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6 12:26:15| 人氣4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人的夢靨-過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會有上一篇文章其實最大的因素來自於農曆過年將近,身邊所有的已婚女性友人
沒有一個不呈現莫名其妙的焦慮狀態。
我不知道他們的伴侶到底能感受多少,至少我覺得她們一個個的臉一直呈現孟克的吶喊狀態。

我來自一個家族規矩多如牛毛的大家族。各位不要以為我是什麼貴族仕紳家族,不過就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家庭。如果像這樣的根本沒啥了不起的普通人家裡親族關係與年節規矩就可以搞的這麼的複雜與荒謬,那就更不用說真正的官宦人家了。就是因為如此,從小我就對這樣的狀態深惡痛絕。即使我是例外的從未被不平等對待。
家父算是家族中成就稍稍傲人一點點的那一位,雖然身處重男輕女的大家族中,我和我親愛的姊姊算是例外的頗有地位和份量。因此所謂那些該「媳婦&女人」該做的奴役狀家務,常常自然而然的skip。但我這個既得利益者就是看不慣幹麻一堆女人廚房裡作的半死,前頭一堆男人們吃吃喝喝高談闊論快樂的很。
吃年夜飯這件事真不知該如何定義。若平日感情好往來密切的兄弟姊妹也就罷了。
一大家子超過30口人擠在同一棟屋子裡故做和樂狀的吃飯究竟樂趣為何??
這其中到底有多少人是真心誠意的執行所謂的「年節傳統」??孝順的表現真的就只有這麼狹隘的方式?
這種所謂的約定成俗,是不是應該有坐下來認真討論的必要了呢??
*************************************************************************
*************************************************************************

親愛的:
怎麼??只因為被稱為【X氏】或【X太太】平日的愛妻一夜之間就活該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那包出去的紅包沒有老娘這一整年跟老闆陪笑的血汗錢嗎?你有勞苦功高的父母我就是無性生殖的複製人嗎??
你家那十八代莫名其妙的親戚「侵門踏戶」的闖進來我沒告他無故侵入住宅就不錯了,還敢大剌剌指名老娘出去給他瞧瞧??你不知道平日客戶要見我面還得跟我的助理先預約嗎??
真露了個臉,看到我的大波浪和PP他們說我太嬌貴虛華不會持家,不然要我穿淑芬嫂嫂的史奴比運動服兼夾個鯊魚夾出來亮相嗎??我不發表意見說我冷淡不理人,我真開了口又說我妖言惑眾壞榜樣。
個個指著我說命好回鄉下也不用作家事,不然剛剛我另外塞給你媽的『三萬菜錢』幹啥用的?又說我前世修得好福氣嫁給你疼某又會賺錢,「賺錢養家愛老婆」不是跟「清廉」是民意代表的基本要件一樣是一個為人夫者的必備條件,怎麼搞成值得大書特書的特殊功績??
況且我也只不過比你少賺佰分之十而已。
他們以為現在正往嘴裡塞的高級水果、剛剛喝的一斤6000的冠軍茶、詩特莉的手工餅乾、晚上要喝的大吟釀、吃的烏魚子、聖誕老人發的??
你說你想【回家】好好休息,處在你的生長環境裡心靈可以得到充分的救贖與撫慰。
可是這裡沒有L型沙發、無線網路、電視只有客廳那一台、沒有咖啡機、附近沒有星巴克、手機收訊又不良,帶來的書又快看完了,怎麼辦??

還有為了平日都忙著工作而缺乏相處的我們兩人而特別準備的維多利亞的絲睡衣、諾拉瓊斯的CD、1990年的唐培禮農、還有我特別請人燒錄的夏目奈奈&及川奈央合輯DVD怎麼處理??

所以,親愛的,明年
我們出國去過年好嗎??
Please…………………

*********************************************************************
謹以此文獻給我所有的已婚友人
特別是pp貴婦

台長: Cindy
人氣(4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