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2 11:09:46 |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亂七八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控制慾望每個人都有,但是有些人特別嚴重

我媽應該算是其中一個吧!

記得小時候只要稍微有什麼差錯,就是ㄧ頓罵,嚴重一點的就是ㄧ頓打

也因為這樣的教育,讓大姊和媽媽的衝突總是不斷

以前沒有所謂的**的教育

我可能因為小時候身體很不好,看著媽媽帶著我看醫生

看到媽媽慈愛擔心的ㄧ面,可以稍稍和打罵教育平衡一點

漸漸長大,總是感覺家裡的氣氛都不是很好

媽媽還是常發脾氣,常常這個不行那個不行

那時搞不清楚到底為什麼,也試著想要找出原因

後來找出的原因--->覺得應該是經濟因素

我也就想方設法的多賺一點錢,還好我也蠻愛賺錢的感覺

在這接近10年間,問題一樣沒少過,我也依舊以為是經濟因素

後來這幾年,經過幾次的大小衝突,我發現,經濟因素只是表象

實際因素是個人的問題,個人因為從小到大的不安全感而想要找人依靠

但她覺得阿爸所給的根本不夠

實際上小康家庭雖然辛苦但也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久而久之,習慣以控制他人來平衡她的安全感

這是我這一兩年發現的,經濟因素改善了,阿母還是脾氣暴躁

這樣就是個人問題了,而且,我們也都長大了,大家的忍讓會有極限

不斷的衝突不斷的溝通,相信她受到這樣的衝擊會更難適應

而且她的健康狀況也有點問題困擾

 

其實,這些因素我也有分析給阿母聽,希望她能夠自我調適

不然,晚輩都想閃她閃的遠遠的,怎麼會能體驗平凡中的幸福呢??

她現在的生活雖然沒有大富大貴

但清閒.無後顧之憂已經是很多人羨慕的對象了

這些,她在最近才體會到吧!

 

台長: 鴨子寶寶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情緒出口 |
此分類下一篇:貪與助
此分類上一篇:每天一樣的新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