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9 11:02:13| 人氣1,4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LESSI9090體驗報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是咖啡達人,平常在家煮咖啡只用一般的滴漏式咖啡機,或者用濾紙加熱水隨便泡泡而已;對於咖啡豆也不太了解,喜歡的就是曼巴、曼特寧、STARBUCKS 的BLEND這些尋常口味。

為什麼突然跑出這台ALESSI咖啡壺,搞得台長好像是咖啡達人?一切都是一場誤會,因為這是用信用卡的點數誤打誤撞換來的。

某天老公突然問我比較想要床罩組還是六人份咖啡機?我毫不考慮就說咖啡機,因為我已經受夠了家裡那台醜陋的咖啡機,換一台新的當然好。老公還很熱心的上網找資料,告訴我這台義大利咖啡機是很經典的款式,口碑不錯。我們對它充滿了期待。第一次去大遠百的樂鍋專櫃兌換,竟然被告知缺貨,這種奇貨可居的態勢更增強了我們期待感,第二次去才終於拿到這傳說中的夢幻逸品。

星期天把它拿出來研究一番,發現它是espresso咖啡壺,難怪可以煮六杯——六小杯。全部是不鏽鋼製造,可以放在瓦斯爐或電磁爐上煮,下壺與上壺的連接是用壓扣式而非螺紋旋轉式,所以很緊。

清洗乾淨之後,我先加過濾水煮一遍,了解它的出水狀況順便清潔,果然煮出許多黑渣渣,再次清潔後,我以這個壺為標準,加三人份咖啡粉配六人份的水(因為不想喝濃縮咖啡),煮到咖啡全部上升到上壺就OK了。倒入兩個咖啡杯都只有八分滿,剛好夠兩人喝。

說真的,非常好喝,堪稱完美的一杯,絕非滴漏式咖啡機所能比擬。雖然我把espresso泡成americano感覺很不專業,但只要好喝就行了。

這個壺大概只能在休假日使用,因為喝完還得清洗,幸好它清洗不太困難,不然很有可能變成收藏品。


本日菜單:義大利麵、玉米湯
本日歌曲:Steve Earle的”The Devil’s Right Hand”

台長: margaret
人氣(1,4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飲食 |
此分類下一篇:我也吃了棒球餐
此分類上一篇:簡單年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