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08 03:08:12| 人氣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4新光證券開戶指南》 【2023】人工智慧概念股精選-雙鴻58673

無標題文件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3】chatgpt概念股精選-鈺創除了專業選股,新光證券更致力於智慧投資的推廣和實踐。我們認為,投資不只是獲利的手段,更是一種實現財富增值和理財目標的智慧策略。新光證券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服務,就是一種將時間視為朋友,運用複利效應,長期穩定累積財富的智慧策略。我們的專家會根據市場變化,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投資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實現最佳的投資效益。ai智慧醫療概念股精選-欣興

選擇新光證券,我們將以最專業的選股能力,助您把握投資機會,以最科學的投資策略,協助您實現財富增值的目標。讓我們一起,把握未來的智慧投資趨勢,開創屬於您的財富傳奇。【2023】5g雲端概念股精選-鈺創

遠去的鄉村電影 文/陳志光 在文化生活相對匱乏的上世紀八十年代,露天電影成為鄉村夜色中的一道靚麗風景線。村民們家有喜事,放映一場露天電影,是最熱鬧最排場不過的慶祝方式;若是大戶人家,還會連續放映幾晚,讓全村的父老鄉親過足電影癮。 那個年代,每當放映員騎著載有放映機和電影膠片的自行車在村口出現時,總會瞬間成為眾人追逐的對象,尤其是小孩,高興得歡蹦亂跳、手舞足蹈,紛紛奔走相告,放電影的消息會很快在村里村外傳播開來。這時,在田間地頭勞作的大人們會提前結束手里的活計,早早回家準備晚飯;在學校念書的孩子們放學后徑直跑回家,將書包往椅子上一仍,匆匆吃完飯便搬著板凳飛奔到電影場占位置;消息靈通的商販們也會瞅準電影帶來的商機,推著土車、挑著貨擔從四面八方趕來…… 鄉村電影放映場地不是十分講究,只要是離家較近的空曠平整之地即可,寬敞的稻場和學校的操場是首選,偶爾也會放在秋收過后干爽的稻田。將兩根長長的木桿并排豎立起來,中間拉上一塊白色的幕布,再在兩端各掛上一個大喇叭,就算是鄉村電影標志性的工程了。有時放映員也會因地制宜,將幕布拉掛在兩棵樹木的枝丫間,或者直接掛在的屋舍的外墻上,方便又穩固。然后在離幕布約莫二三十米遠的場地中間擺上一張桌子,將放映機往桌上一架,接通電源,再將電影膠片從方形鐵盒中取出,安裝在機器伸出來的兩個“犄角”上,就算萬事俱備了。 黃昏過后暮色四合,一陣響徹夜空的鞭炮聲過后,露天電影就準備上演。當乳白色的光束從放映機投向幕布時,原本嘈雜熱鬧的場面頓時變得鴉雀無聲,人們的目光齊刷刷望向前方的電影銀幕。剛開始往往需要調整投影位置,頑皮的小孩會抓住這個機會,將小手放進光束中變換各種形狀,銀幕上便會出現牛、馬、狗等相應的動物造型,像手影戲,煞是有趣。待投影調整到位,伴隨著放映機發出的“噠噠噠”的響聲和電影膠片盤慢悠悠的轉動,電影就正式開始播映。各色畫面在銀幕上不停變換,各種人物形象在影片中依次展現,觀眾的情緒也會隨著電影情節的推進而跌宕起伏,時而高亢,時而低沉,時而歡呼,時而唏噓……所有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都在影里影外得到淋漓盡致的表現。 印象中,露天電影一般一晚放映兩部,大多都是國產武俠片和槍戰片,如《少林寺》、《俠客行》、《鐵道游擊隊》、《地道戰》等,這些經典影片是我們那時的精神食糧,它們代表著一個時代,影響著一個時代,也激勵著一個時代。影片中那些行俠仗義、沖鋒陷陣的英雄形象也深深烙在心里,并從中收獲到無比珍貴的單純、美好和快樂。 電影的光束穿越改革開放的30余年,迎來了今天繁榮發展、百花齊放的嶄新局面。當各路大片都在拼命刷票房的時候,當各大院線的宣傳海報像雪花般漫天飛舞的時候,卻始終難以撥動我的神經吸引我的視線,難以改變我對昔日經典國產電影的鐘愛,也難以抹去我對鄉村露天電影的獨特情懷。只是,鄉村電影漸行漸遠,就如同那一段在銀幕前走過的夢幻般的孩童時光,只能在泛黃的記憶中循環播放…… 時光拼湊著我和兔子的電影 文/草織墓 記憶真的就像碎片,時不時突然就出現在我的腦海里,如同電影一般。 那是一部破碎的,需要我慢慢去拼湊的 ,黑白電影。 慢慢長大了,就感覺到自己的責任。父母一點點老去,身體也大不如從前了。我要擔起一個做女兒的責任,要盡可能照顧好他們。