。AL
主耶穌可以完全地滿足,
這世界無法填滿的心靈;
祂的同在是完全的聖潔,
我們的心靈是服從平靜。Smith
 ●被上帝的話語改造,就不會效法這世界。
***************
  上週二晚上蘆洲靈糧堂的禱告會(禱告會是為世界、國內所發生一些不法的事,求上帝伸張公義、憐憫窮人、幫助我們度過目前所面對的一些難關、還有一些社區工作等等來禱告的一種聚會)我們小組只有我一個人參加,那時有一種感覺──覺得好孤單喔。
  在每週日爬山的當中,都會和我那當兵時認識的朋友聊天,他說我弟弟的成就比我大──有了妻子、又有兒子、有了車子、現在也買了房子……。在家裡也常被父母訓話──一個大學畢業生,工作了十多年,每個月收入僅僅二、三萬,比你堂弟、大妹國小畢業、高職畢業,一個月五、六萬還要少。然後再看看每個大學同學的成就……。我要拿什麼出來比呢?想想我所擁有看得見的東西,大概就是那十多萬股的水餃,如果一天吃一百顆,可以吃個三年耶!除這之外,也拿不出什麼成績可以跟他們辯駁,只能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想想是不是該改變一下生活形態?不過最近工作太忙碌了,都陪著我的星艦125在馬路上奔波,難得有機會可以在公司裡呆著,記得以前在上得勝者課程時,提到不要在疲倦的時候做決定,想想還是以後有空再來研究吧!
  本週二的禱告會也是彌漫在一股不尋常的氣氛當中,有人在禱告中提出「看得見的東西以後都要過去,唯有看不見的東西才能存到永遠。」大家都在追求看得見的東西(金錢、汽車、房子……),但什麼才是看不見的東西呢?這世界的壓力還真是大,壓得我快喘不過氣來,尤其是沒有戰友而感到孤單時,抗壓力就更低了。

台長: Sam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