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0 19:51:44|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銷售女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是東森購物頻道的「銷售女王」,她曾經創下90分鐘賣掉99輛休旅車的紀錄,她出了一本書《歷經過去 利菁未來:1小時銷售2億的奇蹟》。

  其實我並沒有看過她的購物頻道,之所以知道她,是因為她前陣子突然迅速竄紅、出書、成為各類談話性節目競相邀請的來賓,就像這陣子林志玲突然爆紅,一下子晉升為身價百萬的名模一樣。而當我看到新聞說她是變性人的剎那,我真的感到shock,非常非常震驚。她其實稱得上美,但我總覺得她的美有一種像是人工雕塑出來的不自然,而這個勁爆的新聞剛好證實了我的感覺。

  我的震驚有兩個方向,一個是想不到她竟然是變性人,另一個則是她竟然大大方方地承認了。之前她靣對別人的質疑,編造了很多說法刻意隱瞞這麼多年,如果她不想承認,她大可以繼續編造一個說法自圓其說,但她沒有,她承認了。她說,「穿著一雙不合腳的鞋,總是要找到一雙合腳的。」她把她一生中最大的秘密公開了,她覺得很輕鬆,從此她再也不怕別人質疑的眼光,她19歲那年決定變性,到現在42歲,她說她只當了23年的女人,她還很年輕,她認為她本來就是女人。我覺得她很勇敢,她決定坦承地做自己,我真的很想為她的勇氣而鼓掌。

  而她也讓我想起了另一個已經自殺的變性人──林國華,我在之前的文章《裝錯靈魂的身體》有寫過關於她的事件。同樣是變性人,為何境遇會如此天差地別,這一定是很多人的疑問。

  我認為關鍵點不完全在於誰比較有能力,或是誰比較有好的運氣,而是每個人看待挫折的態度,利菁或許有才能,但她其實也到了40歲以後才走紅,事實上在她走紅之前,她也曾經很辛苦地過日子,她也曾歷經很多挫折,但她懂得如何把挫折當作經驗,然後化為力量,而她也懂得儲存能量,一旦時機到來,只要站上舞台她就可以發光發亮,不是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嗎,「機會永遠是給準備好的人」。

  沒有走到下一步,你永遠不會知道,或許你的功成名就就在下一步。

  「變性」是一種選擇,選擇要當男人還是女人,不同的抉擇會影響人生的方向,但人生的終點並不會因此改變,因為左右人生終點的關鍵,並不是走了不同的路,而是一路走來的態度。簡單的說,如果你注定要成功,並不是因為你走了一條捷徑,或一條平坦的柏油路,而是你或者堅決、或者積極、或者求上進的態度。

  我相信,利菁之所以成為今天的利菁,有成功的事業,有完滿的愛情,絕不是輕易得來的,也絕不會因為她是變性人就輕易地垮了,因為成功不是建立在「性別」的基礎上,而是「態度」。

  真的,我為利菁鼓掌,也為她讚嘆。變性不可恥,可恥是看不起這些人滴人

台長: 楓戀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