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1 14:13:22|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活泉茶館20-品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活泉2年1月31日
「絆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但那絆倒人的有禍了。」(路加福音十七章第一節)
  最近我才明白,有好品格的一個重要原因是──避免絆倒人。
  我們常聽作惡的人說:「一人做事一人擔,全部歸到我身上!」還真是蠻有男子氣概的。可是他們卻萬萬沒有想到,受他壞事影響的人,正默默在承擔著苦果。
  無辜的人正承擔他的惡果,蠻不公平的。
  星期日到土城海霸王吃尾牙,晚上九點多順道到一個大學同學家聊聊。一見面就問我哪時候請他喝喜酒,我說「你要幫我介紹嗎?」他直截了當回答「我可不想丟我的臉!」他一直認為自從我去了教會就變得很奇怪──話拿著亂講。不過我仔細想想,小學時老師給我的評語都是「沈默寡言」,直到高中時才大鳴大放、口不擇言,高興就好。有時讓上帝背黑鍋,還真不好意思,但它的影響層面卻不止於此,難怪在品格方面要我一再的重修──細節蠻長的,選個好日子再來放送。
  順道跟大家聊聊我是怎麼去教會的:
  記得在高二那年(1985年4月27日),有一次同學邀我到他們教會,那天是禮拜六晚上。聚會結束後,一些人圍過來找你談談,問我要不要受洗,當時我想,受不受洗沒差,要早點回家,最近的路就是受洗,於是受了洗。
  受洗之後,覺得自己是教會中的一份子,於是每個禮拜六都去參加教會的社青團契。
  「他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 神的兒女。」(約翰福音一章:11~12節)當我看到這段聖經經文時我回想到有一次我到表弟家,莫名其妙被他趕出來(那時住三合院,不同家族住不同的房間),我很能體會這種感受。所以那時我決志說,如果他真的是上帝,我願意接待他。
  直到有一次在禱告會中為人禱告,突然思想到上帝不聽罪人的禱告,我知道罪人在神面前是不得站立,我求神赦免我的罪,好讓我來為人禱告,我也知道神已赦免了我的罪,使我真是能為弟兄姊妹代求,在此真正經歷到『聖靈與我的心同證我是神的兒女』。
有時蠻羡慕一些人在信主前後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可以拿來分享,但我在信主前與信主後並沒有多少差別,信主前受國小老師的思想教育「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但年歲漸長,漸漸發覺這世界就如傳道書所說的,凡事都是虛空,很難理解大家在追求什麼。在我身上充滿了許多先入為主的觀念,高中同學說我太古意了,人家說什麼都信,在這現實的社會怎能生存的下去!
  除了民間宗教信仰的遺傳之外,這個信仰是我第一個接觸的信仰,雖然在面對信仰有許多矛盾的問題,但經驗告訴我:許多的問題在於我自己的知識和經驗層級不夠,而不在於它本身就是問題。就像從前的馬車永遠不能明白,為什麼路上會有限速九十公里的標誌,因為它的時速永遠達不到九十公里;當汽車在笑馬車白痴時,它卻沒有想到天上的飛機時速可以超過八百公里。人也常常用自己的經歷來揣摩聖經作者的經歷,如同汽車一樣,雖然高馬車一等,但是看著天空飛機慢慢移動,永遠不知道飛機飛得這麼快。我們常會有像約伯一樣的經歷,聖經中約伯在經歷過一場莫名其妙的苦難之後他說:從前風聞有神,如今親眼見到神。相信聖經中所說的都是實實在在的,只等著我們去經歷。
  相信我,是我們的程度不夠,而不是聖經有問題。謹此跟大家分享。
◎上帝的小叮嚀
※才幹能使人攀上巔峰,欲駐留其上則需要品德。
 *完全人的義、必指引他的路.但惡人必因自己的惡跌倒。(箴言十一:5)
◎好康相報
  最近晚上上課,偶爾經過台大對面的懷恩堂(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90號)好大一片的燈牆,當你走近一點,讓燈牆遍滿你的視野,你會有一種如夢似幻的感覺,好棒喔!千萬不可錯過。
◎謝謝大家的祝福
  真令人意外,印刷系(現在不知叫什麼名稱)的小學妹竟搶得頭籌。前天(1/29)晚上十一點四十幾分,手機出現一個簡訊:「俊成哥..生日快樂..」回他一個簡訊:「還沒到!May you have a good night.」沒多久又來個簡訊:「快到了阿..你也晚安囉:)耶穌愛你..」再回:「到了,謝謝啦!」
  除了意外和有趣之外,這給我一個感覺,這種感覺好像就叫「溫馨」吧!已經結婚的朋友們,可別忘了一些特別的日子,多給她一些溫馨的感覺,這樣你們的日子會更美好的!(你可以好好使用Hinet的預約功能來提醒你自己)
  這種溫馨的經驗耶穌也有過,記載在聖經馬太福音二十六章6~13節,耶穌稱它為『一件美事』。很奇特的是,這件美事並不是耶穌最親近的門徒所做的。也許在你生命當中某些人不過是點頭之交、一面之緣,然而你的所做所為卻極有可能成為他們生命中的『美事』或『惡事』,實在不可不謹慎!
  ★馬太福音二十六章6~13節
   耶穌在伯大尼長大痳瘋的西門家裡、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極貴的香膏來、趁耶穌坐席的時候、澆在他的頭上。門徒看見、就很不喜悅、說、何用這樣的枉費呢.這香膏可以賣許多錢、賙濟窮人。
   耶穌看出他們的意思、就說、為甚麼難為這女人呢.他在我身上作的、是一件美事。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他將這香膏澆在我身上、是為我安葬作的。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甚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行的、作個紀念。
◎拉拉山的慶生會:
  有一年過年,教會一些弟兄姊妹相邀到拉拉山二天一夜去看神木,當天晚上有人說今天是他的生日,哇!在荒郊野外,哪裡買蛋糕呢?於是把小蕃茄放在一個圓盤當蛋糕,用蝦味先當做蠟燭,雖然點火點不久,但還蠻有趣的。

台長: Sam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