雖然有時候我還是很懶,我也還是不會做飯,其實平時因為工作很忙,幾乎都還是爸媽在照顧我。糖糖經常說我,說孝順并不是嘴上說說的……我也知道,但是我還是不夠成熟,還是像個孩子一樣。 媽媽肺炎還是沒完全好,還在繼續掛水。前兩天我上班,白天都是爸爸陪媽媽去醫院,大概在輸液室被傳染了,今天也發燒了……于是今天一整天我都泡在醫院里,直到現在才洗完澡,閑了下來。 發現自己的腦子壞了,不管是忙著還是閑著,腦子里都是兔子。今天下午陪媽媽掛好水,不知道爸爸發燒了,還和糖糖去唱歌了。KTV里點了好多自己不熟悉,但是兔子唱過的歌。很想為了他唱好這些歌,雖然他聽不到,但是似乎這樣,就可以距離他近一點吧。 很多人勸我,過去的就過去了,不必再糾結了,要放過他,也放過自己。可是我放不過怎么辦。我可以放過兔子,可以盡量不去打擾他,就算我心里再想他,想和他聊天,想把自己遭遇的都告訴他……可是我也可以做到不去找他。但是我怎樣才能放過自己呢?放過自己當初犯的錯,放過自己當初的幼稚和不懂事,放過自己當初對生活迷茫的放縱?我放不過,也許這輩子都放不過。 兔子并不是我第一個對不起的人,也不是最后一個,可是我只在意他,只因為他而撕心裂肺的難受。我很明白這是因為什么,因為我愛他,這是他注定和所有人都與眾不同的地方。 誰能看出來呢,我看上去這么無害的外表之下,竟然曾經,那么那么傷害了兔子。在心里罵了自己千百次,可是時間,它永遠都不眷顧過去。它不曾回頭,不會回頭,怎么回頭?。 馬上就要情人節了,又一個情人節。以前和兔子的情人節,不管怎么過都好,只要有兔子。現在,我只能想象著兔子和別的女孩子過情人節,然后自己在別人的節日里煎熬。 這是報應,出來混總是要還的,我可以承受。 陪爸看場電影 文/崔立 那一段日子,何來真的是太忙了! 一早,爸打來電話時,何來已經到了工地上,在給一幫工人安排今天的活兒。正說到關鍵處,何來接了電話,說:“爸,等我空了再說吧,好嗎……” 中午,爸打來電話時,何來坐在工地上的一處水泥臺階上吃盒飯。陽光灑在何來身上,暖融融的。何來邊吃著飯,邊在看圖紙,想著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何來接了電話,說,爸,我現在忙著呢,等我忙完再說好嗎? …… 爸是從千里之外的老家給何來打來電話的,爸想兒子了,何來也想爸。可爸打來電話時,何來多半都在忙著。何來是個建設者,要建設這座城市核心位置的一個商業中心,未來,這里會被叫做萬同天地。何來說,爸,等這里建成了,我把您從老家接到這里,好好參觀下。何來還說,爸,我聽說這里還有電影院呢,到時我帶你來看電影,好嗎?爸興奮的聲音,說,好,好。何來能深深地想像到,電話那端爸激動而快樂的表情。 那一天,來得似乎是有點遲,似乎又不遲。 上午,何來帶著爸,出現在了已落成的萬同天地。萬同天地很大,分割成南、北兩塊商業區,邊走,何來邊給爸做著介紹,萬同天地復制的是上海新天地,他們的開發商,其實也就是上海新天地的開發商…… 爸,您當心前面的臺階!走著路,何來看到了不遠處的一個高低平臺,忙叫了一聲。爸說,好。爸回過頭,朝何來滿是疼愛地看了一眼。 走了幾步,不遠處是一家飲料鋪,何來說,爸,我給您點杯鮮榨果汁吧,您看看想喝點什么?爸搖搖手,不要。何來說,爸,沒事的,我還從來沒給您買過果汁呢。爸很堅定地搖頭。何來只能作罷了。 電影院是在商場的6樓。 何來帶著爸,圍著萬同天地轉了好大一個圈兒。進到商場的一樓,何來和爸,站在自動樓梯上,一層一層往上,爸還沒站過自動樓梯,站起來還真有些慌張,仿佛一不小心就會被它吞噬一樣。何來哧哧地笑著,說,爸,沒關系的,您看那樓梯與樓梯之間是不是有條縫,那縫啊,往上就分成一個個樓梯了,您只要不站在這縫上就沒問題。何來還說,爸,您看,到上一層的時候,因為樓梯是滾動進去的,您就要快點走上去了。盡管何來說得很清楚,爸站得還是很不自然,在樓梯到上一層的時候,何來拉了爸一把,爸才安全地走出了樓梯。 電影院就在眼前,何來和爸到了售票口。 一個美麗的女服務生問,您要看什么電影?何來說,有什么推薦嗎?女服務生說,港產搞笑片,最近看的人挺多,看嗎?何來說,好,就這個了,兩張票。何來看向爸,爸微微點著頭。 這還是爸第一次看電影吧? 檢票口的燈光有些暗,何來把兩張票遞上去。檢票員說,兩個人?何來說,是啊。檢票員很狐疑地看了眼何來,又看了眼何來的身邊的爸。何來看了一眼爸的衣服,又看了一眼暗淡的燈光,想,還好這燈有些暗,不然爸的這身裝束,不知道能不能被允許進這電影院呢。何來也暗暗責怪自己,怎么沒想過給爸買一身新衣服呢,自己想得也太不周到了。 坐在電影院里,冷氣打得很低,有些涼意。何來看了眼身旁的爸,低聲說,爸,你冷嗎?爸搖搖頭,示意不冷。 