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1 10:52:56| 人氣1,3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兒子作文Part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某天,兒子突然跑來問我:「形容動作很快有哪些成語?」我馬上就告訴他有「迅雷不及掩耳」啦、「風馳電掣」啦……,「問這個做什麼?」「老師說這回的作文,裡面要有五個成語,還有,最少要寫兩頁。」

兒子對於老師的要求絕對遵行,要他寫六行他絕不想寫到第七行,這次卻很例外,因為題目是:「我的春節」,而這個題目我已經先叫兒子在寒假無聊的時候寫了(寫完400字就可打電動),因此他只要稍微修改加上成語就可交卷,這使他以前所未有的熱忱完成這次的作文。

不過要他用五個成語「鑲」在文章裡,困難度還是太高,以他的程度,很多成語都搞不懂意思,更遑論運用自如?等他寫好之後,拿來給我驗收。

「星期四那天,大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準備行李、零食等物品,因為明天要很早起床……。」
(雖然我有說要快點收拾行李,但沒那麼快好嗎?這樣寫好像準備連夜逃命==|||)

「……這台軍艦有很多武裝,有大砲、飛彈和機關槍,我看得『出神入化』……」
(看得出神就好,入化就不必了==|||)

和兒子溝通之後,又幫他補了四個成語,終於大功告成。平時他看的書也不少,但是或許遇到看不懂的辭語就囫圇吞棗跳過,以致進步有限。看了兒子的作文,使我覺得國文教育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本日歌曲:Tank的三國戀
本日菜單:肉末珍珠菇、煎薄豬排、炒高麗菜


台長: margaret
人氣(1,3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寫作功能也在修復中
此分類上一篇:家庭主婦的小小樂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