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08 19:26:04| 人氣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中山寵物火化費用 》寵物殯葬的新選擇:選擇萬里福田,愛永不停歇78363

無標題文件

我們的寵物,我們的家人

在現代社會,寵物已經不再只是我們生活中的陪伴者,它們已經成為我們的家人。從無微不至的照顧,到與它們共享的喜怒哀樂,我們與寵物建立起了深厚的情感聯繫。當我們經歷困難或壓力時,寵物往往能給我們提供無言的安慰和支持。因此,我們不能忽視它們在我們生活中的重要性,它們不僅僅是寵物,更是我們的家人。

寵物禮儀服務:讓愛與記憶永存

面對寵物的離世,就如同面對家人的去世一樣痛苦。此時,一個適合的寵物禮儀服務就變得格外重要。寵物禮儀服務是一種特殊的服務,它提供了一個優雅、尊重的方式讓我們向我們的寵物說再見。從規劃儀式到執行告別儀式,寵物禮儀服務專業人員會與我們一起走過,確保我們能以適當的方式緬懷我們的寵物,讓愛與記憶永存。選擇一個適合的寵物禮儀服務,不僅可以讓我們在痛失寵物時得到實質的幫助,也代表對寵物的最後一次關愛和尊重。

選擇寵物禮儀服務:您需要考慮的因素

選擇一個寵物禮儀服務是一項重要的決定,因為它涉及到我們如何以恰當、有尊嚴的方式對我們心愛的寵物說再見。在選擇時,我們需要考慮多個因素,如服務項目、服務質量、人性化的關懷等。以下是一些主要的考慮因素:

服務項目:不同的寵物禮儀服務可能會提供不同的服務項目,如火化、樹葬等。選擇時,我們應該根據我們自己的需求和寵物的個性來決定。

服務品質:我們應該考慮該服務是否有專業的員工,是否有適當的設備和流程,以確保我們的寵物得到最好的處理。

人性化的關懷:面對寵物的離世,我們需要的不僅僅是一項服務,更是需要被關懷和理解。我們應該選擇那些能提供人性化關懷,並理解我們的痛苦的服務。

以下是幾家寵物禮儀服務的比較:

萬里福田

公司B

公司C

收費方式

平價、透明

高價、不透明

中價、透明

流程

完整、專業

簡單、隨意

繁瑣、缺乏專業

環境

安靜、舒適

空曠、冷漠

高級、冷酷

客服態度

關懷、熱情

冷淡、不理解

專業、但缺乏關懷

透過這樣的比較,我們可以發現,萬里福田在許多方面都優於其他公司,它提供的服務項目、服務質量以及人性化的關懷都能達到甚至超越我們的期待。因此,在選擇寵物禮儀服務時,萬里福田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擇。

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的全方位之選

當我們的心愛寵物離世,我們希望給他們最尊嚴、最充滿愛的告別。萬里福田,一個專門提供全面寵物禮儀服務的機構,正是您需要的那個選擇。
萬里福田提供一系列完整的寵物禮儀服務項目,滿足不同主人的需求。無論您希望選擇寵物樹葬,讓愛寵在大自然中得到永生,或者選擇寵物火化,將寵物的遺體變為純潔的灰燼,萬里福田都能以專業、尊重的態度,為您的寵物進行後事處理。

此外,萬里福田也提供祈福法會服務。在祈福法會中,我們將為您的寵物誦讀經文,祈求他們在另一個世界能得到安寧。這不僅是對寵物生命的尊重,更是給主人一個悼念和告別的機會。

寵物祈福法會:緬懷愛寵,傳達思念

當我們的愛寵離世,我們希望透過一個充滿尊重和愛的儀式來懷念他們。萬里福田的祈福法會,正是為此而設。在祈福法會中,我們將會為您的愛寵誦讀經文,傳達您對他們的深深思念,並祈求他們在另一個世界能夠得到安寧。這不僅是對您的愛寵的尊重,也是給您一個將愛與思念化為祈禱的機會。