這電影一如它宣傳的一樣,主人公和小舅因不同目的來到香港,展開了一段陰差陽錯、啼笑皆非的旅程,最終兩人獲得友誼并懂得了人生真諦。很精彩,里面一個個搞笑的環節很有連貫性,那些啼笑皆非的情節讓人感覺停不下來。影院里,好幾次,引發觀影的人一陣笑聲。不知怎么地,何來卻是始終也笑不出來。 電影散場,一個個觀影的人從座位上站了起來,向場外走去。整個電影院的世界,仿佛一下子就空了。 何來的世界,其實早就空了,空蕩蕩的。 何來還坐在座位上,爸也還坐在座位上,沒有站起來。電影的大屏幕上,一個個演職人員的名字很快播完了。 真的散場了嗎? 何來看向爸,想說,爸,我們是不是也該走了?這次,爸沒有回應何來,何來也看不見爸。何來的眼前,早已是模糊了一片。 今天,是爸去世后的“三七”。 何來請了一天假,專門陪爸來看場電影。 看一場電影 文/南星 離我上一次寫博客,已經過去了差不多半年的時間。我其實沒有犯懶,確實是找不到任何可寫的東西。每一次想靜下心來,好好讀一本書,或是寫一篇文章,都成了impossible。結果就只好不斷地刷劇看電影,畢竟那是不需要動腦子的事情。 回顧這半年,我的收獲應該不算少,但卻活得不怎么快樂。我開始練字,學開車,在subway找到了新工作,在大學里參加社團。我先是去了話劇社演員的面試,第一輪就被刷了下來(果然還是沒有當演員的天分啊)。于是我又去面試翻譯。現在我成了翻譯組的一員,每個星期都要翻譯十幾頁劇本。但原著本身并不怎么討我喜歡,翻譯起來也不怎么有動力,懨懨的,純粹當作提高語言能力了。每周例會我也是不去的。理由很好找:家住得太遠晚上回家不安全。不會有人對這個理由說不的。 還去了幾次中澳青年聯合會的meeting,本來感覺還可以,負責人挺不錯的,也有白人。但后來碰到一個中國姑娘,聽我英文說得不錯,后來又知道我是local,便開始想方設法跟我各種套近乎,拍起馬屁來也是毫不含糊:“你好有氣質啊”,“我就喜歡你這種性格的女孩”,“你一看起來就是特別有氣場的那種人”……諸如此類,煩不勝煩。我經不起她的狂轟濫炸,最后也終于是不去了。 日語課,中文課,還有其他的語言課上也認識了不少人,關系都還不錯,比起去年來是熱鬧了很多,然而我還是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復習,一個人穿過大學的林蔭路。 老媽說生活要過得充實,酸甜苦辣都經歷過一遍才不算虧。我同意她的說法,但無法做到。 朋友不少,活動也多,如果愿意的話,我也可以讓自己像個陀螺一樣旋轉不休……然而我卻只想和小V去Frankston看一場電影。 這個世界上有各種各樣的人。有些人討厭無聊,喜歡一大群人聚在一起,天天聚餐唱K也不覺得累;有些人偏好安靜,覺得飯后和家人去公園走一走也一樣開心。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我覺得這是一件好事,不然這個世界就太無趣了。年輕的時候還是該去闖一闖的,我想現在我還沒有資格過與世無爭的生活。等到將老媽所說的酸甜苦辣都經歷過一遍后,我希望那時的我最喜歡做的事,還是和小V去Frankston看一場電影。 愿你放下借口,陪她看場電影 文/酒濃 “愿花時間陪你去看電影的不一定最愛你,可有時間卻不愿陪你去看電影的一定不愛你。”人生不該只有忙碌與沉迷,也該有放松!和你愛的人坐在電影院,享受的不僅僅是電影的樂趣,應該是你身邊給你安全感的人,他會擁抱你,也會親吻你,會在你害怕時給你無形的安全感! 現實中的電影院與電視中的電影院不同,沒有人潮擁擠,沒有位置滿員,或許是因為我去的次數并不多,沒有看到人潮擁擠時。以前認為去電影院看和在家看電影是一樣的,當做到電影院時,才發現有多么不同,感覺不同,氣氛不同,身邊的人或許也會不同!我很慶幸,我身邊的人,一直未變! 我去電影院看過兩次電影,陪我的一直都是他,很慶幸,他陪我觀賞電影的中喜怒哀樂與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別人都說看一場電影,就如同看一種生活,你會從別人的生活中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會知道怎樣的好好的愛一個人! 當牽著愛的人的手,走進影院,那也是種心靈的放松,也是一種對愛情的期望,希望自己如影中的女主一樣,有份對自己忠貞不二,視為珍寶的愛情,女生本身就是幻想主義者,希望自己能遇到一個稱心如意的白馬王子。可是騎著白馬的不一定是王子,也可能是唐僧,因此有了不愛之說! 女生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愛自己就夠了,會拉著男生逛街,看電影,因為那是她對你的足夠信任與寄托,愿你別讓她失望!花點時間牽著她的手和她說:“我們去看電影吧!” 