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15 16:59:19|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曾是如此深深愛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停下手邊的工作,坐了下來。

天邊掛著自雲層裡露臉的一小眉下弦月,夜色帶著霧氣微微地透著幽黯。我左手掏出襯衫口袋裡的百樂門淡菸,抖出一根叨上嘴唇;右手習慣性地伸到長褲口袋中摸索著防風打火機。打亮了火,我深吸口菸,看著手中霧面處理的銀色打火機,思緒隨著第一口長長呼出煙霧愈飄愈遠。是的,我和她的相識,完全是托這個打火機的福。

就在那個Pub的吧檯。

那天我剛把那本長篇小說的初稿寫完,打算隔天一早送到出版社去審校。按照慣例,我一個人在凌晨一點半走了三十分鐘到達那家Pub,想喝點什麼放鬆一下,順便給自己來個小小的慶祝─這回的作品,不管是深度還是商業賣點統統可以打上滿分,我肯定我可以靠它吃到2001年─這還不值得慶祝嗎?為什麼要走那麼久?因為我喜歡走路;為什麼一定要去那家Pub?因為只有那裡會營業到清晨;而且那兒的咖啡很難喝,所以我會心甘情願地喝威士忌。

我坐上吧檯點了約翰走路。事情發生在我接過第三杯威士忌的時候。

我那時正好喝下第三杯約翰走路的第一口,點亮了一根菸,把打火機在手指和吧檯間耍玩著。一個靦腆、柔軟的女聲在我右後方的空氣裡響起:「可以向您借個火嗎?」「當然,」我沒有替別人點菸的習慣,不過基本禮貌還是有的─我直接拿起打火機往後遞,「請便。」那個要借火的聲音並沒有接過打火機,反而又說:「請您替我打亮它好嗎?」

「唔?」我皺著眉一回頭,正好與她四目相對。

從沒見過這麼深邃的眸子;儘管我在小說裡早已寫過千百遍,但突然面對它們依然只有失神地手足無措。她的臉頰微紅,是因為喝了點酒,還是因為同我說話?她看著我,小小心心地說:「其實我不抽菸。我只是想看看,這麼漂亮的打火機點著了火是什麼樣子。」我一回神,才發現她略薄但精巧的唇間根本沒有香菸。

故事就這麼展開了。唔,我起初是這麼認為。

我看過很多喝了酒後話很多的人,不過她恰恰相反;她只要一喝酒,就會變得文文靜靜,用那種靦腆而小心的聲音講話。平常她則是個健談的人,喜歡聊天、害怕寂寞,身上總帶著某種我所缺乏的活力。相處、相戀,我們終於住在一起;而她對我的關心,終於也從穿著談吐延伸到喝咖啡不能用馬克杯等等的鉅細靡遺。當我回頭一看,突然發現我的生活竟然已經被完全推翻;於是我在一個夜裡提出分手的決定,她才驚覺我的忍耐已被磨成看不見的粉末。然後她道歉,我們重新擁抱,結果,惡夢再度上演。

我嘆了口氣,把菸頭丟到地上踩熄,抄起手邊的鏟子,哼著歌:

「我曾是如此深深愛她,但我必需殺了她;我曾是如此深深愛她,但我必需殺了她;我已經把她放在六呎之下,但我還是依稀聽見她的抱怨。」我蓋上最後一層土,開心地拍拍有點隆起的土堆,繼續哼著,「我知道我會想她,所以我應該要擁有她,就把她埋在我的後院黃土之下吧。」

拍拍身上的塵土,我打算去沖個澡。然後,唔,這似乎也是個值得喝幾杯威士忌自己慶祝的夜晚。
0008151651

台長: Wolf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