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3 19:20:28|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找戀愛的心情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覺得工作其實也需要像是戀愛一般的心情

才會覺得有動力 

每天起床的時候

才會期待每一天可能會發生的事情

所以很討厭做一些例行公事

就是無聊又煩悶

 

實習那一年

常常被稱許是"行政高手"

我很會寫計畫書  搞活動  做海報  成果報告也總是能得到主任之稱讚

我還以為  我很愛做行政工作哩

但現在突然不愛它了  仔細想想  那個差別就是

當時我有一群(其實也只有5人左右)義工好幫手   中正心哈

原來   對我來說  很重要的事情   是要有"仲間"  一起合作的夥伴

有好玩的人一起做無聊的事情  還是很有趣  有趣到爆炸

有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做辛苦的事情  還是很開心  熬夜不睡到天亮都還是很爽

就算有衝突  意見不合  吵吵架  愛抱怨  提心吊擔活動會失敗

但都還是知道自己有一股熱情與衝勁

現在

做行政工作的感覺  是孤單

雖然請同事幫忙也可以  但終究是"請別人幫忙"   而不是"大家一起完成一件事情"

所以  總是覺得失落   提不起勁來 

辦公室的同事都是好人   也都很願意幫助彼此 

但或許大家都在自己的忙碌裡頭   不是那麼容易就產生一體感

我也總處在想多幫忙誰一些些  手邊卻有成堆的待辦工作  只好先救自己

或許

該接受現實

工作就是這樣   是自己期待太高了

 

只能好好珍惜

每二個星期才能有的機會走進高一的教室裡面

多認識一些學生   也讓他們多認識我一些

昨天有個班的學生跟我說"老師!你好high喔!"

可以上課真幸福。可以看見學生清徹的眼神真幸福。

我是真的很開心才會這麼high嘛。

有個班級有位從墨西哥來的交換學生

很有趣的一個小孩  幾乎不會講中文  只會你好  謝謝  不客氣

我也幾乎不會講英文(對!我就是英文爛啦!!)

靠著比手劃腳   還有其他學生的幫忙之下  翻譯了給他的作業單

雖然不斷冒冷汗  但也算是突破了自己   

後來還有請他和同學上台發言   說出他們身上的共通點

他說  他們都很帥   很幽默   喜歡音樂    喜歡打籃球 

後來班上一個學生跟我說   你是除了英文老師之外  唯一上課有理他的老師

我想  其他科可能有進度要趕嘛

如果連輔導老師都不理一下的話   國外來的學生大概會覺得這個環境很不友善吧

我覺得現在年輕人已經不像我們這一代  看到外國人都很害怕 直接逃走

班上有很多學生 會去主動找交換學生玩  和他聊天  教他中文  一群人圍在他身邊

看了會覺得很開心

很溫暖的班級氣氛

 

這就是戀愛的心情   回憶起來都覺得甜蜜

投入在裡面的時候   不用刻意勉強自己就可以自然的覺得開心

 

我是個很愛賴床的人   每天平均8點30分進辦公室  常被學生恥笑很晚才進學校

但我都覺得我睡不飽耶

實習期間   有一段日子和學生的感情很好

就可以為了和他們一起早自習   陪他們一起在朝會時曬太陽   7點30分到校

而且不覺得累

還沒產生感情的時候   我總是和班導說我要去看早讀   結果又很阿呆給人家睡過頭

 

好像有人說  雙魚座是不談戀愛會死的星座

的確

工作裡頭   也需要有很多戀愛的心情

有很愛的事情   有很愛的人    有很愛的空間

才會開心啊

我似乎是個沒辦法只把工作當工作的人呢

結果  這反而是造成適應不良的主因

 

我的夢想啊

仍然是成為一位好老師

而我定義的好老師

是能夠帶給學生幸福的老師

很努力的想要教給學生什麼東西   或想改變誰

但很多人生的經驗   還是得他們自己去體會

要長成什麼樣子的人  還是由他們自己決定才對

 

如果因為讓你們因為認識了我而多感到一些些幸福快樂

那麼    我就會覺得滿足了

 

 

 

 

台長: kanchhi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關於夢想 |
此分類下一篇:改變的發生
此分類上一篇:教師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