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14 11:06:39 |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培養耐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人的性格都不,隨著年齡的增長,清楚知道自己最缺的就是耐性,沒有耐性,處理很多事情會急躁,急躁的結果就是沒好結果

 

從好幾年前開始,先用看書看雜誌的方式讓自己可以有段時間靜下來,看了文章後可以思考,接著看書變成了習慣,久了還是會膩,這時老天給我一個小孩,小孩是考驗人類智慧和耐性的極致表現

 

這10幾年來,大大小小的衝擊不斷,要試著去思考,站在小孩的立場看是事情,我自我放到一邊,現在,小孩快18了,她有自己的想法,未來有自己的天,我們可以退幾步,看著就好,需要時再提供一點協助,其他,不需要你時,就閉嘴吧!

 

這種情況下,需要的也是耐性,要能等,能忍,小孩不會照著你要的樣子,如何等,如何忍?

這階段養了蝴蝶寶寶,看著他們的四個完全變態,知道了...給他們合宜安全的環境,食材無虞,哪個時段最需要大量進食就給多一點,哪時要脫皮不吃不動就別理他們,哪時要結蛹了就把蟲關好不然會不見,哪時要破蛹成蝶,要準備好周遭不能有障礙物卡住

這些,培養的是觀察力,任何的事情都有徵兆,不要去干涉,他自己就會出現,你只要觀察,適度的給予適當的幫助,我把這種體悟用在小孩身上,因為我家這隻,小時候啥都不講,跟不說話的蟲沒兩樣,我只能用觀察,加上猜測,再給予我認為適宜的協助

當時猜到快爆炸時,給我紓壓的是我的兔寶貝,後來傳承給狗寶貝,他們都是我重要的依靠

還好,小孩被我用養蟲的模式也養大了現在她會自己來說話,想說啥就說啥,她說,我就聽,她不說,我問問就算了,她自己思考

 

我想,我的人生要進到下一個階段了,現在,手上玩的是多肉植物,他們有各自的型態,各自的喜好,孵小苗,沒在季節上孵育卻還長出來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對於他們,孵到一半陣亡是讓人不解的事

台長: 鴨子寶寶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命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玩物喪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