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0 17:45:00| 人氣2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生命的花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對新娘一直有個嚮往,對家庭未來也是,曾經,我因為疾病自卑脆弱不安,總覺得久病床前無孝子,那種病榻相依的感情,現實中好像看起來是則神話。
 我曾經要求男友跟我看診聽醫學講座參加病友會,結果被他說還不如休息比較實際,真正發生了他也不能怎麼樣,只是要我自己照顧好自己,說生活上班壓力已經夠大了。生病急診時,陪在我身邊焦急的面孔,總是媽媽,可是那日益憔悴蒼老的面孔,讓我害怕失去──我曾經說,生病不是我願意的,若要一起走,希望一起面對;可是答案在茫茫的風中──明白了。有些話不用說,早有答案了。
 有的病友很堅強,生病時就自己在病房靜養,總是後來才知道他從鬼門關走過一趟。
 最近病友網站接連兩個病友的離去,讓人有點感傷,看著本來預計當十二月新娘的病友,因為肺炎血栓影響心臟,婚紗都拍好的他,只能加護病房跟普通病房進進出出,病友的親友還以及未婚夫的支持陪伴鼓勵,還是讓他熬不過病魔,十一月的時候離開了,未婚夫只從手機傳來簡簡單單幾個字:「小丸剛剛走了!從九月多到十一月這中間,我們本來的婚禮揪團變成殯儀館告別式」
 同時期不久,有個自稱是老公的也來網站留言,他說每次門診住院都有陪,可是沒想到會這麼嚴重,但是他決定冥婚,守住永遠不分開會陪在身邊的諾言,他整理了相處以來知道的所有及記錄,雖然沒有什麼多餘的話,但是讓我動容。我想,有這麼一個真正呵護照顧自己的人陪在身邊,那已經是最大的滿足了吧!
 對醫師來說,死亡證明可能只是一張紙,可是對我們來說那意味著一個生命的離去,一段感情的結束──也許,也還沒結束。
 接連病友的離去讓人有些低落,但是,看到有人,不是父母,卻這樣一路陪著病友走過病魔死亡的幽谷,我想,其實人生也不過如此。
 生命最後的花嫁在病友身上看到了可能,不再只是日劇電影的神話,只可惜自己沒能那個福分,遇到如此關心的另一半,但是,我知道還是有些關心,就像光芒一樣,還是會照亮我──而因為那光所以照得更遠。
 

~刊於中華副刊~

 

台長: sea
人氣(2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