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14 16:46:49|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驚悚片拍攝大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教授,各位同學,大家好。我今天要報告本學期末的驚悚片拍攝大綱,驚悚片拍攝大網。什麼?不用重覆題目嗎?喔,對不起。咳。

這份拍攝大網是根據本學期所修的課程所設計,非常精采,值得期待。嗯,我師法了幾部影史上賣座叫好削鎯削到翻過去的驚悚片、恐怖片甚或本人十分欣賞的懸疑電影,學習其中的菁華部份寫出了這一次的劇本。當然,像「第六感追緝令」那種性感得讓人忘記驚悚、「鬼店」那種催眠功能大於恐怖效果的,或者「大法師」那種經典到只能讓人供起來拜的片子,我是沒有興趣學習的;我要有校園氣息、青春辣妹、初嚐禁果和性的罪惡感之類的東西─這樣才是好電影嘛!

等等,先別轟我下台。我馬上報告這份劇本大綱。謝謝。

影片的一開始,是一個年輕女孩在家裡用瓦斯爐搞爆米花,接到兇手打來的電話,然後在逃跑的時候不小心被開車回家的父母親撞到,因此慢了逃亡的腳步而被戴了驚恐蒼白面具的兇手給幹掉。隔天這件事自然在學校裡頭引起恐慌,男女主角以及兩對主要配角這時候出場,討論著這件慘案,一面懷疑,這個案子是否與他們一夥人去年萬聖節的三更半夜在路上飆車、結果撞到了一個穿著油布防水衣的漁夫有關。劇情就在這種相互猜疑與不信任的懸疑氣氛下提心吊膽地展開…

當然,沒有深度的電影我是不拍的。所以,我也加入了一些增加深度的情節。

例如,我們都知道,其實每個人都可能在自己並不自知的情況下做出傷害人的事,這個傷害的結果可大可小可以嗤之以鼻以可以了結性命。女主角因為被兇手惡整卻遲遲沒有真正遇害,於是她充滿壓力抓狂似地大喊「你到底在等什麼」;這時候有個想跳樓的傢伙正在屋頂上晃來晃去打不定要跳不跳正好聽到女主角的喊叫,所以他心一橫腳一踱操了一句髒話就往下一跳摔成肉餅。像這種有深度的情節還有很多,時間有限我就不再多提,等電影拍好大家記得來捧場,到時候可以慢慢找。我這裡還自己準備了預售票,一張只賣二百八,和華納威秀一樣…

嘿,我還沒講完。好好,回題回題。

當然,所有驚悚片都有個大問題,就是沒有交待兇手如何能夠神出鬼沒、如何能夠殺人不留痕跡。我決定大力破除這個迷思,首開先例在這部片裡公開告訴大家兇手有多難當。所以各位將會在完成的電影裡看見兇手努力地在屋子裡找藏身之處、演員如何刻意地忽略兇手所留下的線索,以及兇手如何辛苦又快速確實地把地上的血漬擦得不留痕跡、如何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搬走屍體。總而言之,看完本片大家一定會發現當一個兇手並不是買個面具黑罩衫或者鐵鉤油布衣就能上場了;我還打算出版一本專論,書名是「變態兇手養成計劃─想成為成功兇手不可不知的十一件事」,目前正在找出版社討論…

好好好,我知道我知道;只剩一點點,我快講完了。

我還在這部片裡加入一些獨創的拍攝手法,例如用冰冷的呼息代表角色心裡的恐懼及鬼魂的接近、代表現場混亂狀況的手提攝影機亂晃鏡頭,以及臉部由下而上打光的角色驚恐內心告白畫面─不不,沒有煽情的含淚眼睛,猛流鼻水的大鼻孔才能表現出那種恐怖的感覺嘛。然後,我要給大家一個超級意外的結局,讓兇手的身份出乎意料。不過咱們同學一場,我先給各位一個優待,可以去看那部「刺激驚爆點」依樣畫葫蘆猜猜我的結局;沒看過的同學可以找我租,我有錄影帶VCD和DVD版本,代烤也可以,只收工本費。

好了。我報告到此。等電影拍好,歡迎大家批評指教。想買預售票的同學,請記得找我登記。謝謝。
0008141637

台長: Wolf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