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4 14:04:35| 人氣3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興拳一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興拳一路
第一段 第二段 1 頂膝進步拳 1 鑽擊退步拳 2 進步左格打 2 左退右劈掌 3 進步右格打 3 右退左劈掌 4 右刺右砍掌 4 右托左掛掌 5 虛步左掛掌 5 弓步右砍掌 6 抱肘迎面踢 6 左退右砍掌 7 雙貫雙砸拳 7 雙掛雙劈掌 8 左踹右棚手肘 8 右擊左撐掌 9 弓步左立拳 9 虛步左掛掌 10 摟格勾踢腳 10 閃步右劈掌 11 纏肘鑽擊拳 11 捋蹬撲腿採 12 併步右立拳 12 右撥右肘

中興拳
一、 鑽擊進步拳
(一) 立正姿勢兩手握抱肘於腰際,右腳提起,同時右拳向前鑽擊,手心向內與顎高,臂微彎。
(二) 右腳落地,左腳向前一步,同時右拳抱肘,左拳向前平打立拳臂伸直於肩平(拳眼向上)成四六步,目平視左前方。
應用:1. 對方右拳擊我下顎及右膝頂我腹部。我即以右拳向前擊其下顎及右膝頂彼腹部。2. 對方左拳擊我胸肋部,我即進步以左臂衝其左(肱)臂,並擊彼胸肋部。(手握拳於腰際.即為抱肘)
二、 進步左格打
左手下格向後繞於上頭,手心向上變掌微彎,同時進右步打右立拳與肩平,變四六步,目平視右前方。
應用:格開對方左拳,上右步,以右拳擊其胸部。
三、 進步右格打
右手下格向後繞於上頭,雙掌手心向上臂微彎,同時進右步打右立拳與肩平,變四六步,目平視左前方。
應用: 格開對方劈來右掌,即進步以左拳擊其胸肋部。
四、 右推右砍掌
(一) 左手變掌向右翻壓,同時右手抱於腰際,在由左腕上向前平推,兩手心向下成左弓步.
(二) 左手沿右小臂外側向前衝出,右手即收於腰際抱肘,同時左手抱肘,右掌即再向前砍,臂伸直於肩平,目視正前方。
應用:1.左手反壓對方左臂,右手向前擊其面或喉部。2.對方以右手橫托拿我右腕,我以左手向前衝開彼手,及時用右掌向前砍其頸部。
五、 虛步左掛掌
左手變掌向左耳處上掛,同時右手抱肘,左腳收回半步腳尖點地,兩腿下彎(成虛步),目平
視正前方。 應用:對方右掌砍我左頸部,我即收步閃躲,並以左掌上掛其右臂內側。
六、 抱肘彈踢
左手抱肘,左腳前進半步,同時右腳向前平踢與顎平,目平視正前方。
應用:對方砍我之掌未收回時,我即右腳向前平踢其下顎或腹部。
七、 雙貫雙砸拳
(一) 右腳向前落地成右弓步,兩拳向前對貫(單打右拳頂於左手心內)與肩平。
(二) 兩拳向外反轉,向前下砸(手心向上)與腰平。即抱肘,目平視正前方。
應用:1. 兩拳向前貫擊彼方兩太陽穴。2.對方兩掌劈我肋部,我即以兩拳向前反砸其兩臂彎部。
八、 右掤左橫踹
右拳變掌向前掤截與頭平,臂微彎。左腳向前橫踹成右獨立式,目平視正前方。
應用:對方以右拳擊我面部,我以右手 其右臂,左腳向前橫踹其右膝關節。
九、 弓步衝拳
左腳向前落地成弓步,同時右手抱肘,左拳向前平出立拳與肩平目平視正前方。
應用:對方打我之手尚未收回,我即以左拳擊其胸部。
十、 摟格鉤踢腳
右手向前與左手腕相合下摟變鉤,左手掌向左前上方伸直,同時右腳向前鉤踢(成獨立式),目平視右前方。
應用:右手摟格對方之左胸及頸部,並以右腳向前鉤踢其左小腿外側(腳踝)。
十一、 纏腕鑽擊拳
兩手向前相合,左手扣於右腕,兩手絞纏落右腳,上左步成四六步,左臂下垂即變弓步,左拳鑽擊於顎平,右拳抱肘。
應用:對方掌劈我左頸部,我即拿其右腕,同時左拳向前鑽擊其下顎。
十二、 併步右衝拳
