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4 02:27:03| 人氣2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黎火星之旅(三)- 我不是日本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你今天走在法國街上 有人突然問你: ”你是不是日本人?”

那麼 你 ”要” 感到驚訝

因為這狀況在 2000 年前才是如此 今天的法國 可能除了南部一些很古老的小鎮還會有這種狀況外 否則 百分之八十的法國人會把黃種人 自然而然的當成是 中國人

當然啦 事情總有例外 我們這次就遇到了


與義大利教授過招完後 我們決定找家餐廳大吃一頓 必竟 順利上了博士班 這需要慶祝

當我們走到旅館大廳 欲將鑰匙交給櫃台人員時 一個男人匆忙從電視旁移步過來 拿了我手上的鑰匙 興奮地看著我們說: ”你們是日本人嗎?你們今晚世足對手是巴西耶!你們要不要和我一起看? ^ ^b ”

我: ”不要 人家要去吃飯” (冷)

(又回頭) : ”我們不是日本人 = = ”

(冷煙離去)


我們決定去吃土耳其燒烤 好啦 也就法文的 Kebat 發音和 英文的 Gay Bar 是差不多的 (竊笑)

我們都叫了燒烤特餐 超好吃哦~ 牛排 小羊排 嫩雞都是現烤的 還有一堆炸薯條 南法的米飯淋上一種淡醬汁 再搭配生菜 我們又手抓了一大罐冰啤酒 一起坐在電視前要喝足球賽

Waiter 是一位小有型的中東青年 不久將我們點的幾盤大餐給端了上來 不時還喜歡玩一下雜耍 對了我們挑個眉: ”你們是日本人嗎?”

我: ”不是! 快把菜放下 我餓了 = = ” (冷)


不久走上來一位青年男子 選了離電視最近的位子坐下 眼睛一直沒離開電視瑩幕 不小心瞄到我們時 嚇了一跳 整個人開始忐忑不安 最後他終於受不了了 盯到了我: ”你們是日本人嗎?”

我們: 一 一   ...  不是(冷)

他呼了一口氣: ”還好 因為我支持巴西隊的 ^ ^" ”

我: 一 一 ”我也是 = =q 而且 我愛帥帥 Kaka ”

說時遲 那時快 巴西適時撞進了一球 徹底擊垮小日本

只見餐廳裡呼聲震天 薯條 烤肉 滿天飛...



(圖:左岸燒烤區 小呆呆攝)
 

 

台長: 南法自由的天空
人氣(2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法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巴黎火星之旅(四)- 請帶輪椅 謝謝
此分類上一篇:巴黎火星之旅(二)- 巴黎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