寵物法會剪影

寵物樹葬:大自然的懷抱,生命的轉化

對於希望您的寵物能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得到安息的人來說,寵物樹葬是一個理想的選擇。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樹葬服務,讓您的寵物的生命得以在大自然中轉化,成為一棵繁盛的樹。每一次看到那棵樹,都會讓您想起您的愛寵,讓他們的生命在另一種形式中延續下去。

寵物火化:純潔的灰燼,永恆的記憶

對於希望將愛寵的遺體保留為永恆記憶的家庭,寵物火化是最適合不過的選擇。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火化服務,將您的寵物的遺體以最尊重的方式變為純潔的灰燼,讓您可以將他們安置在您最喜愛的地方,永遠記念他們的存在。

經歷風雨,走過時光,我們一直在您的身邊

在地深耕20年,我們的足跡遍布每一條街巷,陪伴您與您的毛孩子經歷生活的種種。這份信任,並非一朝一夕,而是由長久堅守與用心打造。我們珍視這份信任,也以此為榮,期待未來繼續陪伴在您的每一天。

為浪浪盡一份心力,因為我們的使命是愛

多年來,我們積極參與公益活動,為浪浪提供免費服務。這不只是我們的責任,更是我們的熱愛。我們的目標,是成為一家推動社會價值,並能為社會貢獻自己的企業。即使需要付出更多的成本,我們仍然堅持,因為我們相信,真正的價值在於付出與回饋。

專業與愛心,為寵物創造幸福

在CP值方面,我們位居業界之首,我們不惜成本,一心為您的毛小孩寶貝提供最好的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與用心服務,獲得了眾多的肯定與信任。在我們的語言裡,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因為我們相信,對於愛我們的寵物,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萬里福田的服務實例:專業與關懷並重

寵物對我們來說是家庭的一份子,他們的離世同樣帶來了深重的悲痛。萬里福田明白這一點,他們的寵物禮儀服務就是一個充滿專業與關懷的例證。讓我們分享幾個具體的實例,讓您更深入瞭解萬里福田的服務。

小米是一隻活潑的貓咪,牠在一次意外中離開了人世。在萬里福田,我們為小米舉辦了一個簡單而莊重的祈福法會,讓小米的家人有機會表達他們的思念,並為小米在另一個世界的平安祈禱。

另一隻名為布丁的小狗選擇了寵物樹葬。布丁的家人希望他可以在大自然中得到安息。我們為布丁找到了一棵美麗的樹,並將他安葬在樹下,讓他的生命得以在大自然中延續。

還有一隻名為花花的金魚,家人希望保留她的遺體以永遠記念她。我們為花花提供了寵物火化服務,將她的遺體變為純潔的灰燼,讓家人可以永遠保存。

結語:尊重生命,選擇最適合的寵物禮儀服務

每一個生命都值得尊重,每一份愛都值得記念。在面對寵物的離世時,選擇一個最適合的禮儀服務,是對他們最後的致敬和緬懷。

無論是祈福法會、寵物樹葬還是寵物火化,萬里福田都會以專業和關懷陪伴您走過這段難熬的時刻。尊重生命,讓愛永存,就選擇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

 

新北樹林寵物往生被推薦,萬里福田給您全方位的寵物禮儀服務!

臺北內湖狗狗過世處理費用寵物的離開帶來不只是悲傷,還有後事上的考慮。萬里福田提供全面的寵物後事諮詢和安排,從火化、殯葬到墓園選擇,我們都為您細心打算,讓您在這難熬的時期能夠心無旁騖地緬懷愛寵。新北五股寵物墓園推薦

