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21 03:02:48| 人氣2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是日紀-戰鬥大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表訂周日晚上要跑步,正要出發前一位國中同學來電要來找我,我想每次他來我們都是散步聊天一兩個小時後再小吃點東西,如果運動量夠不跑也沒關係,運動量若不夠,等他搭計程車回家後我再去跑步亦可,於是我答應了他的邀約。

 

沒想到他到了之後馬上跟我說今晚只能小聚一下,所以直接去吃東西即可,散步就免了,原因是他出門前忘了幫老婆燒開水,眼見太座神色有異,還是早點回家為妙。

 

於是我提了兩個步行可以到達的方案,一是春水堂,二是屋馬燒肉。朋友好酒,而春水堂沒酒,所以他選擇了吃屋馬燒肉。

 

到了屋馬燒肉,我們坐在三樓靠窗的位置,先點了雙人套餐,他又點了啤酒,清酒。接著我們開始準備享用大餐。

 

過程中點餐的小姐可能急於解釋自己說話的口齒不清,於是我們在點沙拉時重複向她說了3遍我們要點"胡麻沙拉",沒想到送來的時候還是送錯成"凱薩沙拉",朋友點的啤酒變成了"可爾必思",在我們向送餐人員反映後(這時原本點餐的小姐已不見蹤影),他們馬上道歉並再送上一盤胡麻沙拉(他們的服務態度實在是不錯的)。這時候桌面堆滿了食物。

 

接著我和朋友邊吃邊聊,可能由於聊天的話題實在過於嚴肅,所以專注力都擺在聊天內容上而讓進食速度十分緩慢。縱使美食當前,還是讓我感覺吃得十分"辛苦"。

 

好不容易話題才剛告一個段落,烤網已換了三四遍,滿桌食物雖然很努力也才吃了約莫一半,清酒我也只喝了一小杯。這時朋友一看手機時間,便表示他要趕快回家所以再10分鐘就要結束這餐。我一看時間心想:天啊!我們也才吃了約半小時左右,再10分鐘怎麼可能吃得完。最終我們決定再吃"20分鐘"就走,為了不浪費食物,所以這段時間只好拼命塞食物下肚。

 

噹噹噹!時間到,朋友起身去上廁所,我趁空檔再把兩份沙拉上的番茄撿起來吃。他回來了,於是我們起身離開。朋友問:怎麼沒看到帳單?我們分頭在桌邊找了一下。咦!真的沒有看到耶。再找了一會兒,終於在桌邊的盆栽底下看到了帳單。我心想:怎麼會藏在這裡?

 

我們早說好要各付一半費用,下樓梯時朋友問起我費用,我翻了一下帳單。咦!密密麻麻一堆文字和筆記,就是沒有看到費用。於是我回朋友說:結完帳再算吧。

 

到了一樓結帳時,朋友先到外頭等。我等刷卡程序完成準備離開時,一樓結帳人員接到了3樓人員的告知。接著神色慌張的對我說:不好意思!你們還沒有吃到甜點耶。這時我才想到我們的餐點裡面有蓮子湯。櫃檯人員於是問我說那麼做外帶好嗎?我即刻答應了她。又等了約1分鐘,此刻我感覺實在是吃得太撐了,又不想讓朋友在外頭久等,所以就跟櫃台人員說:如果還沒做或是還要等,那麼不用外帶也沒關係,我們可以取消。櫃檯人員一聽立馬告知正在準備餐點的人員。沒想到得到的回應是:備餐人員不知道我們的甜點是點什麼,因為出餐單被我們拿走了……。

 

終於我帶著蓮子湯到了外頭找朋友。朋友笑著對我說:兩份都給你吧!我若帶回家給老婆知道出來吃這麼好,怕老婆會更生氣。

 

那一夜回到家,我沒再出門去跑步,而是在吃了兩碗蓮子湯後,飽撐著肚皮直到清晨才睡。

 

記於昨夜吃肉今夜跑步甩肉的夜。

台長: X
人氣(2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