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6 23:07:06|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究竟能使塔羅的我們、能不能給人們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這個暑假開始的不久,我便當上了,D編號塔羅巫術研究學院裡的塔羅占卜師。隨後在其他各家族當駐站占卜師。共五個。
不多也不少。
之後『Conjuration』的家長也開始在邀請我寫塔羅教學。
真是寫的手有夠酸。我本人也是蠻懶的。
如果不是因為瞳,我想,我會很晚很晚才打出報告的呢。

接這份占卜師的工作,起先是因為,我想治傷跟找尋答案。…治療的是什麼傷?
它是『心』,如果可以,我希望能救人,也能救到自己。
有一位心理學家『榮格』,有時替病人做治療的時候,會拿出塔羅占卜。
這不誇張。尤其是在位於雙魚座時代的今天。
可惜的是,在這個暑假,我發現、有好多人,是我所沒有辦法救的。
每個人都有好多的故事,有好多我沒有辦法救的人。世界好大….

有一個人這麼對我說:『我們都救的了別人、都就是都沒有辦法救我們自己的心』
當我在面對我其中一個朋友的述說:『你懂死亡嗎?血的溫度你知道嗎?』
我完全呆住。他面對、對他最重視的一個朋友死在他的面前,抱著他朋友的屍體….。
事後,他面對朋友、同學的排斥。…漸漸的,他心冷了下來、也病了、封閉了。
我覺得難過,但、畢竟這最後,還是得靠時間來解決。我該說的…已經都說了…還是失敗。

我有一位網友,他住北、另外一個是透過這位網友而認識的、他住南。
一個北、一個南。剛好我在中部。很巧吧???。
南的暱稱叫雞排。北的暱稱叫青娃。這是一對、『男同志的戀愛』。
他們非常的相愛。或許是現今所不能認同的愛情。
但、在我占卜的牌路中。我看到的是『愛』,在我占卜過的幾百個人數當中。我是第一次見到,這麼深的愛。這樣的愛,使他們分手。
為什麼分手???他們明明彼此深愛著對方。卻是到分手的地步。
這是我第一次擅自使用塔羅替人占卜,擅自的行動。
我…失敗了。
雞排的行為跟我很像。他消除了一切回憶求得重生。
當我聽到他這麼說的時候,我很了解,因為、我做過這樣的事,我知道我不後悔消除國中國小的記憶。我更是知道他不後悔他這麼做。所以….我、失敗了。
他們分手的原因,不是拒離、而是『未來』。
我對雞排說:『你知不知道你這樣做,傷了他、也傷了你。這樣值得嗎?』
他說:『如果不現在分手、以後呢?難過的是誰!?』
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因為青娃自己也放棄了….

這次的占卜讓我了解到。很多事情、真的真的,都是沒有辦法自己決定的。
遺憾,不見得是一個人造成的。
我覺得難過,因為我幫不了我的朋友、雖然他們是我的網友。但至少,他們出現我的在即時通上、我更是沒有辦法漠視。
這件事在我的心底留下了很深的感觸以及遺憾。

『究竟能使用塔羅的我們,能不能帶給人們幸福?』

我漸漸模糊了。
我的朋友、『瞳』---conjuration的家長告訴我。
她曾經在一個網路遊戲上,打給一個陌生人,這麼一段話…
…『我打這麼一段話、是為了證明自己確實真正的存在著』…
對方回:
…『每個人都是須要被關心以及被須要的。當自己感覺到被須要的感覺時,自己就真的存在著』…
是這樣嗎??有好多好多的無奈的感覺,被須要的感覺,我沒有過。我只有被利用的感覺過。對於瞳說的話,那也是我一直在追尋的一句話。
我存在過嗎??

當我當上占卜師的那一刻起,我看過了好多人的命運,我不敢說,我自己的塔羅有多強,但、看到了好多好多的『無奈』以及『悲傷』。
或許、當潘朵拉釋放那些『罪』與『禍』時,同時也代表這些是『人』必須經歷的『過程』。

台長: 藍雪.AKing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