蟈蟈是一種人們非常喜歡的昆蟲,主要生活在茅草叢中,靠喝露水,啃食植物嫩葉和花骨朵維持生命。人們喜歡它,不僅因為它長相威猛——一對大大的眼睛,兩根長長的須子,鋒利的牙齒,大大的肚皮下長著六只帶鋸齒形的長腳。還因為它是贊美大自然的優秀歌手,在烈日炎炎的夏季,它和蟬妹妹,一個在樹上,一個在草叢中此起彼伏不知疲倦地鳴叫著,為人們驅趕炎熱造成的煩躁,帶來絲絲涼意和無窮的樂趣。尤其是它那耐人尋味、發人深思的叫聲“干干干干、干干干干!”分明是在鼓勵人們發奮勞動,創造財富,不枉度大好光陰年華。 提起蟈蟈,便想起了我的童年生活。 小時候我住在農村,夏天捉蟈蟈是我童年生活的一大樂趣。那時,村中的小伙伴們個個都是抓蟈蟈的好手,而我在他們面前卻顯得極其的笨拙。每次集體出征去抓蟈蟈,我都空手而歸。只有一次例外,那天,就在伙伴們都歡天喜地慶賀自己抓到了漂亮能叫的蟈蟈時,我也興高采烈地舉起剛抓到的蟈蟈給他們看。伙伴們齊唰唰地擠過來,看到我抓的蟈蟈之后,立刻樂得前仰后合,弄得我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經大家指點我才知道,我抓的“蟈蟈”后屁股上還挎著把大洋刀,它根本不是蟈蟈,而是跟蟈蟈極其相似的昆蟲——三叫驢子。從那次出丑后,我學會了分辨哪類蟈蟈品種最優良,叫聲最清脆,叫什么名字,并熟練掌握了捉蟈蟈的技巧。抓蟈蟈是個很費神的事,必須要有耐心和充分的思想準備。要追尋它的叫聲一點點地靠近它落腳的草叢旁,且不能發出響聲和急于求成,否則它蹦到草叢里,任憑你有火眼金睛,三頭六臂也奈何不了它,因為蟈蟈身上的顏色就像戰士穿的迷彩服,偽裝得非常好,跑得非常快,轉瞬即逝。因此要放慢腳步,悄悄逼近。它的叫聲常常會戛然而止,這時便要蹲下身來屏住呼吸慢慢等待,過一會兒,它的叫聲就會再次響起。蟈蟈不能用手抓,用手抓到的蟈蟈不是缺胳膊少腿,就是碰傷了翅膀,那就永遠都不能叫了。要先撅一把香蒿,把它一點點地引誘上來,然后連蒿帶蟈一起收入籠中。一個籠子盡量只放一個蟈蟈,以免蟈蟈相互間打架,傷亡。蟈蟈籠一般都是就地取材,用長蒿和高粱席麋兒編成的,手掌般大小,輕巧實用且美觀大方,主要為寶塔、三角和燈籠形狀。暑假里,小伙伴們人手一個或二個,經常聚到一起進行比賽,看誰的蟈蟈叫聲最動聽,長得最漂亮。蟈蟈對住的要求不高,對吃的東西也很隨意。蟈蟈愛吃甜食,我常喂蟈蟈一些倭瓜花,角瓜花、黃瓜、香瓜和嫩豆葉等。蟈蟈的鳴叫也分時間段,有的喜歡在陽光充足的中午鳴叫,有的喜歡在夜深人靜時鳴叫,而且懂得人的心思一樣,白天的叫聲嘹亮而緊湊、高吭而昂揚,歡快的歌唱透出幾分的愜意,可以洗蕩你一身的疲勞。晚上的鳴叫有些淺吟低唱、悠揚而綿長、溫柔而又抒情、悅耳動聽,伴你進入夢鄉。 那時我常常把蟈蟈籠子掛在老屋的房檐下。閑著無事,仔細地觀察它們的生活,品味著它們的叫聲。每當它要鳴叫時,都要先支楞一下胡須,鼓動一下翅膀,然后,神情自然地振翅鳴叫,那酣暢淋漓的歌唱,充盈了屋檐下的每一個角落,充滿了整個無憂無慮的童年。蟈蟈以它們鏗鏘有力的叫聲迎來炎熱的夏季,又在贊美聲中送走秋陽。 