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7 10:07:35|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交友,single club-成都男人22年後遇救命恩人 36歲大男人泣不成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交友,single club-成都男人22年後遇救命恩人 36歲大男人泣不成聲


【date, dating, speed dating 極速約會, speed dating, Speed dating newfdgathering, Love, 愛情, 約會, 徵友, 交友, 交友網, Match, Matching, 配對, 婚姻介紹, discuss, single, single club, 朋友, 單身派對, 足球, 籃球, 單車, facial, 美容, 男士美容, 多媒體, 塔羅牌, 蛋糕課程 】

“都說“男兒有淚不輕彈”,昨天早上,當36歲的成都男人付先傑在本報辦公室接通22年前救命恩人電話那一刻,剛喊出“楊傑哥”,就激動得泣不成聲。

22年前付先傑流落河口,偶遇的好心哥哥楊傑伸出援助之手,不管多麼窮困對他仍不離不棄。22年瞭,付先傑一直想著要回雲南來看一看好心哥哥。昨天,在本報記者的幫助尋找下,他心願得償。”

22年前

數學沒考好,擔心被爸爸打離傢到河口

貧病交加時遇到好心哥哥

時間回到1988年7月12日,14歲的付先傑領到初一期末成績通知書後,見數學成績僅有20多分,擔心脾氣暴躁的爸爸會打他。心虛的他,背著書包沒有回傢,用包裡68元的零用錢買瞭張火車票,來到昆明。

在付先傑的心目裡,當解放軍一直是個夢想。到昆明後,他買瞭張地圖,見通往越南的邊境是河口,又買瞭火車票奔去河口。“那個時候思想很單純,就是想去邊境看看打仗的地方。”

此時,付先傑兜裡沒錢瞭,也有兩三天沒有吃飯瞭。昏沉沉中,見一個騎馬的男孩,名叫楊傑,看起來比他大兩歲。男孩問他幹什麼的?哪兒來的?付先傑回答,成都來的,從傢裡跑出來的。說完,兩人就分開走瞭。

第二天,付先傑在河口第一中學門口坐著,感覺天旋地轉,直冒金星時,楊傑出現瞭,領著他進瞭一個飯店,大吃瞭一頓:大碗米飯和大碗菜。

吃完後,付先傑跟著來到瞭楊傑打工的工棚拔草,兩元錢一天。這樣的生活,持續瞭將近一個月。後來,付先傑得瞭瘧疾,不停地發高燒。眼見再不送醫院治療,就會沒命,著急的楊傑和同伴決定去偷一馬車香蕉賣點錢。晚上12點鐘,楊傑出發前,不忘抹瞭點冷水在正發高燒的付先傑頭上。

香蕉是偷成瞭,但在運輸途中被邊境巡邏隊發現,楊傑和夥伴被送到派出所關瞭一晚上。第二天早上,被放回來的兩個人非常害怕,簡單收拾瞭下行李,拉著付先傑離開瞭原來的工棚。

無比地幸運,付先傑竟覺得自己好瞭很多。3個人走瞭幾十裡山路,到瞭一個農場去幹活。另外一個21歲的同伴想著得賺錢,帶著付先傑不便,勸楊傑放棄付先傑,但楊傑不願意,3人在這裡幹瞭一段時間,又到老范寨去幹活幹瞭一個月。

期間,付先傑的病情反反復復。除去吃飯的開支,幾人月底攢瞭50塊錢。楊傑花10塊錢買酒買肉做瞭頓飯菜給付先傑送行,餘下的40塊錢給他做路費,叮囑他回成都好好讀書。

依依不舍地分開,付先傑回到成都繼續讀書,現在搞體育,做教練工作。

回去後,付先傑父親來到雲南找到過楊傑一次,買瞭衣服,拿瞭點錢以表謝意。楊傑則買瞭筆記本、鋼筆,還寫瞭一封信給付先傑,讓他好好讀書。

如今,一晃就是22年。付先傑特別想見見這個自己落難時遇到的哥哥,圓一個長久以來的心願。

昨日

記者10分鐘幫他圓夢

好心哥哥:“這些年我一直都在想他”

昨天早上9點鐘不到,付先傑來到本報辦公室,希望記者能協助尋找。

根據付先傑的記憶,楊傑是苗族,比他大兩歲,傢住屏邊縣白雲鄉,傢裡大概有五兄妹。“他雖然比我大不瞭多少,很懂事,不管多困難,都沒有放棄我。”

最困難的時候,他們的飯裡,隻有鹽巴。

記者聯系到瞭屏邊縣白雲鄉派出所,大概10分鐘左右,派出所民警就根據付先傑的描述,找到瞭楊傑。撥通電話那一刻,付先傑像個孩子似的哭瞭:“楊傑哥,我想你,我在昆明,你告訴我準確地址,我馬上坐車過來。”

記者跟楊傑通電話,他說自己接到電話時也哭瞭:“當年他一個小娃娃從成都跑過來,衣服、鞋子都穿爛瞭,又沒有飯吃,怪可憐的。我隻是做瞭該做的,說明我倆有緣分吧。”他說,自己生活過得還行,在白雲鄉火朵白村村委會上班,為老百姓做點事。“我心裡一直覺得,他會再來看我的,這些年我一直都在想他。”(首席記者 譚江華 實習生 張才莉)  


台長: xhjyun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