趕著驢車放電影 文/江志強 上世紀八十年代初,我年幼。記憶最深的,就是跟二叔到各個村里放電影。當時,農村還未改革開放,露天電影無疑是鄉間最時興的娛樂活動。尤其是三伏天的晚上,露天電影既娛樂又消夏,留下數不盡的念想。 二叔當時只有三十歲,是鎮里的電影放映員。全鎮九個自然村,每隔幾天就有村干部來家找二叔,商量放電影的事。二叔心眼實,不擺架子,拿起本子,為他們安排好放映日程。 對于幼小的我來說,二叔到鄰村放電影,是我最幸福最快樂的事。當時,家里喂了一頭驢,有一駕簡易板車。天未黑,二叔已將驢子套好,拖著放映設備,還有我,鞭子一甩,驢子邁開輕快的步子,甩著長長的尾巴,踏著鄉間的青石板小路,朝目的地而去。還未到達,早有一群男男女女迎上來,拉著二叔打聽晚上放什么電影。二叔笑而不答。于是,他們不依不饒。同時,從口袋里拿出瓜子、花生、炒黃豆之類的零食,塞入我的口袋。待打聽到晚上的電影內容時,瞬間炸了鍋,奔走相告。 到達放映地,一幫年輕力壯的小伙子主動來幫忙。二叔先把我抱下板車,然后將設備卸下,開始放映前的準備。當年的放映設備,是一套長江F16型的16毫米放映機,裝在一個長方形的鐵箱子里,箱子很重,需兩人合力才能搬下車。由于人手多,設備很快擺好,調好。銀幕的四個角,用線系緊了,分四個方向固定牢。 做完這一切,村人們早已圍了里三層外三層。來得早的,搬了板凳占據了幕布正前方最有利的觀影位置。來得稍晚一些的,稍稍靠后邊。來得最晚的,想擠都擠不進去,只得踮著腳尖站在最后面。整個放映現場,人山人海,熱鬧非凡。 我呢,則坐在二叔身邊的長凳上,占據著獨一無二的好位置。四周有不少的同齡孩子,紛紛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盡管對二叔放映的電影內容早已熟悉,但我依然樂此不疲,《英雄兒女》《地雷戰》《地道戰》等老的膠片電影,不知看了多少遍,無數的臺詞,無數的場景,還有放映機發出的“嗒嗒嗒”的聲響,映入腦海里,至今記憶猶新。 不知何時,片尾曲響起,電影結束,人們如潮般離場。現場一片靜悄悄,只剩下二叔和我,還有驢子,板車。二叔將設備收好,又把熟睡中的我抱入懷中,輕甩鞭子,回村去也。偶爾,我睜開眼,只見天上掛著一輪白白胖胖的月亮,照著驢子,照著二叔,照著我,照著鄉間的小路…… >>>更多美文:好文章

昨夜春雨嘀哩哩 文/曹光雄 人說“春雨貴似油”,可昨夜春雨伴著隆隆雷聲、道道閃電, 酣暢淋漓地下了一整夜, 可真夠慷慨的了。 那淅淅瀝瀝的天籟之音, 唱醒并滋潤了一整冬干枯的大地, 在地底下的芳草根須,像嬰兒歡快地吸吮母親乳汁一樣,“ 吧扎”、“吧扎”地填充自己, 一夜之間就迅速沖出嫩綠的新芽, 鋪蓋著大地; 久晴的揚塵曾飄滿屋頂、窗臺、路面, 霎時被春雨洗滌得干干凈凈;人也被一場春雨觸動了心靈, 有了拼搏的沖動, 萌發了新的希望。 曾記得那一年好雨知時節, 我從自衛還擊戰場凱旋而歸, 你攜兒冒雨在路上迎接, 那淅淅瀝瀝的雨聲, 似奏響的歡迎曲。 我們全家四口顧不得大雨滂沱, 丟下雨具, 緊緊擁在一團, 雨滴打在臉上、衣服上, 全當一場幸福的洗禮。 你娘仨為我生死考驗焦慮期待, 終于盼得我毫發無損回來, 我為勝利團圓而喜悅, 雨水、激動的淚水奪眶而出, 交織在一起。 上高小的兒子一首童謠脫口而出: “今夜春雨嘀哩哩悄悄滴,悄悄滴來到田野里,田野里麥笛兒笑嘻嘻,笑嘻嘻,今夜春雨嘀哩哩,輕輕地,輕輕的來到林子里,林子里鳥兒嘰嘰的,嘰嘰的, 今夜春雨是一支七彩筆, 把大地涂抹得美美的, 美美的, 今夜春雨是一杯勝利酒, 把爸媽醉得紅紅的! 嘀哩哩, 嘀哩哩。” 是呵, 不經風雨怎見彩虹?新春新雨新希望, 人生常有及時雨, 便無英雄淚斷腸。 春雨 文/季宏林 春雨,絲絲縷縷,綿綿不絕。 杜甫在《春夜喜雨》中寫道,“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春雨,是有靈性的,能感知時節,素有“及時雨”之雅稱。 春雨,細膩,纏綿,不似夏雨的急躁、凌厲,不似秋雨的凄清、落寞,不似冬雨的冷酷、無情。 春雨的日子里,我拉開窗簾,透過一層潮濕的玻璃望出去,天地渺茫,遠處的高樓若隱若現。小區里的樹木濕漉漉的,綠意也一天比一天深。打開窗子,清新的風、醉人的綠溢進房間,彌漫在每一個角落,心也融化在這無邊的靜謐中。春雨,真是神奇啊!它既能洗滌浩瀚的天空,又能凈化人的靈魂。 躺在床上,我聆聽春雨的聲音。迷迷糊糊中,時而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響,像春蠶在咀嚼桑葉;時而傳來滴滴答答聲,好似指針在有節奏地走動;時而又傳來噼噼啪啪聲,仿佛誰家頑皮的孩子冷不丁地扔出去一掛鞭炮。在這美妙的催眠曲中,我慢慢地進入夢鄉。 