好多年沒有看到蟈蟈,聽到它的鳴叫,真有點想它了。久居繁華的都市,放眼望去到處都是高樓大廈,柏油馬路,很難見到翠綠的山崗,潺潺的小溪,裊裊的炊煙那優美的田園風光。今年夏天,我到思山嶺農村老家串門,在田間地頭又聽到蟈蟈的鳴叫聲,只是感覺數量有點少,比不上童年時候的一呼百鳴。偶遇的一位老農為我解開了謎底,他說:“現在農民也學懶了,種地靠化肥,鋤草靠藥物,而蟈蟈卻恰恰愿意生活在田間地頭,不少那才叫怪呢?!”這不禁令我暗暗為蟈蟈命運感到擔憂,同樣令我擔憂的,還有這如詩如畫的大自然。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過年那頂皮帽子 文/寇俊杰 過年了,妻子給六歲的兒子買了一件羽絨服,見到的人都說好看,兒子也很得意,但最吸引我的是上面帶著的帽子——外觀是皮的,邊沿一圈長長的絨毛,既擋風又暖和,這讓我想起了自己小時候的一頂皮帽子,于是,我就對兒子講起三十多年的事…… 我十歲那年臘月,你爺爺從外地給我捎回一頂帽子,是皮的,上面的毛光滑柔軟閃閃發亮,像真的一樣。我高興極了,舍不得戴,強忍著堅持到大年三十早上,一起床我就迫不及待地戴上帽子,匆忙吃過飯出去玩兒。這一天,因為這頂帽子,我成了小伙伴心目中的“英雄”。他們圍著我,和我說好話,都想摸摸帽子上的毛,我別提有多神氣了,平時和我不好的,我還不讓摸。 晚上,我到別人家看電視。那時候,電視是個稀罕的東西,全村只有3臺,最大的9英寸,兩個巴掌都能把它遮住。因為是除夕,看電視的人比平時多出很多倍,主人就把電視搬到院子里。我去得晚,站在后面看不清,心里很著急,不知怎么就突發奇想,想去看看電視上的小人兒是從哪兒出來的。我就不由自主地順墻邊擠到近前,把臉貼近了屏幕。正看得起勁,忽然覺得頭上一涼——皮帽子不見了。我立即傻了,這可是我的寶貝啊!剛戴了一天!我趕緊向四周看,在地下找,可怎么也找不到。沒辦法,我只好哭著回去告訴你奶奶。誰知你奶奶去串門了,我找了好幾個地方才在柱子嬸家找到她。你奶奶聽說我的帽子丟了,趕緊和我來到看電視的地方,大聲問:“誰見了一個皮帽子?誰見了一個皮帽子?”問了幾遍也沒人吭聲,又問坐在前邊的人,他們也都說天黑,什么也沒見。你奶奶沒辦法,只好拉著我向家里走。 路上,你奶奶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帽子肯定是有人嫌你在那兒擋住電視了,故意抓走的。就那么一個小電視,你擋住了別人咋看?以后可千萬別光想著自己。另外,有了好東西也別顯擺,我聽你柱子嬸說,她鋼蛋也哭著要你那樣的帽子呢。現在帽子丟了,就當買個教訓吧!” 雖然因為這頂帽子的不翼而飛,我過年那幾天都悶悶不樂的,但你奶奶的話我卻牢牢記在心頭。后來,我遇事總先想想你奶奶說過的那句話——做事不張揚,多為別人著想。果然,它讓我受益頗多,雖然失去了一頂皮帽子,但我得到了你奶奶一句最樸素的教誨,還是很值得的。 最后,我鄭重地對兒子說,雖然你的帽子和衣服連著,不會丟,但你一定也要記住奶奶的話,從小做一個遇事不張揚,處處能為別人著想的人,并且還要把這句話作為咱們的家風,永遠傳承下去! 