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6 12:16:06| 人氣3,0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樣是 SM 論壇,怎會差很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月初我的一個奴奴介紹我去看一個論壇,那裡以男 S 為主的論壇 ( 我就稱為:S論壇 ),但並不排斥女 S 的加入。
那論壇有三萬多的會員,裡面的會員發言踴躍,這引起了我的興趣,就想看看怎同樣是論壇,差那麼遠?
而這論壇還不可 PO 露三點的照,可我被邀請加入的一個論壇 ( 我就稱為:潛水論壇 ),是可以 PO 露三點照片的,照理應該人氣鼎沸,論壇應該很多人發言才對。
於是我開始將兩個論壇開始作對比,看看問題所在。

先講講:潛水論壇
會員有一萬八千多人。
論壇有問題,不見管理員與版主站出來講話 ( 曾有一版主對我講:以管理者的身分不方便站出來講話!這令我覺得很荒誕、好笑 )。
PO 圖的、發言的,永遠是論壇的那幾個人,10個手指似乎都數得出來。
沒人發表有建設性的文章。
也就是說,一萬八千多人都在潛水,連圖片的回應都只是來來去去的那幾人,唉!

在看: S論壇
會員有將近四萬人,版主也不多。
當論壇出現問題的時候,創辦人、各版主,馬上以中立的立場出來講話。
會員發問,創辦人、各版主,都以盡快速度回答問題,並且很誠心的接受大家的意見,如不採納會員的意見,也會很坦承的講出原因,講出論壇的難處與能做到的。
會員發表文章,創辦人與版主,都會寫自己的感想與見解,因此帶動了大家很踴躍的發言。會員不適當的發言,創辦人與版主也都會婉轉的指出不對之處,而會員看後,也會心服。單講這一點,就有很多人信服 ( 反觀 潛水論壇 就做不到 )。
一個論壇他的靈魂人物就是:創辦人與各版主們!
在那個論壇裡我最喜歡的項目分兩種,文章的有:
新友園地
網友原創
會員心語
理論探討 ( 這是我最愛看的項目 )
談天說地
情感交流
注意:以上板子裡的文章全與 SM 有關。
在這些版裡,會員們都會寫自己的想法、故事、經歷,創辦人與版主們也都會寫出自己的感想、意見,會員們也很踴躍的回應。
怎會這樣呢?就是創辦人與版主們帶動大家來發言,把論壇不但搞得很熱鬧,也很有意義!

圖片的有:
網友原創
亞洲繩圖
歐美繩圖
藝術再現
卡通動漫
寵物園地 ( 這是我最愛看的項目 )
鐐銬世界
雖然 PO 的圖片不能露三點,可每張圖片都比 潛水論壇 PO 的圖片美,繩所綁的藝術也比 潛水論壇 PO 的精緻、款式繁多,會員們也回應得很踴躍。
原因何在呢?
也是創辦人與版主們帶動得好,每篇評語都很中肯有見解,圖片的好與壞都有中肯的講出來,也因此帶動會員們回應,寫出自己對圖片的看法,令大家學到不少知識。

一個論壇搞得好與壞,在於創辦人與版主們怎樣去經營,如果連創辦人、版主們也做『潛水員』,那麼論壇又怎會吸引會員們發言?
如果論壇出現問題,創辦人、版主們只會做縮頭烏龜,那麼還有哪個會員會幫忙一起去經營論壇呢?
創辦人、版主們是論壇的靈魂人物,會員們是論壇的本錢,要怎樣帶動好一個論壇,我想 潛水論壇 要好好深思反省了!

台長: Chatelaine
人氣(3,0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心情感觸 |
此分類下一篇:《網奴》
此分類上一篇:《 對於訪問文的看法 》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