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29 15:13:40|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愛心的好孩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著想、有愛心的好孩子。
  學會愛他人必須從愛父母開始。愛心教育不能僅重表面行為,不能過分宣揚諸如拾金不昧這類基本品質和行為。同時還要注意培養孩子學會體察別人的情緒,了解他人的困難,發現需要其幫助的事,更要學會為他人,首先是為父母、為家庭做出自己的奉獻。這種奉獻首先要從愛自己的母親做起。
  母愛是最神圣最偉大的,母愛也是最偉大的奉獻。愛母似乎是一種回報,其實不然。應說愛母是母愛的結晶,是愛人的教育。現在的獨生子女都體會著“人人愛我”的滋味,卻極少得到“我愛他人”的教導,這是人格教育的莫大缺憾!愛心教育是終身教育,必須從小抓起,不能因小而不為。愛的教育需要滋潤心田,需要“滲透”到心靈,需要潛移默化。
  老威特在教育兒子卡爾•威特時,告訴卡爾:“世界上像圣母一樣高貴的是母親,世界上最辛苦的也是母親。母親的工作最繁重、最辛苦也最光榮。”
  他不光這樣教育兒子,還隨時隨地表達對妻子的愛。后來,卡爾•威特回憶父親時講述了這樣的一段故事:
  在我的記憶中,父親極少與母親發生爭吵,即使發生爭執時,他也會讓著母親。從我懂事開始,每天清晨我都會跟父親一起去溫室剪花送給母親。
  在我7歲那年,母親生了重病, 向您推薦:隆鼻手術  化妝包  抽脂  

台長: 山同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嬰幼兒找奶吃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