祖母送我的帽子 文/黃云 平安夜的前夕,恰是祖母的忌日。看著掛在床前那頂落滿灰塵的帽子,心里總覺得空空的…… 祖母是一個淳樸而又平凡的人,她一輩子沒過過什么好日子,即使退休了,還是做這個那個,停不下來。我從小就跟祖母生活,她的細心照顧總是無微不至。祖母跟我講過許多故事,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不夠珍惜那段祖孫一起生活的日子。祖母走后,我曾經陷入深深的憂傷。我知道她也不希望我這樣,她總是希望我們過的好,情愿自己苦。她總是告訴我:“能為了別人的人,就是最美的人。”那時的我,還是個懵懂的小孩,傻傻的點了點頭,但卻不知所云。 那時的我在電視上看見別人戴著一頂大帽子,特別好奇。于是,我哭著鬧著要母親幫我買,可是母親拒絕了。后來,我找到了祖母,祖母爽快地答應了,她承諾在圣誕節時送我一頂漂亮的帽子。但幾個月后,祖母被診斷出患有癌癥,僅有3個來月的時光了。那時的我,對死亡的概念還十分模糊,覺得死亡和游戲一樣,去世的人只是與你玩一個時間較長的“捉迷藏”。祖母日漸消瘦,每次看見她的背影都有一種感覺:一棵千年古樹,早已被蛀空了樹干,仿佛一陣大風就能把它吹到一樣。祖母硬是打破了醫生的斷言,她撐了8個月,直到平安夜。 那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平安夜。快零點時,父親接到醫生的電話,說祖母已經不行了,讓子女們去見老人最后一面。我們趕到時,祖母還有一口氣,似乎親人不到她就不閉眼。我知道祖母真的留戀這個家,這個由她撐起的家。全家人到齊后,祖母招手示意讓我過去。祖母的眼睛微微睜開一條縫,她伸出那只枯柴般的手,緊緊攥住我的手,我感覺那只手的力量是那么大。她伸出另一只手向一位護士比劃著什么。那位護士像是早就懂了,轉身從柜子里拿出一頂帽子,交到了我手上:“小朋友,這是你奶奶送給你的,她說她答應過你要在圣誕節送你一頂帽子,好好收著它吧!”祖母臉上戴著呼吸罩,無法說話,我卻感覺她的臉上露出了一絲絲笑意。但是老天作弄人,不讓她再留了,她再次看了下眾人,閉眼了,再也沒有睜開。她走了,安詳地走了,沒帶走任何東西。 我的家庭信仰基督教,葬禮那天,全家人身著黑色西裝,牧師在前方念著悼詞。叔叔捧著骨灰盒,眾人滿臉嚴肅的氣氛。看著骨灰盒緩緩放入坑中,慢慢被泥土掩埋。我拎著祖母最后留給我的那頂帽子,心中回蕩著淡淡的憂傷。一陣風吹過,帽角被輕輕拂起,仿佛是祖母在揚手。耳邊是風伴著悼詞緩緩流過:“讓她與我們同得天國的好處吧,同享永遠的福樂吧!愿主賜福你們,讓平安喜樂臨到我們眾人,阿門!” 祖母已去世快10年了,但她留給我的人生哲理我永遠不會忘記,她留給我的帽子我也會一直保留。那不僅僅是一頂帽子,那是凝聚了她們那個年代,經歷過中國最動亂的年代的人們的見證物;那是詮釋了祖母堅強意志的帽子;那是寄托了祖母對生活、對子孫無限愛的帽子。這是一頂不平凡的帽子! 