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23 03:35:52| 人氣24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溫暖終結了我的一期一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上來寫文了,有時想寫些什麼但總被一堆腦了又煩心的事搞的不知如何起頭…


今年,是我們家有始以來最難過的年,但好險把人救回來了,我母親在去年底發現末癌,在過年期間我們度過最痛苦的時刻,而她度過了最恐懼的一年,雖然之前他的生活都無法自理而痛苦的不斷想以死了結,在親友們的支持下總算讓我們熬過一關又一關,本來每個醫生都抱持著不樂觀的態度,透過很多師兄姐的幫助,不斷提醒我們要用正面的力量去突破心靈的惡魔,媽媽可能猜到也可能真的不知道,雖然,我們幾乎跟醫院的醫生、護士、癌症專管員、清潔人員、家人、朋友呵成一氣的說只是水瘤,但我想他用不去聽不去知道,努力去對抗這漫長的日子。

跌破不少人的眼鏡,是的!他還活著,第一個遇見他的外科醫師,看到他能走。光想到之前她的肚子腫瘤從一百多到現在的二十多公分,而開心的不斷告訴她,妳很勇敢!我很高興還看著妳,謝謝台大外科李醫師,那段媽媽情緒最可怕的日子,讓你費了不少心思。非常感謝您~~

從以前到現在很多時候我都習慣一個人面對一個人去承擔,就算我終於找到自己專屬的情人,我家的事我還是沒有習慣讓他一起幫忙,我們經歷了好多,一起承擔了別人所無法理解,也或許是我自己也無法理解的事,但他至少讓我相信他做到了。

身體不好的我,要每一天每一刻的守在母親身邊是很難的一件事,體力與精神的壓力讓我好幾次,也應該說我直接就昏倒在醫院病房外(姐說我還會挑地方,不讓老媽發現下昏倒在大家還找的到的地方),昏厥中還記得要把門拉上。

每每唱起黃小琥的沒那麼簡單,才覺得愛不是只能有愛而已,而是無論得失,想把對方放在最重的位置那個心意比起說愛更令人感動,算不清多少的夜,他就坐在病床邊讓我能安心休息而幫我看護母親,多少的日子母親情緒失控就不斷用冷言冷語及眼神凍結他,他仍掛著微笑安撫著她,握著她的手說會給我幸福,要她一起盯著他的所有誓言。

我深深動容,也融化了我心中道冰封以久的心靈,不知未來會如何但我很開心,至少現在他是如此愛我的全部及家人,陪伴無數難熬的夜。

我想這種段無數喜恕哀樂的日子,我們也是凡人會有很多爭執及溝通,但他教會了我「要在一起就不要說狠話」,要在一起就不要太認真吵架這件事。

平凡的情感卻是最珍貴的寶石~~~對嗎?我很好,我們努力過著~~

台長: 浮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言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時間
此分類上一篇:是的~~就是這樣~~

辛苦了!
雨後會天晴的~
每一天都很珍貴喔!~不管對你媽媽,對你專屬的情人~或對你自己
請好好加油!我們好~也才有體力照顧媽媽呀!
^___^ 心疲累時~也請記得放鬆緊繃的心情喔!
因為我也是過來人呀!
2013-04-23 11:05: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