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05 06:11:19|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4新光電子證券開戶》 【2023】ai概念股精選-世芯-KY15131

無標題文件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5ghpc概念股精選-微星除了專業選股,新光證券更致力於智慧投資的推廣和實踐。我們認為,投資不只是獲利的手段,更是一種實現財富增值和理財目標的智慧策略。新光證券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服務,就是一種將時間視為朋友,運用複利效應,長期穩定累積財富的智慧策略。我們的專家會根據市場變化,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投資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實現最佳的投資效益。2023精選ai概念股精選-凌群

選擇新光證券,我們將以最專業的選股能力,助您把握投資機會,以最科學的投資策略,協助您實現財富增值的目標。讓我們一起,把握未來的智慧投資趨勢,開創屬於您的財富傳奇。【2023】ai概念股精選票-樺漢

土地的名字 文/張淑清 在鄉村,土地是有名字的,這是父輩留給村莊的孩子。每一塊土地有著鮮為人知的故事,并在時光堤壩記錄著一代代人走過的足跡。 我常常咀嚼著土地的名字:上荒灘、河夾心、大沙壩、羊趕灣、磨刀溝……就像一袋袋盛進倉里的谷物,放在碗內的糧食,它給我們提供了活下去的淵源。 凡是名字里帶有水字和朝陽的土地,莊稼的長勢自不必說。五谷豐登,無論年景如何,都有收成。 而被樹林山坡遮擋的土地,一年四季看上去病懨懨的,地上的草兒、谷物也是弱不禁風的,總是歉收。即使這樣的土地,誰也不舍得放棄。畢竟,土地養人。再貧瘠的土地,只要犁一把,撒一捧種子,馬拉車也不至于空著回曬谷場。 一塊地,有了蔬菜、糧食、花草蟲蝶就有了活下去的氣場。春夏秋冬輪回,花謝花開,土地成全了視它為生命的人們、動植物。土地就是一座大礦山,一天天,一年年,風霜雪雨,依然在歲月深處閃耀光芒。人的一生,實際是活在一個名字里,土地呢?卻是村莊永恒的延續。 土地默默承受了一切,安靜地泊在那里,已經活成佛。 人有一天會像天上的流星隕落,土地不會消失與老去,它被一輩輩人細細地翻弄著,耕耘著。 不管是平民百姓,還是達官貴族,最終名字都會被遺忘。想讓后世子孫記住,就算下令立碑,最終還是一縷青煙,消失在大千世界。 柔軟的土地,它有著海一般的韌性,母愛一樣的情懷。劃過它身體的犁銹蝕了,爛掉了;踩過他頭頂的人群,牲畜一批一批的老死了,掩埋了,飛過他胸襟的候鳥遠逝了,唯獨他像一尊雕塑,以淡泊的心境看著滄海桑田的世間。 祖父葬在那塊土地,祖父的祖父也葬在那塊土地,他們在煙火的一生中,命若曇花,化為一捧塵埃。幾百年過去了,包括我在內活著的人,沒有誰記得他們的名字。這些名字是淡泊的,它用超然物外的心態,擎起一個村莊的歷史,喂養著一茬茬生命。留在我們靈魂里的土地不曾凋零。土地的名字永似一杯陳酒,品一口醉了心頭,聞一聞,綠了思想,土地是浮躁者最沉靜的超度。 忘記土地的人,無論有著怎樣顯赫的地位,他也是失敗的。土地是每個人精神的根,深情地支撐著了這個民族。 曾經,對于土地,我刻骨銘心的憎恨。我厭倦跟在父親身后,躬著腰,忍受著日頭的烘烤,鋤草、翻耕。我像一頭小牛,被套在車轅上,扎進浩浩蕩蕩的青紗帳,施肥。那被苞米葉子劃傷的肌膚,在汗水和陽光暴曬下,燒灼的疼。我為自己是農民的身份,不止一次的詛咒過土地。 當我讀書考學最后落身城市,對于那種不屬于我的繁華和霓虹,我才發現,鄉村是滋養我靈魂的根。 我深深地讀懂了父親為什么把土地當作眼中的瞳仁,也明白了父母不肯待在城市的原因。 而我,多么希望自己是一塊故鄉柔軟的土地。 記住別人的名字 文/董國賓 剛畢業那年,我獨自去市局開會。那是我第一次去市局,心里怯生生的。 會議報到處圍著一群人,我忽然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國賓,國賓,開會地點臨時變更啦!”