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6 12:42:56| 人氣1,88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澳洲啊澳洲, 其實我很愛你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才看了兩則首頁新聞, 讓我感慨萬千, 但又哭笑不得.

說實話澳洲的某部份社會縮影被完全的反映在這兩則新聞裡. 澳洲, 甚至縮小點, 墨爾本, 是這麼可愛的一個地方. 這地方的人, 是這麼的單純與和平. 雖然世界在發生很多壞事, 但是在大部份的時間, 墨爾本是充滿著溫暖正面的力量的地方. 來墨爾本居住快14年了, 看了這兩則新聞, 一種自豪感油然而生 - 澳洲, 雖然我一直把我自己當移民, 可是這些年我越來越覺得, 我是這麼的愛你啊!

新聞一. 母親收養身體殘缺的小孩, 小孩有望得2012倫敦殘運游泳冠軍.

我們說什麼要為社會做貢獻, 你看, 能讓小孩快樂自信的成長, 勇于追求夢想, 何嘗不是最大的貢獻.

http://www.theage.com.au/national/ahmed-dreams-of-taking-on-the-world-with-a-little-help-from-his-special-twin-sisters-20110405-1d2z3.html

 

新聞二. 學生照的修改造成的社會反映.

實在是一個精神和資源都富足的社會裡才會發生的小題大做的事啊! 這可是首頁新聞! 在有權威的The Age報紙上! 雖然荒謬絕倫, 讓我眼淚都笑出來了, 但是看完了我內心充滿溫暖 - 如果類似這些是我們唯一的煩惱, 人生有多快樂.

http://www.theage.com.au/victoria/school-to-reshoot-doctored-class-photos-after-girl-gets-disgusting-bouffant-20110406-1d3fv.html

 

我常常在想, 為什麼有的移民英文學的快, 有的學的慢, 而那些學的慢的, 抱著自己的文化不放的, 往往成群結隊造成社會的不和諧. 會不會我們對於我們原本來自的國家的一種'忠誠度', 其實應該被視為對移民國家的一種背叛和忘恩負義.

如果你和一個人住在一起, 他讓你吃他的飯, 用他的床, 看他的電視, 而你一心卻想著另一個人曾經給你的好處, 這不是在做人的基準上有失道義嗎? 而且, 如果你一心只覺得另一個人比較好, 你又何曾給予在一起的這位一個公平的機會?

對於感情我們不會這樣做, 對於國家又為何有雙重標準?

當然我不是說完全忘記我們的背景, 背叛自己的文化, 然後毫不挑剔的盲目鐘愛新的國家. 我希望我可以做到愛兩個地方一樣多, 開始對新的環境產生一種歸屬感. 我希望可以大聲的說, 澳洲啊澳洲, 你偶爾感動我, 偶爾惱怒我, 你的缺點依然有, 但是我還是為自己是個澳洲華裔感到驕傲!

 好, 肉麻的政治觀到此為止.

台長: Tempsfuit
人氣(1,88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又要閉關修煉啦~
此分類上一篇:竇靖童!

伊斯亞
我的澳洲老師也曾如此和我說過:)
Good for you :)
2011-04-06 22:46:56
版主回應
哈.
2011-04-08 09:28: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