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2 01:54:52| 人氣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流年
作詞:林夕 作曲:陳曉娟 編曲:劉志遠 演唱:王菲


愛上一個天使的缺點 用一種魔鬼的語言
上帝在雲端 只眨了一眨眼
最後眉一皺 頭一點


愛上一個人值得消遣 用一朵花開的時間
你在我旁邊 只打了個照面
五月的晴天 閃了電


有生之年 狹路相逢 終不能倖免
手心忽然長出 糾纏的曲線
懂事之前 情動以後 長不過一天
留不住 算不出 流年
(哪一年 讓一生 改變)


遇見一場煙火的表演 用一場輪迴的時間
紫微星流過 來不及說再見
已經遠離我 一光年






####


第一次 不知道是不是最後一次 我竟然po了歌詞

今天看到了一篇文名為『十年』,
卻陰錯陽差的在腦中響起了王菲的這首『流年』

曲子很喜歡
王菲的聲音原本沒感覺,但是卻在這首歌裡特喜歡

懶懶的,確是有了點看盡人間滄桑的無力感
所以才會這樣懶懶的唱著,因為已經看透、已經無力改變一切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po了歌詞,
然而我卻到現在都還沒有正眼的將那詞從頭到尾瞧完,
更不用說是配著歌曲一起看過。

但是卻很喜歡王菲的語音,王菲的腔調,王菲唱這首歌的方式,
哈,我好像又重新說了一次
果然有點腦殘

其實我跟本就不懂這歌詞想要表達什麼
也不懂林夕他想要寫什麼讓我瞭解,
我只瞭解我心目中定義的流年,不可追不可憶



似水流年










台長: 法國小公主
人氣(1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