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1 11:56:31| 人氣2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活泉茶館4-六個夢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活泉茶館4-六個夢之一
活泉2年1月4日
◎來函區
  昨天幾位好友【Mail in】
  Jack33(很抱歉上一回您的名字少打了33,特此更正,請不要再抗議了。請注意已經不是土智了!)至於您傳送的資料,將另闢討論區來討論。
  Thomas-hsu說他們那邊已降到0度了,在台灣的好友應該慶幸了,今天雖冷,但至少還有11度。
Frank問我關於我今年的目標,我想就以「六個夢」做為開始吧。請參照分享區。
◎分享區
每個夢想都有它的「緣起」、「嘗試」、「評估」、「嘗試新方法」直到達成為止。按這個方式來跟各位好友分享我的心路歷程吧!
一、解決一生的經濟問題
 1.「緣起」:有人為了「防老」這個問題而努力工作;有人一生就在房貸的陰影之中;種種為了預房未知的未來而犧牲現在應享有的年日──不分晝夜,拼命工作,只是因為怕將來日子不好過。
 2.「嘗試」:銀行存款、儲蓄險、有價證券投資(股票投資)、多層次傳銷、管家婆網路事業、房地產、共同基金……。
 3.「評估」:銀行存款、儲蓄險等,對一般的上班族而言,並不能帶來多大的助益,不過是將現在應享用的,延後到未來再享用,想想看,如果你25歲開始工作,30年後退休,若不幸還要靠自己再活30年,那你是不是要每個月要把一半的薪水存下來養老用,多少人有這個能耐呢?。
  至於有價證券投資(股票投資)、多層次傳銷、管家婆網路事業、房地產等投資可比擬做事業經營,我發現成敗與否,常和個人個性有關,試問,有多少人能突破他的個性來成就一番事業?讓我們承認「二○八○」法則這個事實吧──如果仔細去統計,股票投資者只有大約20%是贏家,其他的80%都是輸家。
  目前大概只有定期定額投資共同基金似乎是有那麼一線的希望──不過要經過二、三十年才能見真章。
 4.「嘗試新方法」: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路加福音第六章38節)【在人生光明面一書中稱為豐足法則】
  『每逢七年末一年、你要施行豁免。……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話、謹守遵行我今日所吩咐你這一切的命令、就必在你們中間沒有窮人了.』(申命記十五章:1~5)
『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的地上、無論那一座城裏、你弟兄中若有一個窮人、你不可忍著心、揝著手、不幫補你窮乏的弟兄。總要向他鬆開手、照他所缺乏的借給他、補他的不足。』(申命記十五章:7)
  『每逢三年、就是十分取一之年、你取完了一切土產的十分之一、要分給利未人、和寄居的、與孤兒寡婦、使他們在你城中可以喫得飽足。』(申命記廿六章第12節)【所謂的一日捐吧(三十分之一)】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音十二章24節)
  *個人在讀聖經及生活中的一些體會(不外是互助原則、倍增原則、貨幣的現在價值原則),我覺得我們可以把每月拿來準備養老的這15/30(薪水的一半)好好運用:
   1/30做一日捐;4/30投資共同基金(最低額度每月3000台幣);9/30存在銀行以備做特殊用途(最不得以的理財方式)(馬太福音廿五:14~27請自行翻閱聖經);3/30做好有效的保險規劃;13/30好好的善待自己、家人和朋友吧!
  對『解決一生的經濟問題』這一個主題,各方好友若想發表高見,請Mail in。E-mail:yahsam@seed.net.tw我們將開闢專區討論。
◎我今年的第一個願望就是要還清台幣四十多萬的泰山小套房貸款。
 「富戶管轄窮人‧欠債的是債主的僕人。」(箴言廿二章第7節)我可不想當銀行的長工,尤其在景氣不佳的年代,欠債有如芒刺在背,隨時都會害怕失去頭路。想要過得自由點,就遵照聖經原則,不要去貸款、借錢。

台長: Sam
人氣(2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