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6 01:46:00|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人走的匆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在動物園站走路回家的路上
因為夜還不晚
所以 zoo mall 也還沒歇業
拎著大包小包
看行人來來去去
突然注意到透過廣場喇叭
在放動力火車的 忠孝東路走九遍

”...忠孝東路走九遍 穿過陌生人潮 搜尋你的臉...”

記得當時動力火車在打這首歌的時候我不怎麼喜歡
也就不會去注意
只是聽多了這個旋律 這句”忠孝東路走九遍...”
也就會唱了

”...有人走的匆忙 有人愛的甜美 誰會在意擦肩而過的心碎...”

於是駐足 終於把後面這幾句聽了個清楚
發覺 歌詞 終於聽進了我心裡面

其實他們一直唱的不錯 我後來終於發覺
也慢慢喜歡上他們的幾首歌
透過高分貝的音量
他們兩人的合聲 格外震撼人心
其實我喜歡他們的幾首歌 也正是因為他們漂亮的合聲
以及 歌詞的字裡行間 情感深刻的積蓄

”忠孝東路走九遍 穿過陌生人潮 搜尋你的臉
 有人走的匆忙 有人愛的甜美 誰會在意擦肩而過的心碎”

唱到這最後 可能只剩下一分鐘不到了吧
我等於是聽完他們唱這幾句唱了兩遍
原本以為拔辣的歌曲 忽然給了我徹底相反的感覺
哪一條路走了幾遍已經不是重點
而是愛情在心裡烙印下的痕跡 孤單地在人群中迷亂的感覺
被激昂的歌聲強烈地傳達出來
打進我的耳朵裡

有時候覺得動力火車的情歌很催淚
很濃 很烈 當然有的很低迴
讓人想要借酒澆愁 藉愁灑淚
然後唱著他們的歌 一個字一個字的大聲呼嘯

一分鐘很快就結束了
我倒也沒想什麼 一邊等著過馬路
只是回家的路上把那幾句歌詞反覆唱了好幾遍
在台北就是這樣吧!

”...誰會在意擦肩而過的心碎!...”

台長: 跟深夜一起沉睡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