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9 16:00:53| 人氣1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亂石崩雲,驚濤裂岸,捲起千堆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

─宋‧蘇軾‧念奴嬌






人生如夢,蘇軾悟到人生虛幻如夢,一切事物有如虛幻,所以不管是得意還是失意,都無須過份計較。

對我而言,也是多麼希望自己也有這闕詞中的壯志懷古。

那麼,他呢?



其實我是多麼希望時光可以回溯到當初,兩人憶想當初的悸動與珍惜

如今,我多麼像是一個破舊的人偶

是惹人憐愛,也是讓人搖頭嘆氣

我很自我,討厭認輸,不喜歡為了一些小事爭吵,我不想勉強自己

日子久了,好多次心裡萌生壞想法

想安定,卻有重重關卡在阻礙我

我沉淪,深陷在泥沼裡,不想求救,我只想要這樣子就好

也許,在嚥下最後一口氣時,我會知道真正的意義

我在乎意義

在乎存在

在乎著許多許多,更在乎兩人之間的平和!

奢求太多會變成過度

我想要自己努力看看,給我時間與空間

我可以犧牲一些事情,只想要自己更像自己,我可以靠自己

看不起、數落就丟到一邊吧!

努力振作,我沒那麼容易被打倒

雖然我不是蘇老,但是我一樣擁有著逆境中找出自己的生存之道

你已隨著時光洪流去往他界,但這世界上仍有不忘本之人

爛世界滾開

爛元首滾開

爛政治滾開

爛宦官滾開

爛教育滾開

爛依賴滾開

爛芭樂滾開

通通都滾開

我只要找到我自己,現在的小孩也要自己

我家有個好範本

我要引以為戒

往前看

踢開現世中的爛玩意兒

你會看到更好的未來

想的好,你要的永遠都能到手

抓住自己的夢想,不管逆境如何,都能克服!




王建民也不是台灣之光,知道他厲害才一直說是台灣之光,為台爭光

屁!

我有點喜歡但我狂熱,但他是為自己而努力,不是為台灣

ok!

蠢!

知道為什麼我會那麼氣嗎?

我不知道,只有書與音樂能讓我平靜,我要平靜

讓我走去平靜,這裡沒有高山與湖泊

我悶

痛恨都市與一切

人就是那麼憤世嫉俗

我就是這樣

人生如夢啊!

台長: 毛毛蟲
人氣(10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每分〃每秒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鬼地方
此分類上一篇:借酒澆愁,愁更愁

就是〃 花☺
夢時代的照片我看幾次都不會膩哈哈哈
2007-07-11 14:33: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