我感到親切,又很疑惑:在這里我沒有熟人呀? 抬眼望去,叫我名字那人我并不認識,他長我幾歲,是負責會議接待的。我和他寒暄幾句才知道,他聽說縣局剛分配來一位大學生,他從網上看了我的簡歷,一下子就把我的名字給記住了。 在接下來的幾個場合,這位市局的工作人員叫我時都親切地喚我的名字。在一個陌生的環境里,他這樣直呼我的名字,讓我覺得我倆像是交往了多年的好朋友。父老鄉親這樣叫我,兄弟姐妹這樣叫我,他也這樣叫我,讓我感覺仿佛走進了自己的家。我和他頓時沒有了陌生人的距離,他一下子走進了我心里。 有一天,我在辦公室打掃衛生,想移動一下辦公桌。辦公桌又寬又長,上面還擺放著電腦,一個人搬不動。我隨口喊了一聲:“海欣,過來幫一下忙。” 海欣是一位來單位辦事的陌生青年,我和他并不相識。聽見和他一起來辦事的同伴叫他“海欣”,我也就記住了這個名字。正巧,他辦完事從我的辦公室門口經過,我就隨口叫起“海欣”這個名字來。 海欣聽見我叫他,二話沒說就走了進來。他不僅幫我把沉重的辦公桌從北端移到了南端,還幫我打掃完了衛生。臨走時他說,我大老遠過來辦事,在這里一個熟人也沒有。聽到您叫我的名字,真親切! 海欣累得氣喘吁吁的,還感激我,都是因為我記住了他的名字。這件事之后,只要是來單位辦事的人,我都盡量記住他們的名字,再恰到好處地叫出來,消除彼此間的距離。 記住一個人的名字,只是一個微小的舉動,卻會讓被叫的人感動不已,因為,記住一個人的名字,不單單是記住了一個人,還把一份尊重和美好存在了別人心里。 我的名字 文/肖堯 我的名字叫肖堯,聽到這個名字,你們肯定會聯想到“逍遙”二字吧?不過我的名字可不是這個“逍遙”,而是這個“肖堯”。下面,就讓我來給你們介紹介紹吧! 我的名字是我爸爸給我取的。他告訴我:堯,同垚,多土,希望你如土地般厚道,心胸像土地般寬廣,其實更想讓你健康、聰慧,因為堯健康長壽,活了118歲,他文武雙全,心中有百姓,又非常勤勞。 我現在還理解不了爸爸說的那些話的意思,只是覺得這個名字又簡單,又容易讓人記住。因為每次別人問我叫什么名字的時候,我告訴他:我叫肖堯。別人一聽,都覺得我這個名字太帥了!但是這個名字卻有一點不好,因為有些人總把“肖堯”叫成“肖rao”,令我尷尬得很。 不過,總的來說,我對這個名字還是很滿意的,因為這個名字會陪伴我一生!真希望我長大后能成為爸爸心目中的我! 想念一些名字 文/白薇 如果不是那個夢境,我不知道我還如此清晰地記得那些名字、那段時光。當遺忘已經成為一種習慣和常態,我不知道記憶就像海底的珊瑚,只是沉睡,從未消失。 我又回到了那個彌散著汗腥味和球鞋味的教室,帶磁鐵的塑料鉛筆盒噼噼啪啪地打開又合上,塞在抽屜里的鋁飯盒和搪瓷缸子被撞得叮當作響,喧鬧的走廊在瞬間神奇地安靜下來,上課的鐘聲余音未盡,老師已經開始叫著名字念成績,張建新100、馬國慶82、王衛東59……每一個分數都像是一次宣判,效果立竿見影——有人興奮地在座位上扭來轉去,有人沮喪地大聲嘆氣,還有女孩子干脆抽抽噎噎地哭起來,我盯著那一疊漸漸翻下去的卷子,從圣母瑪利亞到如來佛祖……上課、下課、作業、考試,我的夢境只是復制了那成百上千個單調日子里的一刻,可是不是記憶增加了過濾功能,為什么留給我的都是些快樂的臉龐? 我記得繼東、樹強、衛華……他們的臉蛋一年四季都像是太陽地里的番茄,紅彤彤地散發著熱氣。只要是不上課的時候,他們永遠是最忙碌的一群,三五成群,隨地擺開戰場,吸溜著鼻子,黑污的小手像山藥皮一樣粗糙,抽陀螺、滾鐵環、彈珠子、拍煙盒……偶爾可見兩顆小圓腦袋頂在一起相持不下,周圍一圈小圓腦袋加油喝彩,那定是有人破壞規則引起糾紛,男子漢們在用自己的方式解決。 女孩子們則乖巧多了,麗華、慧霞、淑芳,她們的名字就帶著秀氣和喜慶,她們的游戲也更多地在展示技巧——染了色的羊拐骨,被一個個拋起又準確地落在掌心;一根膠線在精靈般抖動的十指間變化出“長江大橋”和“孔雀開屏”;永不厭倦的是跳皮筋,廢舊的車內胎剪成的皮筋結實又有彈性,從腳踝開始,一直升到高舉的指尖,“大蘋果香蕉梨,馬蓮開花二十一”,女孩子們像春天的燕子,腳尖翻飛,身姿靈動,邊跳邊唱著不知所云的歌謠……炊煙漸淡,母親的呼喚里就帶了些焦煩,那時候女孩名字里帶紅的特別多,一聲“小紅吃飯!”小巷里總有幾個清脆慌張的嗓門一起答應。 那時候的星期天沒有補習班和第二課堂,家長們忙著階級斗爭,由著我們撒歡。