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3 12:45:37|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唱黃山札記 ][不看可惜] 屈老師的女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曲集前面屈老師的序文,
提到了屈老師的女兒說”怪不得下雨,是爸爸把雨寫來的”。

感覺上既溫馨又感傷。

屈老師的女兒是我的同班同學,人生得精靈可愛。

小堅大一時的那本曲集,還是她幫我一頁一頁手工粘貼的,
作得好漂亮,可惜因我的習慣不好,這本曲集的封面早已脫頁,
其他部份則作半分家了,真是對不起她的那份心思。

她曾問我說:明堅,你一天中那一段時間最快樂呢?

我不太記得我答什麼,她說她最快樂的時候是每天傍晚時,
姐姐回家後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
當時我不是很明白,現在才知道,家裏有人走了,會更珍惜彼此相聚。

記得學長們曾經邀請她來合唱團當伴奏。

她說她覺得團裏的人們太熱情,她不能承受這麼多的好。

不能來也好吧,
要是她真的來團裏,聽著大家一次又一次濫情的唱著屈老師的作品,
怎能不每每牽動她對爸爸的思念呢?

後來權定學長還拿了一份屈老師之前的廣播專訪給她,
但我已忘了捷妮當時的表情了,
希望它帶給妳快樂的思念而非親人遠去的感傷啊!

台長: 小堅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