明朝的解縉,對“春雨”兩字情有獨鐘,就連自己的號也用上了春雨,他在《春雨》一詩中贊道,“春雨貴如油,下得滿街流。”好一個“貴如油”,酥油似的,融進了無邊的春色里,注入大地母親的心房。春雨,是上帝的恩賜,是觀音纖纖玉指點化的甘霖,潤澤了天下蒼生。 春雨的日子里,適宜捧讀一本閑書,最好是唐詩宋詞,茶香氤氳里,吟誦“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的詩情畫意;吟詠“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的渺茫孤絕;詠嘆“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的哀怨憂傷。春易逝,只宜珍藏在詩句里。隨手翻開一頁,眼前便漫漶出一片濕漉漉的春愁。 “回首向來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春寒料峭,風雨蕭瑟的路上,東坡先生不疾不徐,泰然自若。處在人生的低谷,他仍不失豁達、豪放之胸懷,在蕭瑟的風雨中參禪悟道。人生之路原本就不會一帆風順的,順境中不要沾沾自喜,逆境中也不要悲觀失望,而是坦然自若,笑對人生。 春雨中,我沿著湖邊的小道漫步,吮吸濕潤而清新的空氣。遠眺,天色蒼茫,煙雨迷蒙。湖邊翠柳如煙,春雨密密地斜織在湖面上。草尖上頂著一顆顆水珠,清亮亮的。玉蘭樹滿是肥碩的葉子,經過春雨一遍遍的清洗,綠得發亮。盛開的玉蘭花如一群振翅欲飛的白鴿。粉嫩的桃花輕啟朱唇,噙著一顆顆圓潤的珠玉。 眼前的雨景雖美,但在我的眼里,只能算作“小美”,真正的“大美”應當屬于那片無垠的田野。我的眼前浮現出這樣一幅畫卷:一籠煙雨中,一望無際的田野上,綠油油的麥浪,金黃色的油菜花,紫紅色的紅花草,身披蓑衣牽著牛悠閑地走在田埂上的老農……你若俯下身子,仔細地聽,也許還能聽到莊稼歡快的笑聲呢! 春雨的日子,是舒緩的,綿長的,看似平常,平靜,其實,平常中蓄積力量,平靜里醞釀成熟。 春雨中的期盼 文/趙鳳寶 庚子初春,天空似乎每天都是灰暗陰霾,自情人節那天下了一場大雪過后,這是第二次降水了。雖然降水量不算大,但,這可是春雨,一首出自于,明。解縉的打油詩道出了春雨的美與滑稽《春雨》:“春雨貴如油,下得滿街流,滑到解學士,笑壞一群牛。”以及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一:“春雨一滴滑如油。”可見春雨之貴。 庚子年這個春天,絕對會永記心田。因為,不知道究竟是誰打開了潘多拉魔盒,那些嗜血的惡魔,蠶食著人們的肌體。人們居在家中一月有余,每天只能依靠在窗前,看著窗外一成不變的風景。無數個夢,在這里升起又落下,看著窗外那熟悉的風景,居然沒有一絲絲的心動。時間真是個無情的東西,它會讓曾經美好的畫面,變的這般的冷冷清清淡然平靜。 這個世界有太多值得珍惜和擁有的,盼望著雨過天晴,火紅的太陽驅散陰霾鬼魅,南去的燕雀安然歸巢,世人安享溫馨的天倫。 晨起的天空陰霾沉重,讓人們的心情也變得莫名的傷感,雨,越下越大,雨聲讓人們亂了心境。雖然,初春有些磨難而我們也不要一味的難過,請相信,終有一天會雨過天晴,火紅的太陽東升西落,驅散陰霾降服惡魔,還給人們一個清新明朗的大千世界。 借助絲絲的春雨之情,坐于案前,清茶加淡酒,清新悵然,窗外細雨蒙蒙的誘惑,傾心回眸,望著一柄油紙傘在游動,那走過的歲月,那芬芳的年華,當飲盡最后一滴酒,卻發現早已醉眼朦朧。但是,頭腦卻依然清醒,雨,還在不停地下著,往事如夢如煙而歲月卻如風擱淺。有誰會明白這一刻的憂愁是下一刻的幸福,今天的陰霾細雨,卻是明天的姹紫嫣紅。 一個人靜心聆聽絲絲細雨,看云卷云舒,聽風吹聯動,品酒色春紅。風依然那么涼,雨依然那么冷,庚子初春,雖然有些無奈,也充滿了憂郁和悲哀,可我們的生活,卻像是一首詩歌,唯美和浪漫,春雨,纏綿交織著,悅耳的風鈴,演奏著未來幸福生活的樂章。心中期盼逆行者們安然歸來,渴望溫馨祥和的世界重新歸來。 春雨三章 文/藍雨 1、 窗外,樹杈上點綴著稀疏的葉子,綠鸚鵡依然站立著,今天不是三只,只有一只,孤零零地,在雨中。它時而抖抖頭上的雨珠,時而撲打著翅膀,在枝椏上旋轉著,雙腳小心翼翼地滑行,枝椏也是濕漉漉的,它偶爾隔空鳴叫兩聲。 它的同伴仿佛得到召喚般,也飛來,飛到另一個枝椏上,它們沒有站在一起,對于它們來說,這就是陪伴。 雨,越下越大,其中一只鳴叫一聲,兩只綠鸚鵡同時飛離枝頭,往低處濃密的樹枝飛去。留下零星的黃綠葉子在雨中隨風飄舞。 雨,一個大簾子般垂掛下來,遠山、霧氣、屋檐,都在這簾子中,滴滴答答的雨水聲,多么美妙。整個世界就是水的世界,一個安靜的世界。 2、 此時,最合適的就是給遠方寫一封無需回復的信。 