幾個孩子拿著課本去山上背誦,其實把書帶出來的時候心里就沒有把握,因為春天不是讀書天啊!記得小白山上有大片的毛桃樹,毛桃又小又酸,可它的花真是美麗,極淡極淡的粉,若有若無的香,走進去就像走在云一樣的夢里。一朵花瓣落在掌心,是拇指姑娘遺落的手帕吧?輕柔得讓人不敢呼吸。好幾天了,毛衣領子下邊或是書頁間還有一片兩片藏著,像是一個溫柔的頓號。 那時候的孩子遠沒有現在嬌貴,一個孩子的出生就像瓜熟蒂落一樣自然。取名字也沒有讓父母太費腦筋,只是希望男孩子結實強壯,女孩子乖巧勤快,當然最好再漂亮點。于是臘月里的男孩叫冬生,早晨生的丫頭叫彩霞,還有省事的父母干脆大虎、二虎、小虎地一路叫下去。那些簡單的名字擁有著簡單的童年,那些簡單的童年擁有著簡單的夢想——《我的理想》是學生必寫的作文,討好老師的寫法是做科學家或赤腳醫生。其實我特別想去供銷社賣豬肉,那樣我們就可以買到最肥的厚膘肉,就可以烙油渣餅,可以有一大碗凝脂一樣雪白的豬油了。不過大部分孩子都想當解放軍,帶著雷鋒那種護耳向兩邊翻起來的棉帽子,最好在保家衛國的戰斗中犧牲,當然,倒下的地方一定要有青松,中彈的部位最好是胸口,一定不能馬上咽氣,這樣才可以從兜里掏出帶血的黨費……這樣的理想80后、90后們一定會用“雷”或“囧”來形容它,可我知道,它是真的。 肖立新、龐秀玲、馬紅革……手指劃過畢業照那一排排蓓蕾一樣沒有綻開的小臉,心里輕輕地念著他們的名字。那時候照相不興喊“茄子”,于是照片上留下的是一張張嚴肅又懵懂的面孔,那時候還不懂得告別的意義,更不知道即將告別的是永不再來的純真歲月。 我想念那些名字,就像想念中學里的果園。春天來了,蘋果花的白色里洇了一點淺淺的粉,梨花是雪白的。天氣暖和了老師讓我們去果園拔草,我們卻把拇指大的小梨拔進了肚子里。寫檢查的時候還在搖頭——梨子小時候的味道好像木頭渣渣,難吃! 想念那些名字,想念藏在我們書包深處的小本子。那時候迷上了分行寫句子,以為就是詩了。少年不識愁滋味,偏偏最愛寫“哀怨”和“惆悵”。我的小本子在要好的姐妹間傳抄,下了晚自習的時候一個個眼神幽怨,好像都變成了“丁香一樣結著愁怨的姑娘”。 想念那些名字,想念我們去水母宮春游的日子,綠色的軍用水壺里裝著金色的桔子水;想念我們貨真價實的美術課,一人一坨膠泥,雖然他們把我捏的少女汲泉看成大嫂扛面;想念每晚擠在同學家看十二英寸的黑白《霍元甲》,第二天早上推門,高唱一聲:“昏睡百年,國人漸已醒”,立刻就有英雄附體的感覺…… 那些日子不再回來了。學校的果園早已消失,新樓的玻璃幕墻映照著路過的白云。沒有寫詩的小本子了,一直在喊“減負”的書包現在已經出了帶轱轆的新款式。我住的小區也有許多孩子,他們正是我們當年瘋癲的年齡,可他們大多溫和、蒼白、帶著眼鏡,背著大書包的身體盡量向前傾,像是一株沉重的向日葵。征宇、志博、冠霄……還有許多陌生的字讓你輕易不敢開口,班級的花名冊成了新老師的生僻字測試,我曾經就把一個叫“菶瓛”的孩子叫作了“奉獻”。間或會有四個字的姓名,原來并不是日本僑民。前幾天又有人要給孩子取名叫“@”……這些名字是父母們查字典問高人辛苦思量得來的,有的新穎別致,有的深刻大氣,每一個名字都承載了許多期盼和祈愿。可是,它們是不是太刻意了太沉重了呢?我們在給與了孩子生命和姓名的同時是不是又附加給他們太多的其它呢? 驚蟄那天夜里,好大一場雪。第二天早晨,城市變成了冰雕玉琢的童話,第一次看到那樣美麗的樹掛,“玉樹瓊枝、晶瑩剔透、冰清玉潔……”許多美麗的詞匯涌入腦海,行人們有的特意帶了相機拍照留念,有的停車駐足驚嘆,上天的奇跡讓人不由得驚喜歡呼。只是這美麗的景致里缺少了孩子們的身影,七點二十分,正是早讀開始的時間,校園里寂無人影,操場潔白的雪地沒有踏上一個小腳印,甚至窗戶上也看不到一雙張望的黑眼睛。太陽公公無奈地現身了,晶瑩的樹掛在一滴滴融化……教室里誦讀英文的聲音依然平靜整齊,那個潔白清涼的世界慢慢消失了。 激流奔涌,一日千里,這個世界在日新月異,我們不能挽留和改變什么,我只有珍藏起那些屬于我們的名字、屬于那些名字的歲月和屬于那些歲月的快樂。 我有一個朋友叫桂蘭,還有一個叫秀梅,當我輕輕呼喚著她們的時候,就像又回到了兒時的山崗,春天的風無憂無慮地吹過,無邪的花朵次第綻放…… 我的名字很有趣 文/趙珂悅 我叫趙珂悅,“趙”是我的姓,“珂悅”是我的名。