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7 03:20:26|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天的心動(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月6日,全日準備急救考試。
下午4點半到6點半,在沙田紅十字會度過。我和晴這兩位新老師要在同一日考試,只是她可以帶同男朋友一起練習,我的夥伴卻不方便一起去那裡練習。只好事前麻煩阿邦暫做替身。
當晴和她男友正高興地練習急救時,我孤零零地在一旁對著假人練習心肺復甦法。阿邦早就來了,然而見他桌面上有一個麥當勞的紙袋,便清楚他正分身不暇,我也沒說些甚麼。
「明仔o黎緊呢度喇~」他說。
我覺得這安排很突然。他上星期已完成了最後一課,為甚麼今天還願意特地回來?是因為阿邦自知沒時間做我的夥伴嗎?
明仔帶同兩個肯德基紙袋到來,然後和上星期一樣,坐在考官椅上,把雞翅和其他炸物攤在桌上。我吃力地為假人吹氣和壓肺,他則在座位上觀察我們兩組人。我感到自己背著他練習心肺復甦法是極為尷尬的,時時刻刻拉著自己衣服的背部~~
「漏左氣喇。」他說。我發覺自己做得不大純熟,口罩常常蓋不牢假人的嘴巴。
考官該開口說話了,我回頭看他。他正拿著雞翅津津有味地吃著,忽然察覺到我的目光,雞肉還在嘴裡,滿口油膩,一副欲說還休的模樣。我們相視而笑。
心肺復甦法終於練完了,接著是包紮。我必須麻煩阿邦了。
「嗯......等我做住你o既partner先啦~」明仔突然說,便交叉腳坐了在我面前。
萬萬想不到他會這麼熱心地幫助我,可能是上星期看見我給自己包紮,樣子怪可憐的緣故吧。而且,我想到急救時難免有很多觸碰,沒有比這個更尷尬了,心跳立刻加速了幾倍。
戰戰兢兢地給他做手部及下頷急救。他如同一位親切的陌生人,我很怕碰到他,甚至連探脈搏時也害羞。結果......
「你有o的o野未做喎~」
「之後要做o羊呀?」
「傷口有冇異物呀?」
「你做骨折前仲要做o羊呀?」
「個位搞錯左喇~~」
「要除o的o羊呀?我戴緊......」我竟然沒意識到他說話的內容。「我副眼鏡呀~~」
唉,好丟臉耶!
晴和男友一邊練習,一邊打打鬧鬧,我和明仔這邊卻靜得一根針的聲音也能聽見,我的緊張大概傳染給明仔了吧。在為他除下眼鏡時,他低頭了,一雙大眼睛閃過一絲尷尬......
「你地真係好喇,山長水遠咁特登返黎幫我地~」我嘗試打開話匣子。「......係呀,我地係幾好架~」
我無可避免地觸摸了他的手指、手腕、手肘、前臂、背部,又感覺到他塗了啫喱定型水的頭髪質感,非常近距離地看他。又不是男女朋友,這感覺怪怪的~
起初,我避開所有腳部的包紮不做,然而阿邦指腳部包紮異常重要,明仔便贛直地躺在蓆上了。
把闊帶一條一條地從他的腰部和關節位置穿過,然後上下拉動,有時幾乎整個人靠在他身上。這時他識趣地閉上雙眼,避免尷尬。
「你個銀包kick住我條繃帶呀。」「喔,係呀~~」
大腿和小腿的骨折,都須把一條毛巾塞在傷者的兩腳之間。這下子真不得不小心,以免碰到他的「重要部位」。
捏了一把汗。
「無論點都要揾個位check。」包紮前後,還得為傷者檢查脛後動脈,也就是要拉開襪子,把食指和中指放在傷者內側的腳眼後,探測4秒的脈搏。嗯,真的要這麼做嗎?
「得喇。」「嗯......喔。」明仔睡眼惺忪的,原來他剛才睡著了。
他到底幾歲呢?我實在不相信他沒有女朋友......
這天總部提早關門,不能把每個考試內容練習多幾遍。我終於知道,平日上課的老師所教的,與實際所需的相差甚遠,有一種給「混吉」的感覺。
晴和男友到別的地方,剩下我、明仔和阿邦一起走回商場。
「點呀?一陣間有o羊節目呀?」「無呀,返屋企溫書囉~」
我記得,這條問題,阿邦在這程路上問了兩次。好像在打探甚麼似的。
我的確是沒節目,在星期天的晚上。
然後他們便一起去坐巴士了。到達巴士站前,他們該有挺多的話題吧......
酷愛岩井俊二的人,應該不會狡猾到哪兒去的吧~
嗯,讓我用一點時間來平復心跳吧。




台長: 小柳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