雨,帶來的不是悲傷,而是一份綿長,雨霧中獨有的安逸、清閑。如若不是一個人清清靜靜地,你無法體會雨給你帶來的安寧。 你可以沖泡一杯茶,可以看一本書,或者你什么都不用做,就是在發呆也是一件美事,我選擇的是后者,就是什么也不做,靜靜地坐在書房里,看著窗外,天幕上垂下的雨水,潤澤大地,潤澤我的心。 萬物都在雨中生長,而我也是其中的一份子,在被雨水的澆灌中等待成長。 也是在正月,同樣也是這樣的雨霧天氣,我們去往偏遠的一個古村落——石蘭古堡。 雨霧無聲無息,絲絲綿綿地落在我們頭上、肩上。當一個童話般的古堡石門煙雨迷蒙中出現在我們面前時,我們仿佛來到一個世外桃源般欣喜。 一條蜿蜒的石階從山路邊分開直接通到石門口。霧氣彌漫開來,石階、石門、及橫亙在石門墻壁上的藤蔓也浸潤在春雨中,我們就這樣在雨霧中行走、探尋…… 春天,春天,在我們的低語中喚出了山路邊怒放的油菜花。 3、 春天是適合有雨的。雨水,給早已干渴的大地一場透徹的淋浴。 雨水,給我帶來另一大片的寂靜。 那是去年夏天,在廣西,我們坐著大巴從東興市去往北海的路上,途徑北部灣時,忽遇暴雨,天瞬間暗下來,天地間迷蒙一片。 車正飛奔在北部灣大橋上,橋外就是浩瀚無垠的南海。 車窗外北部灣大廣場上的標桿飛掠而過,廣場外的海已看不清,但依然可以感受到煙波浩渺中的那份博大。 坐在車內的我看著車窗上的雨水分開又匯合,無數條的小溪流瞬間在車窗上形成,仿佛世界除了雨水,再也沒有別的了,整個世界安靜極了。 此時,我還是坐在春天的窗口,看著絲絲線線的春雨,給塵世,給我帶來無限的靜默與遐思…… 春雨呢喃 文/沉風 三月的云霧,在下午晚些時候云集,小城的上空,霧氣,如絮,如蓋。 在我左手邊的窗口外面,昔日那棵披天蓋日的老樟樹倒下消失的地方,一棟在建的樓宇黑兮兮的起來了,肆無忌憚的黑色,沉沉地闖入室內。螞蟻般大小的字體折磨著我的眼睛,儼然誓要阻止我的思緒。 人是靈活的,俗話說,一棵樹上吊死,人生未免太單調了吧。抽身離開桌子,移步走廊。極目最遠處,雖我不知道要刻意看見什么,只是任隨視線散漫,或注視凝望,或放任思緒。頓時,豁然開朗。 小城的天空被壓得很低,深根小城一隅的那些山頭高聳浸入灰蒙蒙的霧氣里。試想,聳立的山體是一棵樹,樹的花朵,就是散漫覆蓋小城天空的霧氣,如牛奶,這是我的小孩首先對白色云霧的感知。我想,這個春天,小城太美了。山開了花,有這么宏大的花點綴的小城當然美,至少在我心底。 寒假的時候,在遙遠的他鄉公路上,我小心翼翼地在行駛,大白天的,前方的視線很短,短得一個手臂就可以測量視線里的長度。大白天的,汽車前后的燈光起伏搖曳,在濃濃的霧氣里龜行,令人恍惚。過后,無線電里的霧霾的預警消息,使我相信了自然界震怒的巨大力量。 我寄居的小城,離霧霾很遠,我一直這樣思想。圍繞小城的山青水綠,如已收筆交付的山水油畫,一年四季,綠意盎然,溫暖心神。我想,小城是幸運的,小城的人是幸福的。 院內那些雖然不合地域的棕櫚樹,依然身姿挺直,曼妙無比,橫枝伸展,油綠養眼,在微風中搖曳生姿。棕櫚樹支撐果子的枝條柔嫩略顯黃色,遠望去,模糊的影子,料想,那樹是充實的,要不,它們怎么也不會順著自然規律,完整地成長著。在這大山里的新家中,棕櫚確實已經融入了新的土地。 離棕櫚不遠處,榕樹依然綠得如癡如醉,假期之前那會,也是這樣的綠色,只是那寒風中,我害怕寒冷的騷擾不去欣賞罷了。今天,我刻意去榕樹下睜大眼睛,那些老樹葉的傍邊泛起嫩黃嫩黃的初葉,好像是剛剛墮胎而出,襁褓都還沒有被包上去,空氣一片滋潤,有些興奮,也有好奇。誠然,小城上空滋潤的云氣一定是千千萬萬哇哇落地的生命的呼氣,那為什么我的身邊盡是誕生的喜悅。 花壇里,生長的草卉一個假期不被那位美麗的阿姨關注了吧,或許這些草卉也知性,它們瘋狂地成長著,爭著閑暇,猛猛地長,美美地長一番,你看,那些枝葉滿滿地溢出了花壇的邊緣。它們明白,被移植他人的地盤里,身不由己的,身高與外形由不得自己任性。我嘆氣了,花草無語,倒也具備發自骨子里的聰明。 一棵小桃樹,斜倚大樓的墻根,樹冠卻向外面的空間伸展而去,植物也是向陽的。還有一棵不知名的花草,它在夏天花朵滿枝,花瓣手掌般大小,血紅色,紅得有點夸張。 花壇圍繞的空地上,方形瓷磚鋪底,可能是腳步踩得多了,有些瓷磚已經剝落,整個場地斑駁一片。場地上安置的兩個羽毛球網,學生們正在排隊打球,一陣陣笑聲襲來,喚醒我心底的絲絲愜意。學生們的玩意在他們自己的嬉笑聲中,我知道,淋漓盡致是最好的形容詞。一絲羨慕游走于我的腦子里。年輕,就這樣自然,除了年齡,心理的年輕時最珍貴的。 突然,我的臉上感到一點濕冷,球場上的很多學生跑開了,他們迅速跑到大樓的走廊上。還有那幾位勇敢的孩子們,依然在羽毛球網前揮動球拍,笑聲,說話聲,還有與我一樣的從走廊上拋去的視線,我看見了,青春的激情在招搖,在眼前的空中散漫。 