“趙”是百家姓之一,我老公公姓趙,爺爺姓趙,媽媽也姓趙,我家就延續傳統方法,所以我也跟著祖宗姓趙。 “珂”形容潔白如雪,爸爸和媽媽希望我心靈像白玉般潔白、透明,遇到事情像冰雪一樣聰明,而且按筆畫來組合也非常適合一個女孩,也符合女孩的天性,也是我理想的字意。 “悅”形容喜歡、高興,因為哥哥是一個男孩,所以爸爸和媽媽都希望再有個可愛的女孩。直到我出生了,爸爸笑得說不出話來。所以我的“悅”字就是這么得來的。我的哥哥屬龍,我屬雞,哥哥和我就成了傳統的龍鳳兄妹。 因為媽媽四姐妹的孩子中只有我一個是女孩,所以我特別受寵。我是全家最幸福的女兒,所以我過得很開心。我的個性是天真活潑的,我的特長是唱歌、跳舞、畫畫。我一定要好好的讀書,不辜負全家人對我的期望。 名字里的學問 文/王胤州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姓名,姓名是一種符號,是一種祝福,是一種愿望…… 我姓王,為什么姓王呢?因為按照中國的傳統,小孩一般是跟著父親姓,我爸爸姓王,所以我也姓王。以前,我的名字叫王梓靜。因為我屬猴,小猴的天地在樹上,所以“梓”字有“木”字旁,“靜”字是為了讓我這只“小猴”安靜、沉穩地做人做事。 從四年級的第一學期開始,我的名字改為:王胤州。為什么要改名呢?是因為讀音為“梓靜”的人很多,爸媽想讓我變得“獨一無二”,區別于其他人,就帶我去昆明改名,所以改為現在的“王胤州”。“胤”是后代的意思,宋朝有一位皇帝的名字叫趙匡胤。“州”是“洲”的本字,本義為:水中的陸地。據說起名要講究“金、木、水、火、土”五行的平衡,“州”含“土”,我的名字里有“州”字,可能是我需要“土”吧。 我的名字“胤州”大概有四層意思。第一層是便于區別,有點小小的“特別”;第二層是父母希望我長大后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才,“特別”一點點;第三層,“胤州”的諧音是“贏周”,也就是通過為別人、為國家、為社會做事,從而贏得周圍人的尊重;第四層的意思是做事圓滿、周全,因為“胤州”的另一個諧音是“圓周”。 看,我名字里的學問不少吧!我一定不辜負爸爸媽媽的希望。 >>>更多美文:好文章

通常人們贊頌寧折不彎,那當然是特定環境中的一種美德,是民族氣節的一曲壯歌。但彎曲也不意味著倒下和毀滅,彎曲也是人生的一門藝術。 作家劉燕敏描述了這樣一種現象:山頂上的雪松,那富有彈性的枝丫,當大雪落在枝上,枝就向下彎曲,直到雪從枝上滑落,雪松完好無損。而其它的樹沒有這個本領,樹枝被雪壓斷了。于是人們感嘆:“對于外界的壓力要盡可能地去承受,在承受不了的時候,學會彎曲一下,像雪松一樣讓一步,這樣就不會被壓垮。” 的確,千回百轉,也是旋律起伏跌宕,也是風景。戰爭策略中的迂回,經濟建設中的調整,堅持原則下的變通,賽場起跑前的低姿,都是一種積極主動的彎曲。 沖鋒時,勇士們是彎著身子前進的。 彎曲和站立,有時是一種默契。 “二戰”期間,德國法西斯向蘇聯發動了閃電式進攻,幾千萬蘇聯軍民先是做了一個大弧度的“彎曲”,然后再拉直強大的身軀,直搗柏林,把希特勒永遠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彎曲是強弓,以彈力射出利箭;彎曲是江河,于回旋中奔向大海。 “風吹草低見牛羊”,小草之所以年年暢飲春風,具有旺盛的生命力,是因為面對自然界的規律,小草比有些樹干更有彈性。 巍巍大山是高聳的,但誰能說山脈之間的峽谷不是大山的彎曲?! 黃河,中華民族的母親河,干流長4845公里,流域面積745100平方公里。她的彎度最大——— 九曲彎彎,繁衍著一個飽受災難而又奔騰不息的偉大民族! 即使是時代的巨子,也有著雪松的經歷。 彎曲,也是一種美……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一、年少不懂愛 許久沒有寫自己真實的東西了,今日并沒有那么忙,就和大家絮叨一下自己年少不懂愛的故事吧。這些往事使我至今難忘,不知道算不算初戀吧。 我自小就成長在東北農村院,是個地地道道農村娃,話說那個年代的小孩子成熟的比較晚,其主要原因是小時候家里太窮,營養跟不上。哪里像現在的孩子都營養過剩,聰明的不得了。 說成熟晚,的確如此,十五六歲還不曉得談戀愛,那時候真是傻的夠可以。