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4 02:16:34| 人氣7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間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間道(廣東版) 主唱:劉德華..梁朝偉..

(華)我 要為我活下去 也為你活下去捱極也未曾累
(偉)忘掉我 有沒有在陶醉 若有未來依然要去追
(華)生命太短 明日無限遠 始終都不比永遠這樣遠
(偉)不理會世上長路太多終點太少 木馬也要去繼續轉圈
(華)明明我已晝夜無間踏盡面前路 夢想中的彼岸為何還未到
(偉)明明我已奮力無間天天上路 我不死也為活得好
(合)有沒有終點 誰能知道 在這 塵世的無間道
(偉)生命太短 明日無限遠 始終都不比永遠這樣遠
(華)不理會世上長路太多終點太少 木馬也要去繼續轉圈
(偉)明明我已晝夜無間踏盡面前路 夢想中的彼岸為何還未到
(華)明明我已奮力無間天天上路 我不死也為活得好
(合)有沒有終點 誰能知道 在這 塵世的無間道
(華)如何能離開失樂園
(偉)能流連忘返總是情願
(華)要去到極樂迢長路遠
(偉)吃苦中苦
(華)苦中苦
(合)亦永不間斷
(合)明明我已晝夜無間踏盡面前路 夢想中的彼岸為何還未到
(合)明明我已奮力無間天天上路 我不死也為活得好
(合)快 到終點 才能知道 又再回到起點 重頭上路
*****************************************************
第四十屆金馬獎
最佳劇情片:無間道
最佳男主角:梁朝偉 (無間道)
最佳男配角:黃秋生 (無間道)
最佳導演:劉偉強╱麥兆輝 (無間道)
最佳音效:曾景祥 (無間道)
...................
入圍12項金馬大獎..勇奪下五項大獎!!
熱門大獎都得到了!!^^真棒!!
歌曲頂好聽的~~!!不過最佳電影歌曲輸給"向左走向右走"
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最受矚目的應該是"最佳男主角"...
華仔跟偉仔的一較高下...
偉仔的演技真的無話可說的完美吧!!
把腳色詮釋可圈可點~~^^~~不愧為坎城影帝.
華仔當然不能說他只是"偶像"..
他的進步如此神速!!!@@~~令人眼睛真是為之一亮..
可惜沒有最佳進步獎了~~>"<~~
他的年紀不小了~~也不能拿到最佳新人獎~~= =
最佳男主角~~很可惜今年遇到了偉仔.....
偉仔真的是~~實至名歸阿~~^^

無間道~最佳劇情片~
全部一共有1.2.3集~~跟魔戒一樣!!
大家都該ㄑ看看的~~

無間道一..
佛經裏面描述,無間是地獄裏面最萬惡的地方,
這裡弱肉強食,是非不分,罪孽深重的人就會被打落無間地獄,
不間斷的受苦,永不輪迴。
本片講兩個身份混亂的人,他們各自身為警方及黑社會的臥底,
決心離開這個不分是非的處境,跳脫無間地獄…。

1991年,劉建明18歲(少年劉建明-陳冠希飾),眷村長大,三合會會員,
聽從韓琛(曾志偉飾)老大的指示,加入香港警察,作為黑社會的臥底,
阿明不負所望,花了七年時間就晉升至警長。
其實劉建明的晉升全靠韓琛所提供大量敵對幫派犯罪的情報所換來的。
韓琛也藉此擴張勢力範圍,更成為油尖旺區毒品供應的大源頭。

1992年,陳永仁(少年陳永仁-余文樂飾)被警察訓練學校強逼退學,
表面理由:身體狀況不適宜執行警務工作。
機密理由:執行滲透進三合會坐臥底工作。
兩年後,陳永仁因傷人被判刑兩個月,之後卻再犯被判監三個月,
陳永仁成為韓琛手下最紅的小弟。

2002年,3月份一個晚上,尖沙嘴警區,重案B隊臥底提供的情報,
將有一批毒品在油麻地避風塘交易,為配合CIB的支援,
重案B隊已經鎖定目標人物為韓琛,因為劉建明(劉德華飾)內神通外鬼,
結果雙方配合的行動機密也被洩漏,警方行動失敗…。

十年的臥底生活已讓陳永仁(梁朝偉飾)情緒到達不穩定的狀態,
他已善惡不辨,處境更是進退兩難,
原以搜捕韓琛的行動結束後他就可以再度回到警界去工作,
怎料現在的處境更險惡,擔心身份被揭發外,精神上他也快撐不下去。
陳永仁現在唯一覺得能夠支持他持續五個月的臥底生涯的原動力,
就是每星期鍵一次他的心理醫生Dr.Lee,韓琛策畫新一波毒品運送,
陳永仁發誓要找劉建明拿回屬於自己的身份。
劉建明也擔心自己的黑幫身份曝光,無間地獄中的兩雄爭鬥…即將展開…
************************************************************************
無間道(國語版) 主唱:梁朝偉..劉德華..

(偉)不 我不願意結束我還沒有結束 無止境的旅途
(華)看著我 沒停下的腳步已經忘了身在何處
(偉)誰能改變 人生的長度 誰知道永恆有多麼恐怖
(華)誰瞭解生存往往比命運還殘酷 只是沒有人願意認輸
(偉)我們都在不斷趕路忘記了出路 在失望中追求偶爾的滿足
(華)我們都在夢中解脫清醒的苦 流浪在燈火欄珊處
(合)去不到終點 回到原點 享受 那走不完的路
(華)誰能改變 人生的長度 誰知道永恆有多麼恐怖
(偉)誰瞭解生存往往比命運還殘酷 只是沒有人願意認輸
(華)我們都在不斷趕路忘記了出路 在失望中追求偶爾的滿足
(偉)我們都在夢中解脫清醒的苦 流浪在燈火欄珊處
(合)去不到終點 回到原點 享受 那走不完的路
(華)一路上演出難得糊塗
(偉)一路上回顧難得麻木
(華)在這條親密無間的路
(偉)讓我像你
(華)你像我
(合)怎麼會孤獨
(合)我們都在不斷趕路忘記了了出路 在失望中追求偶爾的滿足
(合)我們都在夢中解脫清醒的苦 流浪在燈火欄珊處
(合)既然沒終點 回到原點 我想 我們都不 不在乎

台長: ㄚ呆可
人氣(7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