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6 01:09:35| 人氣234| 回應0 | 上一篇

山寨夫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妹妹第一次要前往大陸旅遊的時候,心裡非常忐忑不安,雖然開放這麼多年了,但她從不曾想去中國大陸玩,因為不了解,印象中以為會非常髒亂落後不安全,上廁所就得光屁股跟人家一起上沒門的公廁之類的,她每年出國旅遊,出門期間我會到她家住照顧外甥,但去年到中國桂林之行,是第一次她把她所有的財務資訊和一些相關的聯絡人資料列了一張清單給我,當時我覺得怎麼突然改變作風,但並沒有多想,是她回來以後才告訴我原由,而且因為妹夫非常期望桂林遊,所以她也不能潑冷水只好硬著頭皮去,真是的。  但是,那次的中國之行完全改變了她對大陸的看法,發現自己是用井底之蛙的眼光看世界,中國的進步讓她驚訝連連,像是全程除了剛下飛機及到達飯店才會看到自己的行李,在景點買的紀念品,因為很多是要當場畫或寫的,如果來不及,只要告訴店家自己是那一團的或那一條旅遊線的,到下一個景點時,東西也到了,所以全程可以很輕鬆的遊山玩水,她們參加的團費較高,所以吃好的住好的,而且在台灣就要求不要太多的購物行程,到了那裡也確實履行約定,沒有到處去購物,總之那次的桂林之旅,讓妹妹非常滿意,買的也高興,回味不已啊!

今年四月初她們公司辦的是北京六天五夜,因為去年的經驗,妹妹變的很期待這次的北京行,這次的旅行社是新合作的,聽過行前說明會以後,我還陪著妹妹去買了禦寒的雪衣、保暖的衣物等等,結果到了北京,全部的人都傻眼了,白天大約是20度左右,日夜溫差大,但是穿雪衣又太超過了,那幾天,妹妹和一群女孩們一直傷著腦筋,想去買薄的衣服,又不甘心花這種錢,咬咬牙就撐過去了,最慘的是,這麼熱穿厚衣逛大街、爬長城簡直快中暑了,妹形容要爬長城還不簡單哦,那個門比我們台灣大學的窄門還窄,遊客又爆多的,大家為了擠進那個窄門推啊擠的,就怕跟自己的團走散了,可以想見那種激烈的場面,妹只在門邊照了個相假裝一下,沒上去爬,實在沒那個體力啊,去吃了著名的餃子宴,那裡每種蔬菜就可以成為一種餡,吃過後的感想是名聲較響亮,我想那我也可以做餃子宴囉,像是胡瓜餃、南瓜餃、白菜餃、紅蘿蔔餃......,還有她們吃了全聚德烤鴨,就開始懷念台灣的一鴨三吃,行程中的高潮就是去著名的3C街(我忘了名字),有人買了一只類似 i phone的山寨手機引起大家的興趣,所以隔天改行程再回到那裡給半天的時間購物,妹妹也買了一只送我,還買了一只類i pod的山寨MP4給外甥,然後陸續又買了山寨包包、山寨手錶,回來後就自封為山寨夫人,太不應該了...。

至於我那只手機,是可以打啦,不過妹ㄠ來的8G記憶卡是假的,手機讀不到,電腦可以讀到記憶卡的名稱,但是無法存取任何資料,所以手機只有715k,沒辦法抓音樂或遊戲,總之只能接跟打,可是接聽時雜音很大,然後觸控螢幕很遲鈍,給我最後一擊的是多買的電池,型號及外觀跟手機裡附的是一模一樣的,但是尺寸太大,就是說手機裡的電池是S號,可是多買的一顆是L號,所以裝不進去,難怪充電的時候,五分鐘就充好了,老公說這樣不對,有問題,想要裝裝看的時候才發現太大了,老公笑的眼淚都飇出來了,真是夠了! 妹妹的一位同事較無辜,當時他並不想買,但是大家勸他,就算不喜歡手機,可是就當做儲存工具也很划算啊!所以他也買了一只,不知後續如何,他應該覺得同事較可惡吧!

 

台長: 比司吉
人氣(2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上一篇:宜蘭一日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