可笑的是,我見到生人或是女孩還害羞臉紅,哪里像現在的孩子膽識過人,敢說敢做。 初中畢業后,我就在家里務農,學會了干農活兒,那個歲月農村的娃都是如此。其實小時候特別喜歡畫畫和寫小說,記得那會兒寫了好幾本,什么《劍神》、《俠客行續》,什么《我眼中的世界》和《包子和邵總》等等,現在依然記憶猶新,樂不思蜀。可惜那會兒家里窮念不起呀。大概干了一年的農活,父母覺得沒有什么出息,就叫親屬給我介紹外面的工作,那會兒流行起打工的熱潮。 干的第一份工作,是五爺爺家里小姑姑給介紹的,長春的一家工藝品廠工作。 工作是個手工計件活計,在那里做了四個月,最終也沒有賺到什么錢。在那里認識了一個黑龍江的女孩,當時對我好感,還開玩笑說要和我處對象,那個時候認為她就是開玩笑,也沒往那方面想,當時我是多么單純和傻。現在回想起來,人家女孩子為啥專和你開這種玩笑,人家沒意思會三番兩次的嘛? 回來之后,在家又待了一年多,期間,又相了幾個對象。 當時我才17歲,農村就是這樣。23歲結婚都是大齡了。25歲就是剩菜了。所以17歲就是正好訂婚的年齡。也不知道因為什么,感覺看了好多都沒有中意的,其實說白了就是看各個家庭,媒妁之言,父母之命。 想起那會兒,真是一言難盡,相了不少二十幾個,貌似整個鄉相個了遍。我都佩服我自己,也許真的是有緣無分,也許真的厭煩相親。致使現在的我聽到相親兩個字,就驚得一身冷汗。 第二年,就隨著朋友去北京打工了。 初到北京,沒有學歷更沒有一技之長,工作很難找。后來朋友找到了一份端盤子的工作,而我卻在另一家快餐店找到洗碗的活兒。其實主要是我戴眼鏡,形象不好,只能在后廚打雜。 和我一起刷碗的還有一個比我大一歲的河南小伙兒。他對我很好,后來我們慢慢也成為了朋友。那個時候,一個月工資才400多,干的好的話,每個月能多拿50元錢。 也不知道那時候的工資為啥那么低?做了4個多月,也沒攢下一分錢,最主要是每天5點工作晚上12點下班,還有盤子永遠爺刷不完。 依稀記得那個時候,有個女服務員對我挺好。可以那個時候的我咋就那么傻?怎么就不能主動點呢? 在我回家后,她還來了兩次電話,可惜我卻不在家,沒有接到她的電話,一場緣分就這樣被我糟蹋了。 感覺那時候的人真的很質樸,如果那個時候我不傻或者多想想,也許真的可以遇到一生只愛一個人的人。 當現在什么都懂了,世道也變了,或許再也遇不到那樣的女孩了。 二、傷心的秋天 當緣分過了那份純真的年代,或許真的不會回來。回來的也許都是記憶留下的碎片,讓人不堪回首。 都說有緣無份都是天經地義,或許真的人命難于天定。 也許是受到朋友的熏陶,21歲那年喜歡上聽歌。那時候比較喜歡任賢齊,常常聽他CD。 斷斷續續在外面漂泊幾年,厭倦了打工,這一年準備在家休整一下。迷上了聽廣播。在公主嶺人民廣播電臺的一檔音樂互動節目《車行我唱》,結識一位盲人朋友,我們這里稱他為西瓦圖。 西瓦圖唱歌很好聽,還會彈一首好的吉他。他經常電話連線節目展示他的原創作品。在一次節目發布交友環節我要到了他的聯系方式。 第一次撥通他的電話我們聊得就很開心,漸漸我們成了朋友。 他生日那天我特地去了公主嶺看望了他,同時還邀請在節目上認識的另一個朋友小星星,并且我還請他們吃了飯。 酒足飯飽后,我們到廣場上去玩。西瓦圖這時候來了電話,待他打完電話和我們說,有個小姑娘要來,也是他在節目上認識。 過了不多久,姑娘來了。后來才知道她的名字叫玲玲。她給我第一印象就漂亮和可愛。 那一次聚會,玲玲當時真的吸引了我。我回到家不久之后從西瓦圖那里要到玲玲的手機號。 從最開始的發短信到打電話聊天,我和她也就這樣的熟悉了。 我依稀記得她為我在電臺節目唱的那首《死了都要愛》,也不會忘了我為她學唱的第一首歌《你愛我像誰》。 兩個月的相識,不知不覺我們相愛了。我們約定在秋收后在嶺城相見。 秋天很美好,但總是略帶著凄涼。 我那天在嶺城見面,她請了假配我玩了一天。她還送我用紙疊成一千顆小星星。我送她一個深深的吻。 其實那就是純真的初吻。到現在我也沒有忘記她的樣子。 在回來的路上我下車的時候,不小心裝星星的瓶子摔在地上,待我去撿的時候,卻被后來的車壓的已經拾不起來。 當時我隱隱約約感覺到一絲絲的不安。 玲玲和父母說了我們的事,她父母不同意我們的事,原因我什么都沒有,如果當時的我有現在的想法和實力,我斷然不會放棄這一份純真的愛。 那一次我真的嘗到什么叫傷心欲絕,悲痛萬分。美好的東西終究被現實打敗。 后來一個朋友和我說,你們都是太沒主見和想法,也都太過單純了。