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6 09:45:45|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假面的友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某天在公車上聽一對朋友的對話
甲:吼..每次看到他.我就覺得討厭..
跟我說話~我就想吐~~~
乙:咦..你跟他不是好朋友嗎???
甲:是呀~~但我就是討厭他...

近來對好朋友的定義越來越模糊~~
曾經覺得只要有共同興趣.共有話題..
要不~至少不斷有話聊..就能成好朋友~~
不知道是不是工作的關係~~
以前在校時對他人的喜惡可以很明白~
不喜歡就不要一起活動..一起做報告呀!
書仍舊各唸各的..互不妨礙~~

而現在看到周遭許多同事..
工作時能愉快談話~背地卻滿是批評..
或許畢竟職場上需共同合作~
交惡對大家只有壞處無益處~~~
但總覺得這樣很虛偽~~

現在的我雖然有幾個要好的同事~
可是卻不像以前對朋友一樣~~
能一塊吃喝玩樂~也能分享喜怒哀樂~
曾有人對我說跟每個人都是好朋友耶!!
聽來讚揚~~卻也諷刺~~~
那麼我是不是也同為虛偽的人?!

現在只敢對非工作場所外的朋友傾吐..
因我怕說出去的話~到他人耳中已曲解..
做出來的行為~別人眼中是不認同的~~
或許是我的防衛心重了~~
這樣的防衛..唉..很累~~~

我要的是真實的友情~~
除工作上的超級拍檔~~
也是生活上的麻吉.....

台長: 不舞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