帽子 文/崔云雁 在這個飛速更新的時代,一些獨具特色的東西已然已經成為了時代的象征。 在媽媽的那個年代,流行著帽子。這帽子不同于現在的款式,是一頂毛線帽,這也是那個時候的潮人必備之物。媽媽的毛線帽是紫紅色的。最實用的是,它放長了可以當圍脖,窩起來就是一頂帽子。 今年冬天很冷,也下了幾場雪,媽媽找衣服時無意看到早已堆滿灰塵的帽子,于是媽媽小心翼翼地拿出來,抖了抖灰塵。早就老舊的帽子已經冒出了小小的線頭。雖然這頂幾十年前的帽子已經過時了,可這帽子也是媽媽年輕時的一個記憶,他也曾給媽媽帶來過快樂。 吃晚飯的時候,我發現媽媽頭上戴著這頂帽子,一眼看上去很暖和的樣子,而我印象中也有這頂帽子。小時候,冬天天冷的時候見過它,只是這幾年已銷聲匿跡了。再見到這頂帽子,一種久違感涌上心頭。我向媽媽借來了帽子,帶著新鮮感與好奇心戴在了頭上。剛帶上,爸爸媽媽就哄堂大笑起來。我去照了照,看著鏡中像個農家小婦人的自己,也不由得哈哈大笑。再換上自己的新帽子,氣場瞬間就變了,一下子就變得好看,霸氣得多,真是事物在隨著年代在變化。 而媽媽的這頂帽子我們將永遠的珍藏著,作為媽媽年輕時的一個紀念品。 古人的帽子 文/李遇 中國古代男人在二十歲的時候,會舉行冠禮,既然名為冠禮,這儀式主要內容就是父親或是族中長輩給他戴上一頂帽子。舉行冠禮,意味著這個人已經成人了,可以負起家庭、宗族和國家責任了。要是一個人下定決心在任何場合都不戴帽子,那就意味著他要自絕于社會了。東漢的袁閎,見朝政昏暗,就“散發絕世,欲投跡山林”,唐朝的李白發牢騷,也是“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 而且,這帽子也不是隨便戴戴就行,庶民有庶民的戴法(平民戴不起帽子,以黑巾裹頭,所以庶民就叫“黔首”),官員有官員的戴法,在什么場合什么人戴什么帽子,被國家以近乎法律的形式規定下來,一旦違背,后果難以預計,輕則受頓訓斥,重點罷官免職,再重點要是被扣上藐視朝廷的罪名,那就更恐怖了。 西瓜當帽子 文/李童 夏天又來了,小豬嘟嘟又開始煩惱了。因為他最怕夏天了,夏天驕陽似火,把小豬嘟嘟嬌嫩的皮膚都給曬傷了。他經常熱得滿頭大汗,想盡了一切辦法,可是都無濟于事。 一天,小豬嘟嘟來到了菜園里,他看見一株株誘人的蔬菜,直流口水。這時,他看見了橙黃色的大南瓜,突然想到:“我可以把南瓜的肉吃掉,剩下的殼就能用來當帽子了。”農民伯伯聽見小豬要做一個帽子,就把一個大南瓜送給了他。 小豬嘟嘟高高興興地抱著大南瓜回到了家,按照自己的想法做了起來,過了好長時間,南瓜帽子終于做好了,小豬嘟嘟戴上了南瓜帽子,哎呀!南瓜帽太大了,嘟嘟剛戴上就掉了下來,所以小豬嘟嘟決定放棄用南瓜當帽子。 這天,他又來到了果園里,果園里,果實累累,瓜果飄香,嘟嘟看見小猴躲在樹下吃西瓜,嘟嘟走上前去問小猴:“你能借我一個西瓜用嗎?”“可以呀!”因為嘟嘟又有做帽子的靈感了,他又照以前的方法做了起來,做完后又往頭上一戴,這次非常合適。小豬嘟嘟終于有了一個清涼的西瓜帽子。 從此,小豬嘟嘟有了一個自己的帽子,再也不怕酷熱的夏天了。 >>>更多美文:好文章

