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4 21:38:05|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概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簡單設計/設計簡單 
在複雜的面上  我們很難從中理解最初的本質 
在幾經挫折體驗與參與陳國基香港設計師的演講後  才恍然發覺到答案就在最明顯處
而我們卻把問題複雜化  零亂的片段思緒全部融合於一  暗自竊喜這最後成果是如此創新美觀
這正是現代年輕設計師最大的弊病所在  沒由的設計概念  把自己關在狹義的空間中  這種成果作品稱之為"自慰稿"

設計聽起來是個很輕鬆容易的工作  玩樂創作又有薪水可拿  讓懶惰的朋友們感到欣喜若狂 
交出個很簡單的稿就可輕鬆蒙混過去 
我也曾被"簡單"矇騙  我的成果都很極簡  在視覺上是給人舒服的  只要稍掰設計理念  此等作品一定會被認可  最後我只要稍待幾日  便可坐在電腦前優閒的算著手中鈔  樂此不疲阿!!

但天殺的每個夢想全部破滅  老天不僅沒眷顧我  還讓我對設計的自信完全抹滅  我只能對自己說"志在參加"  盡點微薄的力量讓我參與設計感受設計體驗設計
到現在我對設計的追求還只是一味的追求畫面美感  而我也感到奇怪  那些畫面很LO很醜的作品怎麼可能第一名阿!!評審眼光是不是有一點問題 

了解作品背後的意義後  我才知覺到  我徹底輸了
要表達對作品的意義對我來說非常難  我的創作意義就是為了理念而理念  說到底就是一張看似寫的很豐富的概念發想
其內容上實是毫無意義可言的  這種對成果深層的進一步表達還有對事情的最初問題點我都沒有正確的抓準其定位
導致一連下來的所有比賽作品都無法得到評審的青睞!!

唯一值得欣慰的事 交通安全海報在全班一起的參與下 僥倖得了佳作獎
心裡卻納悶著 那張作品是我最最不看好甚至想撕爛  怎麼可能有這殊榮得到獎項
我沉澱了內心久久未曾解開的疑惑  對自己催眠 未來的設計畫面爛一點  創意簡單一點 
這全場大獎搞不好就非我莫屬拉  你說是吧!!

這獎金也剛好填補我這兩個月來的比賽郵寄費用與心靈受創的空洞

今日也感悟到越挫越勇的精神所在  汲取到許多難能可貴的經驗與價值觀

最後我也向簡單致敬!!!

台長: 該逼漫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