如果兩個人在一起努力什么都有了。如果那時候的我如同現在的我不放棄,或許真的可以有個圓滿的結局。 有失有得,或許真的是這樣。有了實力愛情沒了。窮的時候有愛情卻不敢給人家一生的承諾。 23歲那年,我在親屬的介紹下和一個同村的女孩結了婚。然而一年后因為一場意外的車禍,讓我和她背道而馳,終于明白了什么叫世間冷暖,什么叫大難臨頭各自飛。 自此以后我不再相信別人,不再相信婚姻。 然而,在一年之后我卻有一次經歷面對死亡和欺騙的漩渦中掙扎,一步步在黑暗走向光明。 三、網戀的代價 命運不公,使我更加懂得保護自己。如果說人真的沒有那股心氣,就如同死去的軀殼。看著異樣的眼神,我已經不在乎什么,最后那一份天真也變得蕩然無存。 是非黑白已經不重要,重要的勝者為王。雖然這樣想,我依然保存那一份善心,別人看到只是表面,往往真實的謎底永遠無法見到光明。 我發現只有掌握本領才會在這個社會有一席之地。因為對互聯網的酷愛,我便自學起網絡編程,那一年我有了自己的第一個網站,同時也賺取人生超過萬元的第一桶金。 可是命運仿佛和背道而馳,卻讓我認識了她,我們這里稱她為蓉。也忘卻了具體怎么在網絡上認識的,斷斷續續聯系了大概有了一年多。 都說日久生情,搞不懂自己當初是怎么想的,或許還是相信每個人都存在那一份善意的根念吧。我竟然輕信了蓉,去咸陽去找她。從那一刻我就陷入一場蓄謀已久的騙局,惡夢就這樣開始了。 從家鄉去咸陽,我花了一天半的時間坐著火車。其實當時真是滿心期待,這事情也和我父母說了。當時是有多大的把握呀,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可笑之極,還是太年輕。 到了咸陽后,蓉去車站接了我,和我很是親熱,當時沒覺得什么,現在想起的確有很多不對頭的事情。 他們都睡在地上,說是在飯店后廚工作。男的一屋,女的一屋,當時沒覺得什么,但接下來的兩天聽他們給我講課,終于明白了這不就是傳說中的傳銷嘛,我頓時陷入了恍惚之中。 他們帶頭貌似看出了我的神情就勸慰我說,不是傳銷是直銷,依然給我灌輸洗腦。吃飯的時候,蓉還給我夾菜,閑得時候還帶我出去閑逛,對我是那么溫柔,這種關愛真的讓我不寒而栗。 每天依然聽他們講課,感覺他們像瘋子一樣,有的時候我恍惚都要相信了他們說的投資項目,但我還是勸自己,不能被洗腦,天上沒有白掉餡餅的事,就這樣我熬了十天。 為了不讓他們發現我真實的想法,我隱藏著隨著他們。當時也想對蒙在谷里蓉說說,但我還是沒有說,因為你沒有反洗腦的能力,說多都是白廢。又或者她知道是騙人,只是騎虎難下,越陷越深。 思想的控制,有目的性對你好,表面其樂融融的大家庭,讓那些蒙在虛幻世界的人,一夜暴富,看似那么容易。只是他們真的是懶得動腦了,只抱著最后一線生機就是發展更多的下線,騙更多的人。 我甚至現在還懷疑,為什么當地警察為什么不管呢。貓膩一定是有的。 十多天的煎熬,我發現我再不離開就真的陷進去了,那我豈不是成為了騙子,怎么逃離,這是個難題。 黑天逃跑那是不可能因為有人軟性監視,唯一的辦法就是我要走,我不想再留在這個地方了,想怎么招就怎么招吧。心意已決,第二天我就和他們說出我的用意。 當時蓉還說:難道你不在意我們的情分了? 我說:你想和我走我可以娶你,我會尊守那一份承諾。你若留,我也無能為力。 當時那個頭頭對我惡狠狠說:你不怕我們把你腿卸掉了嘛。 我說:我怕。怕又能怎么樣,生死由天,各自安命。 那個頭頭說:好,那就成全你。 說著就要上手打我,被后面的一個人攔下來,說:別把事鬧大,咱們還得繼續下去。 言外之意就是事情鬧大他們就在這里待不了。 說實話,當時的我也是故作鎮靜,其實心里也害怕的,但也沒有辦法。 他們把身上所有的錢搜刮一空,只給我留了身份證和手機,同時也把我手機中蓉的照片刪掉,然后叫了一輛車把我送到車站,讓我馬上離開這里,還說莫要報警,否則后果自負。 如果在家鄉我可能會選擇報警,但在陌生的城市也只能任人宰割了。 沒有錢我怎么回去呢?這是個問題。 我坐在火車的售票大廳,兩眼望著天花板。此時的我應該算是一種慶幸,至少我的惡夢已經醒了,接下來面臨著現實的問題,該怎么回家。 真的好像家,但回去之后我該怎么說,一定會成為笑柄,也不知道嘴快的母親會不會和鄰居說我的事情。當時我陷入了一陣陣憂郁情緒之中…… 四、打擊 在沒有錢的情況下,我只有打電話求助朋友,朋友給我打了錢買了車票才得以返鄉。 