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1 02:18:23|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閉禪機錄(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一天
生「不喜歡受訓的不自由…」
師「你喜歡結訓後的自由」
生「還要好久才結訓…」
師「結訓後就不會再有受訓機會」
生「就像畢業後看著學弟妹開學」
師「而自己永遠不用再學了」
生「用結訓後的心情來走受訓的路」
師「是啊,這招很好用…(如果不要想太多的話)」

第十二天
生「我好傷心,我一直配合環境,卻從未要求什麼」
師「我也好傷心,知道很多卻無人能教」
生 「我知道我配合環境未要求什麼之外,生活是幸福的」
師「我也知道我知道很多的過程是幸福的,不該奢求要講給誰」
生「我該平靜地走自己的本份,還是更開朗積極地走每一天?」
師「有時對有時錯,選擇的東西也許今天對明天就錯,今天錯明天卻又對」
生「我跟你學到很多,但又像沒學到什麼」
師「嗯,究竟是你該會才遇到我教,還是我想教人才遇到你來學會」
生「我到底是誰」
師「我也不知道你是誰,但你現在是我學生」
生「喔 所以我是我 現在又是你學生 那我下一秒不想是你學生」
師「喔 所以你現在又不是我學生」
生「所以你根本就沒有動念阿」
師「我有動念過嗎」
生「嗚嗚嗚」
生「欸! 那我去找第一個動念的神 我想要什麼都擁有」
師「呵呵 條件從哪來 條件從哪去」

第十三天
生「客觀來看 有你嗎」
師「廢話 當然有我」
生「有我嗎」
師「難道你要跟我說沒有你」
生「根本沒有我 哈哈」
師「那就沒有你= =」
生「那客觀看 個體怎麼會有強弱之別」
師「為別人著想 看誰著想的人數較多」
生「那如果大家都是反派呢」
師「大家都不希望遇到反派吧」
生「哦哦 所以老師強到要再學習什麼」
師「不知道欸」
生「所以才找學生來教,打發時間」
師「哈哈」
生「我想嫉妒老師…」
師「你為什麼要嫉妒自己」
生「靠 原來如此」
生「哇  你好可怕..可是我又不用覺得你可怕」
師「聰明 不愧是我學生」
生「欸…可是醬子別人會覺得你很賤耶」
師「我什麼都沒做XD」
生「對厚 你又像無辜」
師「無辜的是眾生= =」
生「嗯對了!? 功德有無量嗎」
師「有功德就是有功德 還沒有功德就是還沒有功德」
生「啊~~~我會不會太晚出生了」
師「得道不分先後 奔跑不相推擠 無私以成私 成私不敢有私 誰目前最積極 ㄎㄎ」

第十四天
師「今天要上的課是-我不知道」
生「請問你是誰」
師「我不知道」
生「請問你怎麼那麼強」
師「我不知道」
生「請問為何有人在吃苦有人在享福」
師「我不知道」
生「請問為何我會當你學生,你會當我老師」
師「我不知道」
生「我懂了你不知道的背後是知道」
師「我不知道你怎麼懂得我不知道的背後是知道」
生「其實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講),沒辦法用言語說明」
師「事實就是這樣(雙關語:不知道的時候就這樣了)」
生「我該哭嗎…」

第十五天
生「咒語是什麼」
師「一種連結潛意識能量的工具」
生「我沒見過你念咒語」
師「你只能跑九公里,我能跑十一公里,所以九公里時誰該念咒語才能跑下去」
生「我」
師「咒語我分兩種,一種是對自己有效的白話咒語,一種是宇宙音」
生「白話咒語是"我要撐下去、我一定要完成目標",宇宙音是?」
師「就像中文的媽是MA音,西方的媽也是MA音」
生「嗡嘛呢叭唄吽…(聽嘸)」
師「上師給的句子信息,讓學生念時,上師會加持,請你危急時念我名字」
生「於是你感應到我在稱呼你,自動傳送能量給我度過難關」
師「現在神佛在高層次,已經不理人類了。但信息還是能對自己細胞有幫助」
生「你認識神佛?」
師「認識我自己嗎……不用認識吧= =」
生「我想打個關係的說XD」 
師「拋棄時間這個變數(根本沒有時間),現在看到的都是假象,人人都已是神佛」
生「放進時間這個變數,好像還是要教人」
師「所以是一直迴圈囉?」
生「第一句話就錯了...(嗯)...第一句話也對啦....」
師「大家都在進步」
生「靠 你好強」
師「靠 我也想罵靠」
生「這就是客觀真正的宇宙囉!?」
師「我知道的時候就這樣了XD」
生「嗚嗚嗚 我想哭又想笑 哈哈哈」
師「哭笑也只是一念之間」
生「我不想講話了 我又想跟你講話了」
師「這就是你心中的時間概念」
生「是循環又不是循環..有循環嗎..一切都在變..(愈想愈遠了)」
師「所以眾生愈來愈多 回不去了 其實也不非要回去」
生「我突然想跟平常人一樣吃飯睡覺 甚至傷人?」
師「你正在吃飯睡覺 甚至被傷?」
生「所以有同歸於盡的理嗎」
師「施與受是相對的 沒有人喜歡失去自由」
生「嗯 隨心所欲的被安排 也不被安排 根本沒有安排 根本都在安排 氣死我了」
師「因果網中 全部都相關連 想調整一個變數就是調整全部的變數 大愛要夠大才做得到」
師「回歸個體的角度 當初我繞一大圈才走回正軌 經驗教訓是重要的」
生「有錯誤經驗好嗎」
師「非個性需要 別走得好 一通百通 百通為了一通」
生「哦哦」


台長: 吳名士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道理區 |
此分類下一篇:對"時間"的思索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就像股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