地面潮濕了,是我的視線朦朧,還是初春的氣息依然朦朧呢,我發現,從那幾株棕櫚樹的背景里,雨絲急切地直泄,急的像孩子們拍羽毛球的臂膀,盡顯出力量。 三月的南方,寒氣悄然。但,這定是一場春雨了。滋潤的雨中,我分明看見,山體在膨脹,云霧在開花。 春雨,是我的文字,它們在飄灑,這是他們盡情的表達,尤其在即將臨盆的夜色。 江南春雨 文/徐泰屏 江南多雨。 一場如約而至的早春細雨,讓我在習慣遺忘和沉默的日子里,又一次想起了詩圣杜甫那首《春夜喜雨》的古詩,并用抑揚頓挫的方式,把“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詩句,直讀得云水聲響,音韻悠揚。 在離開課堂二十多年和接受了一場場春雨的洗禮之后,我在芳草萋萋、花樹搖曳的江南,驀然覺得這首明白如話的五言絕句,原來是如此的貼切、傳神和生動。特別是那個“潛” 字和“潤” 字,讓人在擎青搖翠的瓊枝間,逼真而形象地看到了春雨初來時“躡手躡腳”的模樣,以及霏微細雨那無比溫柔而嫵媚的形態。 詩圣杜甫的詩句,既讓我們很詩意地領略了春雨的美麗,又讓我們很容易地找到了一條深入春天的路徑。那些如煙似霧的霏霏細雨,是季節抽出的動人情絲,在春風的吹拂下,飛絮一樣充滿了江南的天空,晨露一樣酥柔著江南的土地。空蒙、迷離的細雨,用入心入肺的輕柔與摩挲,讓一個個因為寒冷而生硬的季節,慢慢地變得情動于衷和柔情似水起來。“霏微細雨濕衣裳” 啊!——早春的江南細雨,細細地落滿吳越古道,細細地落滿漢山楚水,然后在農人們的用心感受和深刻覺悟下,成為一種生活的經驗,定格為一句口口相授、代代相傳的農諺和箴言,大寫在江南早春的日子里。 如果說早春的細雨還帶著幾分靦腆、幾分矜持的話,那么驚蟄時節的春雨,就相對顯得大方和暢快了許多。這時節的春雨,不再是“無聲的、極細的雨”和“不知不覺便濕了窗欞和花衣裙的雨”。在隆隆的雷聲中飄灑而下,有聲有色的驚蟄之雨,使一幢幢立于小橋流水之間的江南屋宇,一下子有了清脆悅耳的檐滴,讓山野里的溝溝渠渠頓時有了潺潺的流水。一只又一只青蛙,在驚蟄的雨中,爭先恐后地爬出了冬眠的洞穴,然后帶著無比的興奮和喜悅之情,在或大或小的水田里,在亦方亦圓的池塘中,“咕咕咕”地叫個不停,仿佛歡呼和喝彩一般,與隆隆作響的春雷一起,構成了一曲經典和諧的天地奏鳴曲。經過了驚蟄之雨淋浴的一樹樹江南垂柳和一莖莖小草,也趕場一般地生出了鵝黃嫩綠的葉芽,那些肥瘦有別、高矮不齊的一株株油菜,更是用一朵朵黃燦燦的小花,把廣袤的田野和山山嶺嶺,無比縱情地開成了一片片金色的海洋,使江南的春天因此而變得豐滿和性感,顯得妖嬈和多姿。 接下來的清明之雨,以其固有的紛紛之態,表現得更具氣勢和規模。在清明的雨聲里,江南的土地水滿池塘,一條條河流豐沛而充盈。這時候,總有一只只春燕斜斜地飛成了一種風景,總有布谷鳥的聲音濕漉漉地穿透清明的雨幕,成為一種深情的呼喚,讓青箬笠、綠蓑衣的農人們,把一塊塊漲滿春雨的田壟,弄出了一地的犁耙水響。在清明雨紛紛地下過之后,山花就一個勁地開了,樹木就渾身地綠了,竹筍就削尖腦袋鉆出了地表,那一顆顆生著白玉一般須芽的稻種,就一天天地長成了茁壯的秧苗……清明雨是春天的極至之雨,它讓江南的春天花枝招展、熱鬧非凡、魅力無限。 從立春到雨水,從驚蟄到春分,從清明到谷雨——江南的春天,總是充滿了淅瀝的雨聲。一場又一場張弛有度、舒緩有序的江南春雨,在孕育和完美江南春天的同時,也讓人們懂得了熱愛和珍惜! 浸淫在春雨的呢喃聲中 文/謝新正 不行春風,難得春雨,春雨才是人類與萬物第一功臣。一夜春雨,滴滴答答到天亮。 清晨,妻興沖沖喊到:快來看,好神!只一夜春雨,那顆辣子苗兒,竟然結上了小辣椒。走近陽臺花盆,經“高人”指點,總算看見那棵羞澀又青澀的小辣椒。綠豆粒般大小,怯生生,躲在柔嫩的綠葉背后,頗似正被孵化的小雞。一片片綠葉,就是當年那只老母雞;老母雞精心呵護著自己的兒女,終究兒女還沒長成人,為父母者,焉不牽腸掛肚,備至關懷! 第一場春雨來得好艱難。公園花木,天天念叨著唐詩宋詞里的優美句子,祈禱春雨;田野禾苗,盼望著,祈禱著,春雨終于來了。心底涌動著《春夜喜雨》的優美醉人句子,驚喜交織的是,春雨發飚的早晨,上班路上,竟如夏日汛雨天,泛起一街水泡。彌漫的春雨,在大街上與行人爭先恐后,田徑比賽。腳趟春水,一付付冰冷的都市人面孔,成了川劇大變臉,春風得意,心田滋潤。 雨傘,被春雨敲打得叮咬作響,極富詩情畫意,好像生活在江南水鄉的秋雨季節,只是尋不見《雨巷》里的油紙傘。春雨貴如油,這滿街巷閭流淌的本是油啊。望穿天涯路,似看見興奮的留守農人,正站在自家屋檐下,翹首仰望那令人歡欣鼓舞的春雨,春雨密密麻麻斜織著,織出一重又一重厚重沉穩珠簾。 一場春雨,于反青的小麥來說,甘霖忽降,元寶滾滾來。一個農業大國,不論有多么發達的農耕工具,但靠天吃飯的老基本,相當長時間,還不會找到任何替代品。 