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5 09:53:47| 人氣13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暖暖擁抱‧愛在明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覺得,明倫是一間擁有很多愛的能量的學校,經常能在這個小小的空間裡,感受到溫暖與善意。舉辦了「Free Hugs」的活動之後,我更是如此認定。也許我們不是名聲響亮的明星學校,但是我們很幸福,因為這裡有很多願意付出關心與溫暖,願意去愛、去擁抱即使不認識的人的人們。

 

擁抱能帶來幸福感,能讓受傷的心靈得到撫慰,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日常生活中,人們常常會忘記了要給彼此擁抱,應該是因為很害羞吧!怕尷尬,怕別人覺得奇怪,怕對方嫌肉麻,怕變成性騷擾或被誤會曖昧,太多的顧慮讓我們不敢接近彼此,好像愈長大就愈忘記了怎麼擁抱、忘記了怎麼擁抱就忘記了怎麼親近人、忘記了怎麼去愛人。模仿「Free Hugs」的模式,在校園裡舉辦「暖暖擁抱‧愛在明倫」,是希望讓大家有一個機會,找回可以擁抱別人與被別人擁抱的溫暖,而相信這也是一種讓大家擁有更正向的心理能量的輔導工作。

 

第一次在明倫舉辦這樣的活動,究竟參與的人們獲得了什麼樣的感受與經驗,其實我不太清楚,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些同學可能被我們大分貝的音樂與笑鬧聲打擾了?唯一清楚的是,因為有許多人的幫忙與熱心,才使得活動順利的完成,校長的支持,輔導室主任及同仁的全體支援與協助,志願當「擁抱人」的校長、老師、同學們,被我們拉進來抱抱的各處室主任、教官、老師、同學、志工家長等等。當然很重要的還有在幕後一同努力籌辦活動的志工們,每個人都各自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海報、宣傳、搬器材、拍照、發送紀念小卡,讓活動更加熱鬧滾滾。招募活動志工時,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大爆滿了,大家的熱情令我覺得開心而感動,同時還有大傳社友情攝影協力。所有的人,共同完成了在2009年跨年之前的這項紀錄,套句主任的話是說「我們一起為明倫寫下歷史」,感恩。

 

在籌備與舉辦活動的期間,我變得很喜歡與人擁抱,不用特別穿上布偶服裝,也不需要好聽的音樂催化,很自然的能夠與人擁抱,和親密的朋友,和熟識的學生,「我可以抱你嗎?」、「當然」,「我想給你一個擁抱」、「好哇!」成為那段日子很習慣的對話和行動,謝謝與我擁抱的每個人,好溫暖。對我而言,獲得了這些溫暖的擁抱與愛,是讓我真正能夠感到幸福的時刻。

舉辦活動的喧嘩與熱鬧結束之後,能在心中沈澱,留下深深感動的,其實就是單純的一個擁抱。


 


 


 

台長: kanchhi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關於幸福 |
此分類上一篇:在咖啡店聊天

lucy
好讚的活動!
2010-03-07 01:21: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