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7 15:39:56| 人氣3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的味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了電影「愛的麵包魂」就讓我想起媽媽的味道,從法國來尋求母親最愛吃的麵包,想不到就是小鎮上一個小師傅為心愛人做的波羅。

 很多時候,其實美食不假外求,就在那份平凡的幸福,也就是為什麼我們總對食物有種鄉愁有點饞。你是否還記得普魯斯特的瑪琪琳?開啟了大篇意識流的追憶逝水年華,那些追不回的日子,尤其是戀愛時,曾經去過的餐廳,一同吃過的小吃,或者為他烹煮的食物,都彷彿有了聲音回憶在味道裡。

 從小就是半托育長大的我,對媽媽的拿手菜印象並不深,加上離家住校,媽媽的廚藝也不是常有機會嘗到,可是生病後,我彷彿讓媽媽重新呵護成長,從三餐裡,我開始慢慢體會媽媽的用心,在洗洗切切上感受媽媽的貼心,在採買時體會到媽媽的愛心和她持家的辛勞。以前談戀愛時,有人問我:「你從食物裡看到愛情嗎?」現在我真的很想說,我從食物裡感覺到的不只是飽足感,還有滿滿的親情與溫馨。

~刊於青年日報~

台長: sea
人氣(3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