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10 02:02:06| 人氣3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是日記-不可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能是骨子裡還藏著一些沒用的自傲自負,所以我經常對主流的影音作品"別頭不顧".別頭是自認沒資格貶抑我連機會都沒給它的作品,不顧是為了不給自己有機會去讚揚它,縱使它擁有值得讓我讚賞的水準.

 

我也明白"孤高比明月"多為徒然,尤其是當人處在陰溝而不處在明月的高度時就更近似病態.但實在不想"迫己太甚",所以多年來也就維持病態而不改.

 

所以非到百無聊賴,無事可幹之際我才讓自己去聽了梁靜茹唱的"情歌"與"崇拜".後者多年前已有朋友向我推薦並要我回覆聽後感言,但光是歌名就讓人止步,因為直覺有這樣歌名的流行歌若不是多到有如自來水般的氾濫成災,頂多也只是手搖杯的冷泡茶飲.而過往的我偏好濃醇奶茶.

 

然而這陣子反覆聽了這兩首歌幾遍後改變了我的既有想法,由於本來就喜歡梁靜茹的聲線,於是越聽越是順耳,再加上流行歌曲的朗朗上口不久就進化成餘音繞樑-或說是魔音穿腦.某些字句就此飄進腦海,而進了腦海之後進而"腦補",腦補後的滋味竟意料之外的令人銘心刻骨.

 

最有感觸的歌詞是:

 

我還以為我們能 不同於別人
我還以為不可能的 不會不可能

 

 

感觸的來由之一是來自最近看了維基百科上有關小說"達洛維夫人"的介紹:

 

….她接受社會強加的束縛,甚至熱切地扮演著自己的角色….小說中的另一位人物, 薩莉·塞頓,年輕時曾是個很獨立的女性。她吸雪茄,在走廊里裸跑去拿洗澡用的海綿袋,並發布一些直白,不夠淑女的評論。30多年後,當薩莉再次出現時,她也變成了一個俗套的家庭主婦,嫁著一個有錢的丈夫,生了5個兒子。

 

 

記於輕輕哼著情歌與崇拜的夜.

台長: X
人氣(3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