我從小就愛栽樹。用材樹、雜木樹、果木樹,反正每年都栽它十來八棵、百十棵的。如今不管是蓋房子、做家具、吃果子、賣錢,咱啥樹木都有。 記得頭一回栽樹,那是我9歲時的春天。我獨自從南梁我姑父家挖來十來棵沙果子根葉苗,翻山過溝背下來,栽到我家后院。栽時很用心,我學著大人的樣子,挖坑、栽樹、澆水,把樹苗栽好。心想等樹苗活了,長大結果子了,我們家人就能吃上鮮沙果子了。沒想到那天我大到后院一看,說我栽的樹活不了。我還不服氣,我明明和大人們一樣的栽法,為啥就活不了?之后,我澆水、蓋雪精心管著,可是最終它就是沒發芽。后來我長大了才知道,樹就不能那樣栽,坑小、坑淺,埋的土薄,就受不住天旱日曬,樹根早干了,哪里還能活? 我姑家在南梁山上,姑父是個能行人。他把面南的山坡取土成“椅子圈”,在一圈打上土窯洞住人。院子一匝的山坡上他栽滿了杏、桃、李子、沙果子、蘋果、梨、核桃等果樹。一入夏,就有果子吃,一直到秋天都吃不退。我從小就在姑家背果子,從夏天到秋天,一年能去背十來回。十多里的山路,八九歲到十多歲的小娃,一回能背多少?從十來歲開始,我也就學姑父的樣,在我家房前屋后栽起果樹了。 還別說,杏樹啦,毛桃啦也還栽活好幾棵,慢慢地我們就能吃上自家果子了。 集體化時在生產隊,春天時我見社員們把楊樹條條插到水渠邊就能成活。我也學著在自家自留地邊插上楊樹條,還真活了。沒幾年它就長到老碗口粗,六七丈高,齊擺擺三十多棵。按當時的價格,一棵樹能值一百來元,這些樹賣了的話就三千多塊,在當時松松寬寬就能蓋5間房了。我家一下就成“樹財主”了,把我大我媽高興得不得了。誰知道這時候又搞“斗私批修”“割資本主義尾巴”,有人見我這行樹很眼紅,說這是“資本主義尾巴”,叫我大把樹砍了。楊樹長這么大正是快速生長期,一棵樹一年能增粗十來公分,一公分一塊錢,三十多棵樹每年即可增收三五百元。那時真值幾個錢,我大能砍下去嗎?不砍樹,就上會挨批判。就這樣我大一次次上會作檢討,硬是把樹保下來了。可是我大思想受了癥,肚子氣得漲鼓鼓,后來得了病,沒幾年就去世了。那時我才剛二十,還沒結婚,初中剛畢業,下頭還有兩妹兩弟。我媽一個人拉扯五個娃,在靠工分吃飯的年月,困難程度可想而知。因為有了這行樹,日子實在過不下去了就寫申請,伐的賣上一兩棵樹,就能撐個一年半載的。就是靠這行樹,我們這個貧困戶勉強渡過了集體化的最后幾年。 農村改革后政策活泛了,可是我家這倆妹倆弟要上學,要吃飯,還有老媽要供養,我這個老大只得停學回鄉,領著一家人過日子。由于有先前栽樹能得利的認識,土地剛到戶那兩三年,我領著弟妹們把老屋房前屋后和窯背上能利用的邊邊角角都栽上了樹,把農田的路邊、渠邊、地邊也逐年給栽了樹,還把公路邊二畝多一塊水澆地搞“糧十樹”間作,栽上幾十棵泡桐樹。七八年后,收獲的糧食多得吃不了,泡桐、楊樹都長成材了,我們家成了“富農”,還多次被鄉、縣(市)上評為“文明戶”。就是靠著這些樹的收入,供我的大弟、二妹都上完了高中,小弟還上了大學。 我和弟妹成家后都“飛”出了老窩。老屋就剩下我媽一個人守著。她不愿跟孩子們過,覺得一個人過日子自在。我媽一個在老屋當“樹主”,房前屋后都是大樹,如果手里緊了,賣上一兩棵,買些米面油,割上幾斤肉,買些水果蔬菜啥的,日子過得還算滋潤。也不用張口向兒女們要“養老金”,時不時還給孫兒們買些好吃的。 在我的影響下,老伴也愛栽樹,前多年春天一有空就栽樹,公路邊、河邊、山坡栽下幾片洋槐、楊樹和泡桐,還有一塊杏園、一塊核桃園。如今我倆年齡越來越大了,干不動重活了,這些樹就是我們的“綠色銀行”。閑了就看看樹,管管樹,政府還發養老金,現在是有景看、有果吃、有錢花,老有所養,老有所樂,有樹的日子過得優哉游哉的。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RR777VV15CEEVC5


新北五股狗狗火化推薦
台北松山貓咪過世處理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為愛提供最後的居所新北萬里寵物遺體處理評比 》萬里福田:讓寵物殯葬變得溫馨而尊嚴

台長: 陳千惠優質推薦
人氣(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