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0 23:45:00|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班級經營之效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開始我的班級經營策略,早自修開始,負責登記的同學很認真的在講台上維持應有的秩序。其他人都很給面子,沒人被登記。
升旗時,陳孝銓很愛講話,台上在頒獎,他三不五時會充當旁白。糾正後,沒多久又開始講話了。升旗過後,我罰他到司令台上大喊:「我下次升旗時不會亂動、亂講話了。」相信他下次應該不敢了吧,他覺得站在司令台上很丟臉。

午休時,有兩位同學被登記,因此他們必須接受處罰--抄、背靜思語。自修課時,我也叫了幾個講話、離開位置的人前來被靜思語,學生都很合作,也怕被處罰。
我覺得這樣的方式蠻有效的,不需要生氣罵人、打人,而且處罰他們背靜思語也有正面的價值。

不過,今天發生了一個插曲,自修課時他們都在寫「我想對你說」,由於黃裕鈞要寫的對象是陳聿文,紀孟昇可能跟裕鈞講了些陳聿文的缺點,因此把他寫上去了。陳聿文看到,火冒三丈,因此動手打黃裕鈞。問清楚後,絕大部分是因為陳聿文很討厭紀孟昇這樣說他。看著陳聿文那副不爽的樣子,老實說,蠻恐怖的。不過,我知道他本來的個性就是這樣,因此跟他說了一些道理,要他往好處想,想想別人的優點之類的,不要自己氣自己。他應該有聽進去吧!雖然他當時的表情態度依然不好,不過,希望他心平氣和時能想想我跟他說的那些話。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