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3 03:06:58|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人都知的信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午吃自助餐排隊量重量時,看到前面的人拿的菜,忽然發現,
為什麼他夾得看起來很好吃,我夾得就很普通。
同樣的廚師作出來的菜,卻在不同人購買後變了感覺。

想了想後,察覺原因就在於,他夾得菜都是自己很想吃的,
甚至迫不及待想趕緊結帳享用它。
而我夾得菜只是把它當作果腹用的食物,必備的營養來源,並沒有特別喜歡。

現在,我們切換成蔬菜的角度:
被甲夾時:
哇,他覺得我很好吃,沒想到我是好吃的菜,沒錯,我很好吃(人們感受到它好吃)。
被仕進夾時:
哇,我被他夾了,但感覺我跟沒被夾的菜一樣,只是恰巧我被夾而已。

原來真的有所謂的媽媽的味道存在…

換言之,正所謂一言興邦一言喪邦,態度決定一切
別人的際遇都他想要的,自己的際遇就不是自己想要的...??

事情的確重複,但因為上演的人不一樣,詮釋出來得就不一樣。
控制自己的選擇就變得重要,可以正也可以反,之後再以對自己他人有益的為主。


另外一點,是所有權的轉移。

正如我們能察覺不同老師教出來的學生不一樣,同一種物品被不同人擁有也是不一樣。
具體譬喻最敏感的應該是「錢」,抽象譬喻則是「愛」
「我的錢和你(妳)的錢」「我的愛和你(妳)的愛」
念了這一句,則發覺前後的錢和愛不一樣

衍伸的話題則是,氣功師能夠追查信息
1.路上看到掉落的東西,可以知道是誰掉落的,(知何時掉落則更厲害)
2.遺失物品的主人描述物品,氣功師能知此物下落,是主人遺落還是被偷
3.能夠確知每人擁有的東西,是否所有權是本人的。
同樣而言,什麼個性的人會跟什麼個性的人交往,也是有線索的

總而言之,其實人人都知道信息,
始終有好的念頭,對自己和他人的作用力、反作用力則是較佳的。

台長: 吳名士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道理區 |
此分類下一篇:內涵小喻
此分類上一篇:靈的年紀(當作想像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