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30 18:05:54| 人氣13| 回應0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憶中的冬天

今年的小雪節氣已經過了好幾天,按諺語說已經到了地封嚴的季節,可是空氣中絲毫沒有寒冷的氣息,冬姑娘像個害羞的小女孩,剛壹探出頭,就被太陽公公給嚇了回去。在壹個寧靜閑暇的午後,穿窗而過的冬日陽光照射在身上,暖暖的,讓我不由想起記憶中的那些冬天。

 

記憶中的冬天特別冷,每天早上打開門,壹眼望去,漫山遍野都是白茫茫的霜花,我壹邊往手裏吹氣,壹邊很不情願地走向牛圈。幸好放牛時可以不停地走動,否則靠我那單薄的棉襖肯定無法抵禦清晨時分的寒冷。我經常雙手插在口袋裏,跟著牛到處跑,當牛停下來吃草時,我就在壹旁原地踏步。比起可以自由運動的放牛時間,坐在教室裏上課可就要難過很多,先不說凍得哆嗦的手根本無法握住筆,也不說耳朵上的凍瘡在隱隱作痛,單單從解放鞋裏傳上來的陣陣寒意就讓人無法忍受,只是礙於講臺上老師的威嚴,才沒敢將腳跺得咚咚響。每到課間休息時,“擠油”是我和我的小夥伴們必玩的遊戲,壹個人在教室角落裏壹站,其他人拼命地往裏擠,這個遊戲既簡單又能取暖,曾經風靡全校,伴我度過壹個又壹個寒冷的冬天。

 

記憶中的冬天還特別漫長,從上學到寒假再到上學,教室換了,同桌換了,有時連老師都換了,可是身上的衣服還是沒有換,還是厚厚的棉襖。許多個漫長的冬夜,我都會躲在被子裏瞎想,如果壹下子到夏天就好了,可以光著屁股去河裏遊泳,可以打著赤腳去上學,還可以和同伴們壹起去捕蟬,可是壹覺醒來,撲面而來的還是呼呼的北風。長輩們都說天若有情天亦老,可是年少的我還是希望冬天可以稍微短壹點,最好短到只有下雪的那幾天。

 

記憶中的冬天也特別有趣,特別是下雪的時候,不僅可以不用放牛,而且還有免費的玩具。記憶中每場大雪都是在夜裏下的,所以某個清晨,當我睜開眼,看到窗外變成了銀裝素裹,心裏就樂開了花。不知道隔壁的阿牛和上屋的小華以及對門的峰仔都起床了沒有?是我去找他們還是等他們來找我?正當我糾結的時候,窗外壹般都會傳來熟悉的聲音,“下雪了,下雪了,趕快起來去玩……”我壹邊慌忙地穿衣服壹邊詢問雪下得有多厚,以便決定是去堆雪人還是打雪仗。忘記了是誰扔出第壹把雪,也忘記了身上開過幾朵白花,更忘記了寒冷,只記得壹場雪仗下來,每個人都累得氣喘籲籲,頭頂冒汗,身上腳上都是濕漉漉的,雖然回去免不了被父母數落壹番,但當第二場大雪來臨的時候,我們又會在雪地上肆無忌憚地瘋玩壹番。

 

現在的冬天已經不再寒冷,也不再漫長,大雪紛飛的景象更是可遇不可求,與我記憶中的冬天有著天壤之別。







台長: xiaobai5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