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19 03:00:46| 人氣9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是日記-緩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可能有類似強迫症的行為,其中之一就是對順序的堅持.

 

所以很認同電影全面啟動裡說的,想法就像病毒,一旦產生就很難根除.

 

約在9年前,我買了電視劇孤戀花的DVD準備觀賞,但由於當時發生一些事情讓我的時空環境改變,也因此心情丕變,於是就暫時擱著不看,但為了讓自己早日收看,便將它擺在床邊以利提醒.

 

後來翻到白先勇的短篇小說集台北人,發現裡面收錄著孤戀花的短篇小說.我大概嗅到小說與電視劇之間的關係.於是產生了一個想法(病毒),我要先讀小說,然後才看電視劇.

 

就這樣,不管這些年來多少看過的朋友舌燦蓮花的向我推介孤戀花這部戲,我都不為所動,讓片子躺在我的床邊一躺9年.

 

這當中有個關鍵在於我有心理障礙自認無法閱讀像台北人這類純文學的作品,不看台北人,就等於要看電視劇也是此恨綿綿無絕期.於是我數度自問:如果我始終不去讀小說,難道也因此一直不看電視劇?結果答案仍是強迫症上身的答案:我要先讀小說,然後才看電視劇.

 

後來約一個多月前在朋友的家庭聚會中遇到一位新朋友(其實是第二次碰面的舊朋友,但我很失禮的對第一次的碰面毫無印象).她說她有讀小說台北人,她的話語就像揮舞著寶劍砍斷荊棘衝進無人城堡的王子,解開了睡美人的詛咒讓我猛然甦醒.終於我開始讀小說台北人,按照順序讀了"永遠的尹雪艷","一把青""金大班的最後一夜""梁父吟"很快的就遇到工作忙碌便停了下來.

 

 

直到幾個小時前,我宵夜吃了麵包後又吃了泡麵,飽撐躺在沙發上.於是我想起可以讀小說來打發時間,距離上次閱讀是在近20天前,我從上次讀到的"梁父吟"繼續下去:

 

"狂狷"二字是你老師的好處,可是他一輩子吃虧

 

結果梁父吟讀完了下一篇竟然就是孤戀花(這我完全沒料到),於是我接著往下讀.

 

終於,我讀完了小說孤戀花,我走回到床邊拿起孤戀花電視劇的DVD包裝,拿起手機拍了這張照片,腦際響起林曉培所唱的緩慢.

 




等的太久不想繼續

也不願結束

分開時我走出

最遙遠的旅途

最緩慢的腳步….

 

記於一瞬即過的九年後.

台長: X
人氣(9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