這場騙局讓我回來陷入自責和憂郁之中,彷佛換了憂郁癥。那個秋天一度沒有出門,不敢出門,也不喜歡吃飯。或許這次打擊對我影響太大了。現在回想起來那個時候的我,為什么想不開,如果放在現在我真的無所謂了,至少什么經歷都有了,人生也才完美。 當時的我時常出現幻聽,感覺自己每天活在夢中一樣,總是昏昏沉沉的。后來發現自己的東西從來沒有動過,卻在另一個地方出現,還有就是明明自己不喜歡穿的衣服總是出現在自己的身上。 我很惶恐。后來的證實我的身體內擁有兩個人——雙重人格。 雙重性格是指正常人在相同時刻存在兩種思維方式,其中,各種思維的運轉和決策不受其他思維方式的干擾和影響,完全獨立運行。也就是說,具有這種人格的人兩個格都是不知道對方存在的。我也偶爾發現的,因為以前有寫東西的習慣,同時兩個人格也都有這個特點,當時還以為自己鬼上身,后來上網查了些資料才明白雙重人格這種現象。 不過大家不要怕,現在我已經恢復。 也許我這個人真是天生命賤,都說我能走出憂郁的陰影我還得感謝一個人,但現在我并感謝他,因為我的兩顆門牙被他打掉了,同時也造成我現在聽到暴躁的聲音就心臟受不了。 那天晚上,他不分青紅皂白進了我房間,或許喝了酒的原因,至于是誰我就不說了,拳打腳踢,兩顆門牙都打掉了,打得我只剩下一口氣,被后來趕來的父母阻止住。 不是念在親屬關系上,早就告發他讓他坐牢,到現在我也不會忘了他,毀了我容貌。這就是我為什么和以前長得有點不一樣的原因。不過從那個時候我終于清醒了。 足足住了半個月的院,在家又養了半年才得以康復,不過我卻成了豁牙子。 我從不同的世界歸來,回到了這個現實的社會,彷佛是那么不適應。 我時常也出去走走,為了掩飾自己牙齒經常戴著口罩出門。偶爾也玩玩微博,在微博上認識了一個老牌明星,我們這里稱他為尊。90年代他紅遍全國,只不過那時候他過了氣而已。 閑暇的時候我繼續做網站,因為自己喜歡音樂就做了一家音樂試聽類的網站,做了大概能有半年多在圈里也小有名氣。 因為做音樂站的緣故也在網上結識一些唱片公司的企宣,他們主要負責聯系音樂類網站并授權自家藝人歌曲平臺入庫。 印象最深的是一個比我年長的企宣,我們這里稱他為左。左出生在80年,做企宣應該有五六年的光景,手上的免費資源也比較多,我們兩個人的性格也比較對路,所以常常聊些他的工作內容,同時我對他這個企宣職業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左這個人也實在也分享了他的一些資源,同時自己也聯系一些自己的資源,自己做起了音樂入庫的買賣,期間也給尊老師的音樂作品推廣了一下,效果還不錯。 后來,尊老師在微信里問我有沒有興趣去他那里上班,我當時很是猶豫,以為他是個騙子。 感覺我的生活可以走向正規了,自己在家賺了一點小錢也喜得不亦樂乎。 可是好景不長,越來越多人和我競爭,價錢一次次壓低,到后來沒有生意可以做,我將何去何從? 五、改命 有的時候你不信命真的不行,不是我這個人迷信,折騰了將近十多年,遇到的事如戲劇般的演繹。有的時候你不妥協,真的是無路可走。 還記得那些年每次訂婚都無始而終,父母就給我算了命還找大師破解了,婚算是結成,卻一場意外還是無情的分離,感情的事也一波三折,終無結果。 這難道不是命運的結果嗎,如果當你無路可走也許也會這么想吧。 自己賺錢的路沒了,那就只有想其他的方法,這時候尊老師給我打來了電話,最終去他那里上班,反正也不要什么學歷。我就踏上了去北京的路。 在車站買了票是晚上,閑著無事在車站外面閑逛。這時候一個中年婦女向我走來,我莫名奇妙的看著她,問了一句:“你認識我?” 那婦女二話沒說把拉到一旁說:“小伙子,你是去北京吧。”我一驚心想她怎么會知道,我又沒讓她看我的車票。那婦女看出了我的心思說:“小伙子,你不用怕,我是算命的。我可以看到你之前所有的事。” 我聽她這么一說就笑了:“我才不信,我不和你你怎么算。”雖然我對這個東西是中立狀態,但沒有哪個敢這么說的。 那婦女叫我先坐下來,便絮絮叨叨和我說起來,我越聽越驚訝,她所說的和我之前的經歷百分之九十相似,可以說太準了。 那算命的說完了她的一席話后問我:“小伙子,我說的對吧。”我佩服的點了點頭。那算命的又說:“你名字中有六把刀,建議你還是改名字吧”。 的確,我的名字確實有像刀似的六個筆畫。不過改名也不能是隨意的。我就問改什么。那算命的說:“這個得需要二百元改名費用,小伙子你看怎么樣?” 