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5 06:19:04| 人氣2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抱歉 你陣亡了 X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兵就是很怪,有時些鳥事記不太起來,但笨事肯定會立刻想起一堆。

話說當年一上島,第一個踫到的大鳥事就是全軍在演習。自從首參把我騙進人事組後,他就在敵火之下提出退伍,屁股大搖奔回台灣娶美嬌娘去。在本島休假的那位學長是最資深的。因為夠資深,所以知道演習時間千萬不能回營 XD

這可好了,編制頗大的組裡,剩下特種部隊調來的憲兵官,未來要去特種部隊的文書官,以及一位從火星降世的終極菜鳥,我。

文書官是管休假的,所以他在我接任的隔天就遞了假單,逃回本島找女朋友 happy 了 Orz

而那位傻呼呼,但身材暴好的憲兵寶寶,在大家都走光時,才恍然大悟,看著我,對我說:「呵~只剩我們兩個了耶~呵~」

基本上我心裡很 high : “也就是說寢室裡,只有我們兩個嗎?” ^O^

可惜我 high 不久,就立刻被雪花片片的公文淹沒了。

但,注意,現在是演習時間,所以公文這種沒用的鬼東西,只能留在半夜裡做。那我們白天要幹嘛呢?很有趣,我們要玩戰略遊戲。

這遊戲是這樣玩的。我們的上級會傳真各種戰爭的臨時狀況,稱之為「想定」,然後我們人事組要提出「戰略」,給長官參考,以因應敵軍來犯或各種特殊變化。當時同等菜級的我們兩個,都天真以為,上頭傳來狀況,我們想一想,啊寫一寫,再傳回去就好。我們居然不知,幾個簡單的字一出去,長官要是豬頭採納,下面演習的部隊可能會雞飛狗跳。

這麼舉個例吧。如果上級傳來「共100名新兵從南方港口上岸,加入戰鬥編制,請問如何取置?」。萬一,我們開心的回答「全部送到北山的集合場」,上頭又眼花裁定,那麼,你就會看到,100個偽裝成新兵的阿兵哥,要一跑一跳,躲躲藏藏地從南方港口,竄到北方高山。半路勢必調動各路人馬掩護支援,牽動的會是半個島以上的部隊。如此一來,最後新兵還沒到位,就必定累到半死,支援的人馬還有可能會被敵軍滲透。總之,一整個慘。

不過,開玩笑,憲兵學長和我才有沒這等智商來做這種因應措失。講穿了,我們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幹嘛。在傳真機傳出紙條時,我們還在想「是哪些王八蛋在玩遊戲」? 於是,他把紙條揉了一揉,哇哈哈的丟到垃圾桶,而我還在 = =a 研究那堆詭異的公文。最後是防衛部打電話來罵了,科長才從洞裡全副武裝的衝來,問清楚之後,差點沒拿槍把我們當場槍斃 XD

所以我們兩個寶寶變聰明了,我們知道,傳真機的紙條是不可以亂丟的 Orz

於是我們很快的又接到狀況,這次我們倆可認真了。

「東島陣亡 35 員士兵,請問如何處置?」

學長和我搔了搔頭,「這問題為啥問我們?」。於是,我們破開後勤組大門,把紙條扔給後勤官學長。憲兵官孔武有力,說話大聲:「學長!人死了挖洞埋葬算環境衛生的問題,和人事沒關係哦~」

後勤官學長超可愛,他是一位很有愛心的米老鼠寶寶。可是,他在忙的時候,絕對是混世惡魔。只見他爆開大牙,把憲兵的耳朵拉了過來:「死人叫軍墓勤務,是你他媽的憲兵官的業務,你是想來找死嗎!!!」

當然,我們很快的就被米老鼠學長給扔了出來。氣呼呼回辦公室的我們兩個,給他氣呼呼的接起了鈴鈴叫的電話。
 
結果,是主任從深洞底下的指揮部打來的:「死人要怎麼處理,你們快生出個屁來啊!不然你們叫旅長怎麼調部隊啊!!!」

真好,只要跟人有關的,不管死的活的,都是人事組要做的哦~

我能幹嘛呢?我其實什麼都不能幹。因為在專訓講到戰略運用時,我們這群受訓的預官是和教官一邊吃零食一邊看電影度過的 XD

可是憲兵官學長可不同了呢~ 他好歹也曾是個部隊長哦~ 可是,戰略和衝鋒陷陣畢竟不太一樣,他現在也只好呼啦啦的裝死。可,突然,他有了好主意。

只見一位虎背熊腰的原住民帥哥,露著白牙超開心的打著字,那是我們的戰略處理:「所有陣亡士兵立即運至 XXX 地,統由火化器處理。該機械可在半小時之內運作,處理至少五十具屍體,並交由 XXX 單位負責相關運輸事宜。」