左拳抱肘,右腳向前並左腳成立正式,同時出右立拳與肩平。
應用:對方撲按我後退時,我即以右立拳擊其胸部。
十三、 鑽擊退步拳
(一) 立正抱肘右腿提起,右拳向前鑽擊與顎同高,臂微彎(拳心向內)。
(二) 右腳後退一大步(成四六步)左手向前出立拳於肩平,右拳抱肘,目平視左前方。
應用:1. 對方以右拳擊我下顎,我即以右拳互擊其下顎(兩小臂互相交叉)。
2. 對方左拳擊我胸部,我即退右步閃躲,並以左拳互擊其凶肋部。
十四、 退步右劈掌
左拳抱肘,左腳後退一步,同時右手向前劈立掌(成四六步),目平視右前方。
應用:對方右拳擊我胸肋部,我即左轉身退步閃躲,並以右掌劈其右臂(肱)。
十五、 退步左劈掌
右手抱肘,右腳後退一步,左手向前劈立掌(成四六步),目平視左前方。
應用:對方以左拳擊我胸肋部,我即轉身退步躲,並以右掌劈其右臂(肱)。
十六、 右托左掛掌
(一) 右掌向前橫托握拳(成左弓右蹬步)。
(二) 右手抱肘左腳收回半步,腳尖點地,兩腿下彎(成虛步)左掌向左耳處上掛,手心向內尖前.目平視正前方。
應用:1. 對方右手刺我面或喉部,我以右手托拿其右腕。2.彼再以右掌砍我左頸部,我即收左步閃避以左手向上掛開其掌。
十七、 弓步右砍掌
左手抱肘,左腳進半步(成左弓步),右手即向前砍掌,臂伸直與肩平.目平視正前方。
應用:對方砍我之掌尚未收回時,我即向前砍其左頸部。
十八、 仆步又劈掌
左手抱肘,身體左轉,左腳向後退一大步(成左弓右蹬步)同時右掌向右前方披擊,目平視右前方。
應用:對方右腳踢我腹部或顎部,我即轉身退步閃躲,並以右手劈其右膝關節。
十九、 雙掛雙劈掌
(一) 兩手抱肘,身體右轉(成右弓步),兩拳成掌,向兩耳處上掛。
(二) 然後迅速再以兩掌跟向前劈擊於兩肋,臂伸直,即在抱肘,目平視正前方。
應用:
對方雙貫我兩太陽穴,我即回身上掛其兩臂側,並即以雙掌劈其兩肋部。
二十、 右擊左撐掌
右拳向前平擊拳心向下,臂伸直,右腳向後退一大步(成左弓步),同時左掌向右前方撐擊,目平視正前方。
應用:對方左腳踹我又膝,我即退右步閃避,同時以右拳擊彼方面部,左掌撐拿其左膝內側。
廿一、虛步左掛掌
右拳抱肘,左腳收半步,腳尖點地,兩腿下彎(成虛步),左掌向左耳處上掛,目平視正前方。
應用:對方以右拳擊我面部,我即收步閃躲,並以左掌掛其左臂外側。
廿二、閃步右劈掌
左拳抱肘,身體左轉,左腳提起向後退一大步(成右弓步),右手變掌,向右劈擊臂伸直,左掌即置於右顎前,手心向外,目平視右前方。
應用:對方摟格我頸部及鉤踢我左小腿外側(腳踝),我即提腿轉身閃躲,並以右掌向前劈其左頸部。
廿三、採捋蹬撲腿
(一) 右腳收回,腳尖點地,靠左腿,兩腿下彎(成鶴立式),右手掌順步法收回至腹前方,左掌護於右腋下。
(二) 左手向前採 抱肘,右掌收回腰際,再向上提起向左前方撲按,同時右腿猛力向後蹬直(成左弓步)目平視左前方。
應用:對方纏拿我右腕及以左反拳擊下顎,我採 其右胸,同時以右腿向後蹬彼方之左腿,並用右
手向前猛撲按其左肩。
廿四、右撥左擺肘
右手向外反撥抱肘,右腳後退一步,同時左腳收回半步,腳尖點地,兩腿下彎(成虛步)左拳向左外反擺,手心向內,目平視正前方。
應用:對方以右拳擊我胸部,我即退步閃躲,並以左拳擺擊其右臂及額部。
收勢
收左腳,成立正式,左手抱拳於腰際,目視正前方。

台長: 黃連順會長
人氣(3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精武武術高段位級數 |
此分類下一篇:北派少林拳傅承篇-太祖長拳
此分類上一篇:杜哈亞運》高手無敵 中國武術隊包攬參賽金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