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9 17:24:06| 人氣50| 回應0 | 下一篇

蒸便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突發奇想地想開設另一個個人新聞台,紀錄一些學生時代的回憶,原因在於中午獨自吃午餐時,突然懷念起小學蒸便當的味道。

其實小學住家離學校步行只有3分鐘的路程,因此每天午餐總是排好路隊放風回家自理,每每回到教室看見少數幾個同學吃著媽媽的愛心便當,總是心生羨慕。看著一個個鐵製小便當盒從蒸籠裡傾巢而出,同學們打開飯盒時經過擠壓後的佳餚溢出飯菜香,縱使飽腹卻仍垂涎三尺,動容不已。於是等到高年級上全天課時,常常吵著媽媽幫我帶便當。對當時的小學生而言,能回家吃午餐是再幸福不過的事,會帶飯盒的小孩通常不是距離家裡太遠,就是父母上班無法幫小孩準備午餐,而我卻是反其道而行,特別喜歡留校吃便當的時光,而且還要是媽媽前晚或當天早上事先準備好的便當,到學校蒸過一回的「蒸」便當。其實也分不清當時是真的喜歡吃媽媽煮的飯菜,還是羨慕別人家的小孩有媽媽特地準備的愛心便當,有時候甚至會要求老媽將熱騰騰的便當特地送到學校給我,可能我就是任性地想要炫耀我媽媽也會做便當給我吃。即便到了國中,有時因吃膩了學校訂的「唐老鴨」便當,而央求老媽幫我送午餐。然而現在回頭想想,要當時整天不是忙於家務就是工作的老媽,一早起來幫我準備午餐或是頂著豔陽送便當到學校給我(雖然路程只有短短的幾分鐘),回想起來總覺得是在虐待老媽,可能我就是無法戰勝自己的不安全感與虛榮心,總想讓同學知道—我也有個疼我的老媽。

所以同理可證,以前也會要求老媽在雨天幫我送雨具到學校,甚至是放學來接我,因為每次看見雨天的校門口總是徘徊著一雙雙張望的眼睛,就會希望媽媽也在人群當中,大概也是這個道理吧。雖然事實總是陽奉陰違--陰天我會自己乖乖帶傘、穿雨鞋,中午仍是排著路隊一路曬回家,但也許就是如此,我特別懷念偶爾要求來的「雨天送傘、中午蒸飯」的幸福。

台長: Christine老黃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