他超開心的傳了出去,爆興奮的亂跳。我搔了搔頭:「學長,那火化器是啥?我受訓時沒教過耶~」

他得意的拍拍胸部:「嘿!你們怎麼可能會教!那是我剛想出來的東西!」

我 。。。。。。。。。。。


能想像嗎?雖然那次演習我們人事組拿了全單位最低分,但,火化器的項目,居然頗受好評 囧rz


 



一年過後,也就是我要退伍的時候,居然該死的又遇到一次演習。不過,開玩笑,經過了一整年的雷霆特訓,那時我已可以一邊喝著咖啡,翹著二郎腿,與同伴哈啦,然後一邊處理各種詭異的狀況。那一年很特殊,所有決策幕僚要在馬祖本島的秘密基地,處理戰略問題。夠大膽哦~我們單位只派我一人出馬,就把當年的戰略搞定。

但在講笨事之前,我們要來先介紹一個人。他叫「小毅」,是正旗的軍官(也就是從正統軍校訓練出來的)。他是我上任後期才上島的,和我同年次,帥到整個亂七八糟。他第一天開門進來報到時,那時我靈魂應該有一半在外太空亂飛,因為他長得好像陳柏霖  >"<  可是,眉宇之間的英氣又要帥上好幾百倍 XD

還記得有一次,我當靶場督導官,小毅剛好就是現場指揮官。那時他拿起了槍向全軍示範射擊。帥爆了啦!從來沒看過有男人拿槍時那麼帥的,夭壽的是,那種專注的眼神 啊嗚  >"<

好,我們回到理性的狀態 XD

小毅一來,我就抱著軍官人事官的大腿,求讓小毅留在島上(噗 真是超爛的我 XD)。本來是排長的他,沒多久,就當了連長(我絕對不會承認和我們人事組有什麼關係 XD)。他的單位,就是前一篇「禁地」裡的哨所(難怪都沒有人敢上報朝廷 噗)。

重點是,小毅和我變成好朋友了(根本是職務之便)。無聊的時候,我就會去他們家督導。。。籃球比賽 XD

好啦,我要承認,和他們一起打籃球,真的還蠻 high 的 哇哈哈

Ok 我們再次回到正題。那一年的演習想定都很詭異。有一個早上,我接到這個:「XXX營受敵軍攻擊,共陣亡 XXX 士兵,XXX士官,及一員連長。請立刻呈報死亡人員名單。」

話說,士官,士兵死誰,這我亂勾即可。但,連長 XD 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我開啟了名單,這個營共可死三個連長,還好目前只需要死一個。我看了一看,一個太資深,讓他陣亡太丟臉。一個,我完全不熟,讓他陣亡,不知回島後會不會輪到我陣亡。

剩下一個 小毅  = =

正指揮隱蔽部隊的小毅,手機響起:「喂!你神經病哦!我在指揮部隊啦!」

我:「我知道啦~ 但這件事很重要,我得先通知你。」

毅:「快說!」

我:「上頭說要死一個連長捏~」

毅 。。。。。。。。。。。。。 喂!你別亂來哦~(聲調發抖)

我:「海油~ 乖啦~ 休息一下咩~ 下回我請吃飯啊~」

毅:「不可以啦!!!」

我:「啊~狀況發出去了說~你還剩幾分鐘,趕快跟副連長交待一下後事嘿~」

切掉通話前一刻,他的聲音在那頭鬼吼鬼叫,不知為何,我突然有一種很特殊的感覺。



整 個 爽    = =



或許要解釋一下,為什麼小毅那麼激動。因為他是單位裡最資淺的連長,而演習是讓他表現的最佳時機。如果他帶兵方法受到稱許,那在軍中也會較有份量。但他如果陣亡,就只能偽裝成死人,被丟進火化器 XD


所以,演習完後,我當然乖乖的帶了好吃好喝的來到他們連上。

毅  長官好 = =

我  ^ ^ y

啊知連長室的房門一關,就換我被他 K 得滿頭苞 XD




台長: 南法自由的天空
人氣(2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軍中歲月 |
此分類下一篇:全世界最膽小的官
此分類上一篇:禁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