喝了一夜甘霖的辣苗兒,在花盆里快樂成長著,分享著春回大地,生機盎然的營養滋潤。季節的最強音,經回音壁碰撞,回彈到我的陽臺上,實實在在春天力量,令人震撼。林立高樓,遮擋住了春雨的視線,卻難以遮擋住春天里的悠悠思緒。濕碌碌的墻體上,炫耀著春雨的無窮無盡魅力,還有春風的及時捧場鼓吹。 柳絲重染,嘩然拉開了春天的第一道帷幕。春天的腳步太神奇,春風浩蕩,春雨滋潤,柳絲醉了,醉得如同貴妃醉酒一般,美極,醉態貴妃,何以堪比!就沉醉在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絳。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的睡夢里吧。仍嫌不過癮?那就放歌王維的《渭城曲》,“渭城朝雨挹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進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仍嫌不過癮嗎?繼續轉換頻道,吟詠一段宋詞名句,換換重口味,總可以了吧! 好不仰慕古代詩人騷客們的智慧與襟懷,豐富人生閱歷,與敏銳觀察、浪漫想像力。那些專門唱給春天傾聽的美妙動人句子,可是“全球通”的描寫春天經典華章! 猛然間,竟被一個簡單的道理弄得不知所措,到底是先有唐詩宋詞里的春天呢,還是先有春天的唐詩宋詞?如果將這個命題給那些自命不凡的所謂學者去考究,說不定是難于上青天的天大難事!最好自己慢慢解讀,靜靜悉聽,默默感受吧。 春燕該歸來了吧?爬在清新的泥土地上,靜聽天際間隱隱約約的響聲,那是春燕的呢喃聲,春燕飛翔得太累了,正在某座城市高樓大廈上空,俯視起迅速變化的城市。去年的城市,那兒可是一片沼澤地,那兒是一片魚塘……說變就變啊,還有那曾經的舊城趣事,一下子變成了陌生的邂逅。春燕祖祖輩輩可是那堂屋的主人啊?“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那兒去尋找曾經的家園? 一陣呢喃聲,劃破長空,打破寧靜,擾亂了若有所思的情緒。 >>>更多美文:好文章

午休時,我喜歡吃完飯,在寫字樓附近散會兒步。常去的一個地方是靜安公園,正對著靜安寺,人來人往。 那里常有街頭藝人表演。有時候能看到有人玩水晶球,兩只手來回交替著幾只水晶球,看得人眼花繚亂,但球從來都不會失手掉下來;有人做手工,編織中國結,各種造型,攤位前往往也吸引了不少路人;還有人畫素描,在陽光下坐上15分鐘,一張人物肖像畫就完工了…… 但我最愛的,還是駐足在薩克斯管的表演藝人前聽他演奏。吹薩克斯管的是個中年男人,下崗后申辦了一張街頭藝人許可證,常在公園前演奏,腳邊放一只箱子,如果你喜歡,可以隨意打賞。 每次見到他,都覺得他神采奕奕。戴一頂黑色禮帽,圍著大紅色圍巾,手握一把金色的薩克斯,樣子收拾得很齊整。在我看來,這是對觀眾的一種禮貌和重視。 大多時候,他吹奏的歌曲都很懷舊,旋律一起,我就能跟著哼唱,哼著哼著就忍不住想聞樂起舞。可能別人也和我一樣找到了共鳴,這個薩克斯藝人面前的圍觀觀眾總是最多的。 有一天,遇到一位上海老人,70多歲的樣子,帶著手寫的歌單過來點歌。他說歌單上的歌都是他喜歡了幾十年的。我看到小卡片上老人用鋼筆認真畫了格子,每個格子里各寫了一首歌名,有《可愛的家》《星夜的離別》《又見炊煙》《滿江紅》……一共十首。 “你經常過來聽他演奏嗎?”我問老人。 老人指指邊上的自行車,“對啊,我有空就騎著自行車來了,反正住得不遠,這個人吹得老認真的。”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年輕時就愛聽歌,所以今天想為自己訂制一場薩克斯演奏會,祝自己生日快樂!”老人又補充了一句。 就這樣,吹薩克斯的藝人開始為老人單獨演奏,他將薩克斯管調向老人的位置,面對著老人吹得一臉深情。老人聽得一臉陶醉,聽完一首就打賞5元錢。于是,我也有幸聆聽了這場特別的生日訂制音樂會。 那天春寒料峭,戶外溫度不足10攝氏度,風刮在臉上冷冷的,可是我卻聽得熱乎乎的…… 我想,這個老人多浪漫,這是送給自己最美好的生日禮物。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AA0411RI115EF15EF



2023股票證券戶怎麼選? 2303聯電2023存股名單 2014中鴻殖利率排行推薦ptt2023新手證券戶開戶攻略》 2023元大台灣50存股名單推薦 2023電子通路股哪支殖利率高

台長: 鄭智樺優質推薦
人氣(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