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28 22:20:07|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會很好,妳們亦然

這是壹個前輩的故事。06年北上,到現在19年,13年漂泊。身已老,誌未死。家有父母妻兒,小兒未及年,父母白發蒼蒼。學識也算淵博,畢業後未從事與專業相關的工作。十幾年的工作經驗,雖有小就,但比他年輕,比他有能力者,早已居於高位。但前輩畢竟是前輩,有些東西還是見地老辣,但十幾年的思想固化,以及偏執的性格,難免會讓他處於尷尬的境地。心明如鏡 ,卻吐露不清,總是說算了吧,算了吧!他說自己壹直在寫文章,希望有壹天能予以發表,再出兩本書就夠了,他喜歡文學,擁有最純粹的文學夢。他說自己喜歡農村,總有壹天會回去,不想再漂泊,簡單又熾熱的夢想。父母跟前需盡孝心,伯樂跟前需盡忠義,自古忠孝兩難全,只有徹夜難眠,轉輾反側。因為周圍環境的關系,很難見到這樣純粹的人,不被名與利與世俗的艱難而改變初心。人總要選擇壹種方式寄存於世間,有人圓滑周到,有人笨拙赤誠。擁有名與利的人,是否還記得年少的自己。那些保持赤子之心的人,是否想過放棄。

 

我常常會問自己最近學到了什麽,做了什麽,反思自己。我的自卑來源於不停的比較,在比較中失去當初最純粹的自己。我也很張揚,導致自己可能能不配位。可我始終學不會謙卑。我可以雙手呈上為人恭敬,也可以言笑宴然,但始終學不會落落大方。壹切美好的好像與我無關。

 

記得上學那會在奶茶店兼職過壹段時間,有個帥氣陽光,身高180左右的男孩背著吉他過來問還招不招兼職,論長相身高我自然無法相比,談吐謙虛。兩個字很適合他:氣質。這天,靠顏值吃飯的亞子,但人家偏偏要靠勞動力。因為奶茶店的兼職工資實在是不盡人意,那會入秋了已經,如果出去送外賣加上下雨只能更慘。可是他完全不在意,只是猶豫了片刻便和老板談妥。這年頭心高氣傲的,眼高手低的多不勝數,唯有他像是清流,不緊不慢沁人心肺。

 

有天老板拿出網紅熊人偶,問有沒有人穿著去發個傳單,我想穿了很久,便壹口答應,拿著傳單,晃晃悠悠,看見好看的女孩打個招呼,可能會招來女孩們的擁抱(不能握手,握手就能看見性別)我比較矮,有時有人拍了我的熊大頭,又匯入人群中,只留下壹個咬牙切齒的我。竟然也會有人邀請我拍抖音,我看他怕不是要瘋,強烈的拒絕,我熊的絕世容顏怎麽能公之於眾。有小孩會圍著我,推搡我讓我與他們玩,小孩不太懂的,只是覺得這個熊可怕又有趣。但是大多時候都是匆匆過客,很少有人真正在意這條街突然冒出的熊人偶,唯獨有壹個女孩,矮矮的微胖,十五歲左右的樣子,應該是見過了我好幾次(我大多是看不清臉的)但是每次都會讓朋友收下我的傳單,最後壹次路過我的時候,壹定要多拿些傳單,好像這樣我就不會那麽辛苦,不能說話,只能用熊抱表達我的感謝,女孩毫不猶豫抱住我,在我耳邊輕輕說:壹定很辛苦吧!我想說其實不是的,但只能搖搖頭。那會妳如果在,壹定可以看見壹個傻熊和壹個女孩壹起抱了很久。我只有在心裏默念,妳也要快樂呀!善良的人那麽多,可是沒有人會把眼睛聚焦在我身上,當然我並不覺得自己可憐需要幫助什麽的,但是當有個人告訴妳安慰妳的時候,妳才會突然發現,哦!原來自己是如此的。

 

只有把這些故事寫下來的時候,才會覺得在別人的故事裏活出自己,看著別人熱淚盈眶,壹定是看見了某壹個自己。忠孝兩全,謙卑溫雅,同情善良的這些人兒,我會很好,妳們也要亦然。







台長: xiaobai1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