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3 16:30:09|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罐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種無法言說的孤單。

不是那種孤單,
也不是那種孤單,
總而言之,
是孤單。

反覆聽著California Dreaming,這是讓人頹廢的歌,手邊少了大麻,that’s ok, I have cig.

重慶森林裡,金城武坐在便利商店的臺階上。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每個東西上面都會有一個日子,秋刀魚會過期,肉醬也會過期,連保鮮紙也會過期,我開始懷疑,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東西是不會過期的?」

是了,我想是這種孤單。

遇見一個人,以為你們會快快樂樂的活在當下,而忽略了用鉛字打印在彼此脖子後方的那個日子,總有一天,總有一天會過期的。

「如果記憶也是一個罐頭的話,我希望這罐罐頭不會過期;如果一定要加一個日子的話,我希望它是一萬年。」

金城武如是說。

而我還是覺得好孤單。

台長: 廢雪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