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30 18:16:46|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京周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刚到北京的第一个周末,在6月不太热的下午,跑到什杀海逛逛。由于不知道什杀海为后海前海的另一称呼,当的士师傅告诉我到了,我呆了一下,因为我昨晚刚与朋友来过嘛。

由于自负认为自己腿力还行,在小巷胡同里自个儿乱转乱串,瞄一眼老百姓的生活,感觉挺有意思。


后来走累了,站在指示牌前不知该往哪走时,一个北京胡同游的三轮车夫过来游说。

想想听听解释也不错,毕竟也累了,就坐上他的车,任它带我穿过胡同、看看以前高官贵人的四合院、望望烟袋斜街摆卖的小摊。了解了门当户对的意思,门栏深度的含义,下马石及门前石刻的区别。

听师傅说,什杀海是北京的水龙,大部分靠湖的四合院都被老外或富豪买下,以沾沾水龙的风水。至于小巷里的四合院由于以前改革时分发给几户人家,形成了另一番风味。烟袋斜街则由于形状很像烟袋斜,故名为烟袋斜街。
结束游览时,已到华灯初上时分,什杀海摇身一变,成为北京夜生活的一个亮丽时尚点。每到周末,这里都被挤得车水马龙,热闹非凡。

从荷叶市场街走,看到街边店铺摆卖灯笼,在夜色下各式各样的灯煞是好看,但价钱很贵。后来,在后街看到一个老爷爷在他的电动车上挂灯笼、摆了一些在路旁,就跟他买了两个。

后来朋友看到也很喜欢,我又在昨天跑到什杀海。由于老爷爷只在晚上时过来,我来得太早了,只好找家店等。走过一家店时,看见里面竟然有一颗大树,好奇的走了进去。点了一杯饮料,坐在树旁舒服的沙发,看着小说,静静的度过了星期六不用加班的下午。

一口气跟老爷爷买了5个,都是他自己亲手做的,还万分叮咛两个灯笼比其他的较容易损坏,要小心。回到酒店,把灯点上,欢喜的拍了下来。
这对灯是买给妹妹的,就当是她新家贺礼吧!

台長: wyng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2006年的圣诞节
此分類上一篇:雪域情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