我說可以,后來她按照我得八字改了名字,同時告訴我到了新地方就用新名字保我事事順意。我也照做了,但事事也沒有那么順心。 到了北京,尊老師安排我在他的公司里上班。其實公司算我就五六個人。我被安排一個女同事的對面辦公,先交代一下她叫辛,主要是負責工資結算和打雜工作的。 不過她的態度很高冷,有些不懂的事情去請教她,總是招來冷眼:“這個不清楚,去問經理”。行,那我就問經理,經理還是很好的人,什么事情也都告訴我,當時我沒錢吃飯他還主動借錢給我。 冷眼就冷眼吧,時間長就好了,我一直這樣想著。可接下來的事,讓我看到了什么叫毫無尊重。 為了和辛緩和氣氛,我主動和她說話,她也不愛搭理我。記得有一次早晨起來上班,我給了她一塊口香糖,結果被她扔在地上并且說:“我不喜歡吃這種東西,我不要。” 當時我壓制住自己心中的怒火,把她仍在地上的口香糖撿了起來,說了一句:“不好意思,打擾了”。說完我轉身走出了公司。 在公司外面我坐了好久,心中是無比的折磨,我在想我這是圖什么,后來開導自己,和一個女孩子計較太不值得了。 人生都是起起落落,有些事還真不能較真。就讓時間去證明我的存在吧。或許終有天我會撥開云霧,一定勝天。 六、連環套 大概一年多的時間終于在公司站穩了腳跟,最主要我還是比較上進,每天六點下班了,我依然要工作到午夜12點鐘。 因為宿舍就在樓上回去就可以睡覺。 知道自己資源的不足,在網上除了自學教程和尋找資源,其余時間就工作和睡覺。 慢慢的我在公司也有了底氣,也讓經理和同事辛,以及其他同事所折服。 同時,幸對我的態度也有很大的改變。如果沒有能力還真是混不下去。 第一年的春節回家也算給家人報了平安,家人也放心了。 雖然第一年工資不高,但我卻積累了更多的經驗。這是最大的收獲。 當然利用業余時間自己學習編曲,也相序發行了幾首自己歌兒,雖然唱的不行,但也說的過去。 自己出歌自己推廣也是一件特別有趣的事。 周末的時候,還是比較無聊的。常常在扣扣群里聊天,后來認識一個家鄉的女孩,接下來種種套路告訴我們,你一不小心就會陷入其中。 也不知道為什么,我又網戀了。真是死性不改。明明告訴自己那些東西都不可信,卻耐不住總是心存僥幸,萬一是真的呢?萬一她是一個好女孩呢? 結果是殘酷的,靜卻欺騙了我,原來她不在沈陽上班,而在老家那邊,而且是一個離異的,也沒打算和我……只不過騙來玩玩,錢就算了,最讓人難受的是傷心。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群里的另一個女孩小胖和我說的。現在才真正明白一個套路接著一個套路騙取我這單純的心。 與其說是單純不如說是傻子吧。最后我陷入另一個套路,小胖說喜歡我,結果我們網上處了半年多,搭在她身上的錢大概有兩萬多吧,最后終于清醒了。全都是套路,無非是看上我的錢,在我沒錢的時候卻把我拉黑。 本來這段不應該寫出來,真是給自己抹黑,但為了尊重真實性和中立性還是寫出來,就算有人說你傻,那又怎么樣。傻就傻吧。誰還沒個范傻的時候。 這么多年我一直堅信不管是網絡或者現實都存在好人、善良、壞人、欺騙,只是我運氣太差了。 自那以后我把專心的事情放在工作上,17年底還注冊了一家科技公司,和朋友做起網絡上的生意。 當然我還在北京的文化公司上班,利用下班和周末的時間打理業務。這些都是偷偷做的,怕被公司老板發現。 尾聲 今年的疫情我沒有再回北京,在家鄉找了一份工作,現在自己公司基本就我和偉,我現在上班賺的錢就夠維持自己公司基本運作。 不知道將來會怎么樣,也不知道自己現在何去何從,就這樣天天朝九晚五的忙碌著,但現在的心很平衡。 其實還有很多經歷和故事在這里沒有說,只是一筆代過,因為這就是一個簡單的經歷復述,或許待我真的有精力的時候可以寫部自傳體小說,加上一些比較虛構的情節,相信一定好看。 (全文完) >>>更多美文:人生故事

AA0411RI115EF15EF



2023新手證券開戶攻略》 2023國泰中國A50存股名單推薦 2023電子通路股哪支股票配息高2023新光證券零股交易優惠》 2023元大高股息新手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2023瑞昱高殖利率股票推薦

台長: 傅佳蓉優質推薦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